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Irendy / WenRene】 我們不說離別《十》

孫承歡堅決裴柱現只是曖昧對象。


又一次看著被孫承歡挪開的手,裴柱現欲哭無淚連掙扎都覺得委屈,只好無可奈何地喊著孫承歡,「曖昧也會有一點肢體接觸啊!」明明連那些幼嫩到不行的學生都能有意無意偷偷碰碰孫承歡,為什麼作為孫承歡標準情人的她不行!


「姐姐妳怎麼滿腦子都是肢體接觸?」孫承歡揚起眉,眼角含笑。



「……我才沒有!」標準的口是心非答法,裴柱現心虛的將眼神移開。


「在學生面前說謊可不好,在學校有親密接觸更是,不好。」孫承歡果斷俐落左轉,她知道裴柱現下堂課和她全然不同方向,在感受到後方人哀怨視線後轉過頭朝她一笑,「裴主任,請自重。」


被孫承歡笑得神魂顛倒的裴柱現一怔,反應過來後才自顧自地輕聲嘟嚷著,「孫承歡到底跟誰學壞了啊明明姜澀琪被朴秀英管得死死啊。」


打上次抱著孫承歡哭之後,裴柱現最煩惱的已經不是愧疚感或是自責,而是孫承歡那要近不近撓得她心癢的感覺還有關係;孫承歡那天明擺著就是告白裴柱現也接受,結果等到裴柱現送她回家之後,孫承歡反而笑著說妳還要繼續追我呢姐姐。


要命,哪有人先告白接受完才又開始重追的?


對於此,裴柱現做出一個比這個更要命的決定──請出朴氏秀英小姐為她解惑還有提供解決方法,除去朴秀英總是在感情方面格外敏銳這點以外,最近老纏著孫承歡的一個學生也跟朴秀英相當要好。


不管哪個,裴柱現都勢必要冒著危險去約朴秀英出來談談。


於是,裴柱現才會在下班送孫承歡回家後坐在餐廳裡,看著對面朴秀英一點都不為她著想的盡往貴的套餐點,她就忍不住想乾脆立刻回家去找孫承歡直接問,說不定還不至於這麼痛苦。


「姐姐這次不會還有個曖昧對象在等吧?」朴秀英點完後一張口就是毫不留情攻擊,裴柱現拿水喝的手一頓,「妳信不信我把妳扔這裡自己走?」才第一句裴柱現就覺得自己會被氣得不輕。


「我信啊,那我就只好告訴藝琳她喜歡的老師的愛人很小氣,她完全可以大膽的去追。」眨眨眼,朴秀英露出清澈又帶著無辜的眼神,裴柱現卻硬生生從那眼睛裡看出滿滿惡劣。


就是姜澀琪和孫承歡太寵這個傢伙了!


「我還不知道,原來姐姐會因為一個孩子就起競爭意識了?」朴秀英才不因為裴柱現變得僵硬的表情就放過她,誰讓當初裴柱現欺負孫承歡的,她可是不是會心軟的那種人,「還是太習慣承歡姐姐在追著妳了?」說完,朴秀英仔細盯著裴柱現反應瞧,發現對方除了無可奈何之外沒有過多的情緒,這才鬆口氣。


再怎麼樣,要是到現在裴柱現還會因為這句話有過大反應,那她大概要擔心裴柱現一輩子都不敢好好面對孫承歡才是。


「朴秀英妳要是說我說完,也要幫幫姐姐我啊。」裴柱現知道朴秀英說的每句話都不過是為了想幫助她,她決定直接討饒。


朴秀英笑得玩味,揚起的角度過於得體讓裴柱現差點就要一抖,「聽說姐姐想要承歡姐姐輕鬆點讓她不用繼續當組長,可是替換的對象會是誰呢?」裴柱現被這句話噎住,差點就要把嘴裡的水給往反方向送。


「絕對不會是姜澀琪,絕對不會是。」抱著些許報復的小想法被揭穿,裴柱現看著朴秀英變得滿意的臉只好乖乖把這想法放棄,朴秀英這個沒良心的!從小到大在照顧她的又不是姜澀琪!


