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

【Irendy / WenRene】 再相遇的答案《二》

時隔半年的更新。
繼續溫柔大姐姐努力追回她的彆扭害羞小可愛的故事。
感覺變成了彆扭小可愛一直都沒發現溫柔大姐姐在她身邊的故事哈哈哈哈哈,放心不虐會一直甜著的。






06.


等待總是焦灼的。


特別是等待自己的前任和自己一起去吃晚飯這種事情,更是讓孫勝完覺得自己的心要被灼成一片荒原了。


於是,當孫勝完把第六次因為太過緊張而忍不住的嘆息給結束時,電梯正好開門,裴柱現抬手把一縷髮絲勾到耳後,看見孫勝完的瞬間就讓笑意給佔滿了眼底;孫勝完有些怔愣,她對於自己至今仍然能夠對裴柱現這麼觀察入微感到有些感慨。


說到底,她好像自始自終都對裴柱現沒有一點拒絕的可能性。


「對不起,等久了嗎?」裴柱現的腳步顯得她有些急迫,人才到孫勝完跟前就接著一句問話,嘴角上揚的弧度正巧撞入孫勝完還在發怔的心底。


「沒有,我才剛剛下來而已。」搖搖頭,沒有承認自己提早整整二十分鐘把工作趕完,就優先下樓整理儀容這種讓人害羞的事情。


談戀愛的時候,人們總是會把等待的時間給縮短美化,即使等得再久,也會在戀人出現的一瞬間說出剛剛才到這種無傷大雅的謊言;但孫勝完實在不懂,她跟裴柱現都已經分手這麼多年,到底到了現在她是為了什麼才要這樣說謊。


可能打從心底她還是不想讓裴柱現愧疚。也有可能她只是單純的,不想讓裴柱現發現她還在在意著她。


「謝謝妳願意,和我一起吃飯。」裴柱現拉開了車門,語氣是孫勝完捉摸不清的情緒,惹得孫勝完忽然硬生生的從自己心底挖出一點難受,「沒關係的,Boss說要多照顧新人嘛。」學著熟識的同事間的玩笑,孫勝完把距離拉開。


不是沒有看見裴柱現聽見這句話後微微沉下的臉色。


比起害怕,孫勝完覺得維持臉上善意又溫和的笑容更顯得困難。


「好,那請前輩多多照顧我了。」在孫勝完坐上車的瞬間,裴柱現又自然而然地把距離拉近,像是絲毫不介意自己年齡明明就比孫勝完更大,反而帶著一絲縱容的意味任由孫勝完鬧著彆扭。


不應該答應的──孫勝完近乎無措的抓著自己背包,像個等待教授批改她論文卻想起自己還有一個章節沒有寫完的研究生。


對著裴柱現,即使心裡有再多的不應該,孫勝完都沒能忍住點頭答應的欲望。


人生唯一一次的所有勇氣和強硬,可能都用在和裴柱現分手這件事情上了,這才導致了,明明不知道此時此刻的裴柱現到底想做些什麼,可她還是下意識選擇心軟和應允。


「聽說妳下個月可能會升上小組長,先提前祝賀妳。」裴柱現沒有半分尷尬的發動車,微微側過頭對著孫勝完露出笑容,「前幾天和妳旁邊那個同事聊天時候聊到的,她很佩服妳的工作能力。」點到即止的稱讚和掌握,孫勝完幾乎就要相信裴柱現只是一個被挖角過來的完全不熟識的強力新人。


如果她沒看見被掛在後照鏡上頭晃呀晃的小松鼠和小白兔的話。


「妳還留著這個?」脫口而出的瞬間孫勝完就想立刻把自己的嘴給摀住,懊惱和羞憤交加,氣自己的不受控制。


可那個吊飾,是裴柱現在第三年紀念日,跑去和手工藝教室報名了課程才做出來的一對吊飾,送給她的時候臉上還帶著極少見的害羞;認真又小心的把小白兔綁在孫勝完背包上之後,眼神少見的正發著光興奮著要孫勝完也給自己綁上小白兔的模樣,孫勝完至今也沒有忘記過。


裴柱現並沒有任何遲疑,反而帶著更加溫柔的笑回答:「嗯,我什麼都留著。」


不知道為什麼,孫勝完從這句話卻聽出了別的意思。


我什麼都留著。即使是妳不要的東西,我也都留著。


孫勝完清楚感受到自己心裡的酸楚在一下子化為了實體,湧上她的眼眶。


撇開臉,孫勝完假裝看著車窗外,選擇不再說話。


裴柱現忍住把孫勝完抱入懷裏安撫的衝動,只有眼底的柔意更甚。



07.


有的時候,孫勝完會非常感謝巧遇這種事情。


尤其是,在尷尬的氣氛中,聽見來自公司最熱情的同事的大嗓門打著招呼這樣的事情。


「我們的未來小組長正在帶我們最漂亮的組員來熟悉環境嗎,哈哈哈哈哈哈!」孫勝完對於同事的熱情感到非常輕鬆,立刻就能接上話,「是啊,那你跑來這裡吃飯?我記得你這個月的工作結報還沒做完的。」此時此刻的孫勝完眉眼間帶著裴柱現熟悉的調皮,反而讓裴柱現有些看傻了。


對著眼前對裴柱現來說實在算得上煞風景的同事,她忽然就有些哭笑不得。


畢竟如果只有她,指不定孫勝完可能連一句話也不願意說。


「你好。」等著孫勝完和對方打完招呼後,抓好時間插入一個招呼,裴柱現現在全然是公司裡頭正經又疏遠的模樣。


聽著裴柱現和對方禮貌的問答,孫勝完壓不下心底浮起的那點熟悉感。


那時候的她還只是個傻呼呼就知道跟在裴柱現身後,第一次想學著追人偏偏又什麼招數也不會,只能想盡辦法找盡各種理由繞在裴柱現身邊的笨蛋。


有次陪著裴柱現一起去做助教監督考試完後,一群的男孩圍住了裴柱現向她討要號碼,孫勝完就這樣慌張又難過的一個人待在角落等待裴柱現;裴柱現在面對誰試圖與她搭訕的時候都是冷淡而漠然的,等到她把眼前圍著她不放的男孩子給趕走後,看著正在一邊怯生生看著她的孫勝完,忽然就綻放了一個燦爛無比的笑容。


「過來。」向她招招手,裴柱現毫不吝嗇於把自己的笑容都送給孫勝完。


孫勝完像個突然被點名領獎的孩子,忍著忍不住的笑意走近裴柱現。


看著孫勝完克制不了的喜悅,裴柱現眉眼間像是也被染上了點點愉悅,「看我被圍住挺開心的?」伸出手把孫勝完有些掉下的背帶給拉好,裴柱現又是無奈又是好笑的看著孫勝完根本沒掩飾好的,對她的那些喜歡。


「沒有,我只是相信姐姐能解決掉的。」回應裴柱現的玩笑話,孫勝完一想起剛剛裴柱現對待其他人的冷漠和對待她的溫柔,實在是開心的不得了可是又不能太明顯,她覺得自己大概有天會被自己憋死。


「笨蛋才相信妳的話,我們走吧。」裴柱現用手指推了下孫勝完的額頭,看著對方又要摸著額頭開始傻笑,伸出手就把孫勝完的手心給握住,「再笑下去要變傻了。」


彼時的孫勝完,還沒有察覺,把溫柔都送給了自己的裴柱現,自己對於她而言到底有多麼重要。


但現在的孫勝完,卻清晰地感受到裴柱現對待她比起任何時候都還要小心翼翼,與其說是疼愛,不如說是,正在呵護著她從見到裴柱現後就難以控制的情緒。


「哎,妳怎麼這麼喜歡發呆呢!」同事在孫勝完眼前揮了揮手,喚回她不知道神遊去哪裡去的思緒,「我跟我女朋友約好啦,我要先過去坐了。」對著兩個人揮揮手,下一秒孫勝完就看見,那個總是特別陽光的同事在看見女朋友朝他笑的同時,身後彷彿長了尾巴,正開心的搖啊搖的。


「勝完。」裴柱現的聲音讓她將視線轉回對面,恍惚間,孫勝完總以為她回到了過往。


她也想將她和裴柱現的過往流放,那樣的話,她也不會在見到裴柱現以後,總是容易陷入回憶。


「妳想知道,我為什麼會過來嗎?」指的是她轉來公司這件事情,孫勝完心底的聲音正瘋狂讓她點頭讓她說想,可她眨了眨眼,倔強卻又脆弱的搖頭,「我不想知道。」


低下頭,不想去看對面的人會是什麼樣失望或是難過的眼神,孫勝完逼著自己把沒能說完的話繼續開口:「不管是姐姐來的理由,或是現在找我吃飯和說話的理由我都沒有要知道的打算,我們,就只是同事對嗎?」開始有水氣佔據孫勝完的眼前視線,她不敢抬頭,也不願意。


分明是吵雜的餐廳,可孫勝完卻清楚聽見裴柱現的嘆氣聲。


「抬起頭看看我,勝完。」裴柱現的聲音裡帶著久遠的、熟悉的柔和,不疾不徐彷彿她願意就這麼一直等到她的女孩抬起頭面對她。


妳別怕我。


妳不要躲我。


孫勝完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就是能夠從裴柱現的句子裡聽出她真正的意思。


不想讓失態的自己被裴柱現看到,孫勝完沒有理會裴柱現剛剛的話,但下一秒,她的頭頂迎來了一隻溫暖又帶著安心感的手輕輕撫摸著。


「我不會逼妳,但妳別躲我,我好不容易才找到妳的。」一句話就擊潰了孫勝完從見面至今所有的偽裝,不管怎麼樣努力閉上眼,孫勝完就是沒有辦法抑制不停湧出的眼淚。


孫勝完依舊沒能看見此時此刻,裴柱現滿懷著心疼與不捨的眼神。



08.