裴柱現計畫被拆穿還被破壞的表情讓朴秀英相當悠閒的點點頭,「藝琳是我認識的妹妹,其實人還不錯,至少和我很聊得來。」


剛聽完朴秀英的介紹,裴柱現瞬間就把金藝琳給歸類到可怕的分類,能和朴秀英這種人聊得來要有多恐怖啊?


「說不定,她反而是助長姐姐和承歡姐姐感情的人哦?」看著餐點送到面前,朴秀英完全不打算分神去看裴柱現帶著嫌棄的臉,「而且告白這種事情還要拜託別人出主意的話,也太遜?」一點也不客氣的持續攻擊裴柱現,朴秀英覺得自己算是很仁慈了。


畢竟談戀愛談到失去智商這麼嚴重的也只有裴柱現。


「可是承歡明明先跟我告白,而且我也答應了!」意思就是為什麼孫承歡還要堅持這不過是曖昧,裴柱現把知道答案的最後希望放在朴秀英身上,雖然付出的代價有點高就是。


「姐姐妳也太過分,是妳先拋棄承歡姐姐在先然後回來追求又臨時暫停,承歡姐姐這是為了給妳自信,順便讓妳不要再逃走才迫不得已的好不好?」總算願意抬起頭看著裴柱現,朴秀英差點就要翻個白眼,「然後妳現在還要求承歡姐姐直接跟妳交往?」


被朴秀英一整段話堵得全然無法反駁,裴柱現只好委屈的切著自己盤裡的菜。


「而且,姐姐妳怎麼會比金藝琳那傢伙進度還慢啊?」


「什麼?」


「承歡姐姐沒和妳說過,金藝琳已經和她吃好幾次午餐了嗎?」


裴柱現下刀的力氣重了幾分,臉上卻還保持的平淡無波的面貌,「妳是說,坐在承歡旁邊靠得很近看著她的午餐?」


朴秀英忍住想回答只有裴柱現這種變態才會這樣做的語句,眨個眼之後刻意將語氣上揚,「大概吧,畢竟藝琳每次放學後和我見面都看起來特別開心。」其實金藝琳和孫承歡中間至少隔了一張椅子的空間,偏偏朴秀英就是特別想加油添醋。


裴柱現表情難看,臉色深沉得幾乎讓人退避三舍。


妒意這種東西要是來得不多又恰巧,那絕對是感情的最佳催化劑,朴秀英是這麼想的。


不過,這之後被裴柱現壓在門板上的孫承歡可不這麼想。


「藝琳只是單純來問我問題,沒有和我一起吃午餐。」孫承歡面對裴柱現咄咄逼人的氣勢一點也沒有打算要妥協,只不過是微微歪過頭無奈地看著她。


「她喜歡妳。」皺起眉,裴柱現只要想到有好幾個人正帶著其他目的和孫承歡交談,她就覺得不舒服,特別是在確定關係前。


孫承歡一怔,嘴角揚起的瞬間有著點點寵溺,「我不喜歡她。」她也不算太傻,大抵猜得出是朴秀英又刻意說些什麼誤導裴柱現,金藝琳明明就有另外喜歡的人,這點可是那孩子親自告訴她的。