裴柱現本來沒有想要這麼早坦白的。


但想了又想,她的小松鼠並不笨,敏銳又機靈,大抵從她出現在公司那刻,對方就會有千萬種想法出現。


但孫勝完總是忽略掉最關鍵那個。


裴柱現也想過要再忍耐些,可每當她望進孫勝完眼神裡的躲閃和害怕,她就難過的不得了,簡直想要下一秒就把人給緊緊鎖在自己面前,然後告訴她她有多麼努力在找她,有多麼認真的不想要再失去她。


可是不行。


她捨不得孫勝完再多任何一點難受。


所以裴柱現願意吞下多年以來的委屈和日夜裡反覆折磨她的回憶,她也願意無視掉孫勝完當初冰冷,卻顫抖著說完強硬的分手;她可以不告訴孫勝完她這些年一步一步走得有多麼艱辛,也可以不告訴孫勝完,她有多麼長一段時間,幾乎無法面對所有人善意的關心。


最開始看見孫勝完的時候,裴柱現幾乎抑制不住要去質問對方的衝動,可當朴秀英試圖委婉卻遮掩不了口氣當中無盡心疼,向她緩緩描述孫勝完生活情況的時候,裴柱現又突然間的冷靜下來了。


孫勝完做任何事情都有她的原因。這一點裴柱現比誰都清楚。


她知道當年的孫勝完為何會如此,也知道自己犯過什麼樣的錯誤才讓孫勝完變成這樣的模樣。


所以比起自己的情緒,在孫勝完低下頭明顯是在忍住眼淚的瞬間,對著裴柱現洶湧而來的是一陣又一陣的捨不得。


裴柱現微微張著嘴,想說出的話太多,最後只剩下一句妳別躲我。


別讓我找不到妳,那比分手更讓我撕心裂肺的疼著。



09.


努力把情緒控制好,孫勝完知道怎麼樣也遮不住自己一哭就會特別紅的鼻子和眼眶,只好躲閃著把頭盡量放低像是要埋到眼前食物裡。


「勝完,抬頭看我。」對面的人不依不撓的重新重複自己原本的話,孫勝完總覺得自己大概是被下了咒,仍然乖巧的抬頭。


紙巾上還帶著裴柱現身上清新的味道,輕輕劃過自己被淚水浸濕的眼角和臉頰,孫勝完敢肯定,坐在她對面的裴柱現,一定認真又專注像在做什麼重要的大事;可能這個世界上,除去家人以外,能夠毫不介意她哭泣過後狼狽模樣,總是以最溫柔的方式包裹住她所有悲傷的人,只剩下裴柱現這個人。


「我還是惹哭妳了。」有著淡淡地自嘲,孫勝完剛想下意識反駁,就看見裴柱現還是沒對她停下過的笑臉,突然之間腦袋就一片空白。


該說什麼才對?


孫勝完在裴柱現透過紙巾帶來的溫度離開臉頰後,依然沒有答案。


「是我不好,一不小心太心急了,妳想聽的時候我再告訴妳,好嗎?」說的是剛才惹哭了孫勝完的問話,裴柱現把孫勝完想盡辦法凝聚勇氣才說出口的拒絕,和那些把她拒於千里之外的話全都一筆帶過。


裴柱現對待孫勝完的時候,總是這個樣子的。


慢慢的、輕輕的、耐心的安撫孫勝完。


在孫勝完想說出道歉的話之前,裴柱現就先把話給攔截住,「先吃東西,我餓了。」說完還眨了眨眼,赤裸裸的對著孫勝完撒嬌。


儘管裴柱現從來沒承認過這種行為是在撒嬌。


期間,裴柱現總能找到孫勝完感興趣又不會有所壓力的話題,孫勝完即使再為剛才的失態而介意也被裴柱現給安撫得幾乎沒了想法,甚至在得知裴柱現家裡頭養了隻小貓的時候,眼神陡然亮起了光芒。


一瞬間裴柱現突然不知道該不該羨慕自己家的小貓。


哭笑不得的裴柱現點開手機,把屬於小貓的相簿遞給了熱愛小動物的孫勝完,看對方開心的模樣,她也就沒能好好藏起眼底那片屬於孫勝完的寵溺,就這麼傻氣的看著對方笑;等到孫勝完看見背景的桌上,有著學生時代裴柱現穿著畢業服,和捧著花滿臉幸福的自己合照時,有點反應不過來怔怔抬起頭,就這麼對上裴柱現沒有半分遮掩的神情。


裴柱現到底多喜歡她,孫勝完彷彿在這一刻得到了答案。



10.


裴柱現有多喜歡孫勝完,孫勝完就更加倍的喜歡著她。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