不過,看在這樣的裴柱現很可愛的份上,孫承歡一點也不打算說出真相。


「承歡。」一點也不滿意孫承歡這樣的回答,裴柱現又把自己委屈的臉朝孫承歡湊近些。


忍不住笑出聲,孫承歡主動湊上前親了親裴柱現嘴角,「好了啦,我只喜歡姐姐一個,好嗎?」軟糯的語氣像在討饒實際上卻是在撒嬌,一句話就讓裴柱現變回那只乖巧的大兔子。


裴柱現將手下移圈住孫承歡,眉眼間盡是對孫承歡的喜愛。


「可是,承歡到底什麼時候要承認我是妳的人?」故意將話說得格外曖昧,裴柱現滿意的看著孫承歡耳根微紅,傾身向前親了一口。


「等姐姐給我一個滿意的告白為止。」繼續努力裝著冷靜,孫承歡能感覺到自己全身上下都因為裴柱現的親近在躁動。


孫承歡有時候真覺得,自己才是被裴柱現設下陷阱給捕捉的一只鹿。


「譬如什麼樣子的?」試圖趁著孫承歡心猿意馬的時候套出話,只是裴柱現實在過於低估孫承歡的自制力,「姐姐問誰都行,就是不能問我。」迅速恢復平時思考的腦袋,孫承歡伸出手抵住裴柱現的額,阻止她又想親過來的動作。


在正式承認關係前還會給這麼多機會的,大概也只有孫承歡這樣的人。


被徹底拒絕掉的裴柱現只差沒擠出幾滴眼淚表示她的委屈,孫承歡倒是相當習慣仍然不為所動,卻伸出手把裴柱現抱個滿懷。


明明裴柱現還比自己高了那麼一點,偏偏孫承歡就是喜歡裴柱現把頭靠在自己肩膀蹭呀蹭的感覺。


「怎麼了?」裴柱現找到個舒適的位置之後就閉上眼,感受孫承歡在她的背一下一下帶著滿滿溫柔的輕輕拍打。


「不知道,可能是吃醋的姐姐太可愛了吧?」沒有打算保留的把心裡的話都說出口,孫承歡再一次覺得自己實在是太過喜歡裴柱現。


被抱著的裴柱現遮掩不住自己滿心欣喜,一個用力就又把孫承歡抱得更緊。


「姐姐一定要給我一個最好的告白才行啊。」其實,即使只是簡單的說句我喜歡妳,孫承歡都認為自己會毫不猶豫的答應。


畢竟,她從來就無法抵抗裴柱現的一字一語。


「嗯,一定給妳最好的告白,也只給妳。」



   ───“我們,就這樣相愛可以嗎?”

8 則留言:

  1. 睡前還能點到這篇更新 實在太感動!!

    溫琳就好好生活好好過吧 發糖什麼的一整個助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TTTTT
      看我的文入眠真的沒問題嗎XDDDD

      刪除
  2. 話說看前幾章的時候一直想到兜圈這首歌
    天啊綠茶親不要把歡歡寫的這麼沒骨氣啦
    還給歡歡一點骨氣好嗎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我那時候真的也一直在反覆聽兜圈TTTTT林宥嘉的聲音真真真的太好聽了TTTTT
      要算大抵也沒有什麼有沒有骨氣這件事情,畢竟孫承歡從開始就是這樣的期盼著裴柱現走到她面前,所以我也沒辦法還她什麼,而且明明這麼喜歡裴裴還逃了這麼多年就是骨氣啊XDDDD

      刪除
  3. 朴秀英真的讓我笑個不停XD
    根本得寸進尺啊⋯⋯!
    孫承歡太犯規了吧這招⋯⋯?
    裴柱現應該快懊惱死了⋯⋯!
    告白到底長什麼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裴裴或歡兒請出朴大神,基本上就是萬事成功(欸#)XDDDD
      孫歡兒變得小腹黑也很可愛啊(撒小花轉圈)XDDD
      告白喔......等完結就知道了?XDDDD

      刪除
  4. 朴秀英根本故意XDDDDDD
    終於發糖了好開心( ´▽` )ノ
    期待裴主任的告白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朴秀英就是一個最喜歡看戲也最喜歡做戲給裴柱現的人啊!XDDDD
      其實前面就在發糖了啊姐XDDDD
      會得很快就會有了A________A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