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Irendy / WenRene】 我們不說離別《六》

裴柱現比任何人想像得都更加依賴孫承歡。


在遇上孫承歡看著她燦爛笑容的每一個瞬間,裴柱現都忍不住想,倘若她沒有對另一個人先動心,她是不是就會這樣不顧一切把孫承歡拉進懷裡,然後低聲在她耳邊告白看她紅了耳根說好──她知道的,孫承歡一定會答應她。



孫承歡在面對自己時總是會張著清澈的眼看著她,裡頭滿滿倒映著的是裴柱現,嘴上說著姐姐到底哪裡怕生啊邊放任她近乎無賴的黏著她,每一個時刻都讓裴柱現心動得就要不能自己。


其實她也知道,姜澀琪多多少少對孫承歡是有所好感的,沒有什麼理由的,從第一次在孫承歡下課時後在門口等待時她就知道。


裴柱現啊,什麼都知道也明白,卻又硬生生裝著傻裝做自己什麼也明白不了。


「我喜歡妳。」孫承歡執拗卻堅定地望進自己眼眸,裴柱現下意識甩開她的手,滿臉驚慌──不對的,她其實想抱住孫承歡的啊。


看著孫承歡帶著點點自嘲的笑著後退,裴柱現想上前抱住她,卻被孫承歡眼裡的淚光狠狠逼退。


「很糟糕吧?明明知道學姐有了交往的人還是告白了。」孫承歡的笑容漸漸沉下,眼角顫動著的全是不肯落下的淚,「既然知道我喜歡妳的話,能不能不要再這樣子了?」


裴柱現怔怔站在原地,張開嘴想說話才發現喉頭酸澀不已,像是只要她一開口便會哽咽。


看著她這模樣的孫承歡只是又努力擠出一個微笑,「我是真的喜歡妳啊柱現姐姐。」裴柱現聽見後總算伸出手緊緊扣住孫承歡手腕,她不知道孫承歡能不能感覺到她的手正不停顫抖,可她希望孫承歡感受到。


她不要失去她。


「我累了,可以先回去休息了嗎?」沒有反抗,孫承歡僅僅是看著裴柱現,語氣回到全然的生疏和淡然。


「承歡……」裴柱現好不容易才能喊出孫承歡的名字,之後卻是一個字也說不出口,只能不斷的搖頭。


裴柱現沒有問的問題還太多了,她想問問孫承歡到底姜澀琪是誰、為什麼和她熟起來、她是不是比自己還要更好……更重要的是,如果孫承歡能夠放下她,那她是不是就會和姜澀琪在一起?


她不要,不要孫承歡屬於別人。


而最終裴柱現脫口而出的和原意徹底相反,「我覺得澀琪很不錯的。」說完後裴柱現立刻反應過來自己說了多麼愚蠢的話。


孫承歡猛然睜大眼,剛剛尚能克制的淚水全數湧出,惡狠狠甩開裴柱現的手,「所以呢?」幾乎要用盡全身所有力氣才能問出這句話,孫承歡不懂,裴柱現怎麼能夠這樣對待她。


「我、我不是那個意思!」裴柱現生平第一次這樣慌張,在她又想伸手抓住孫承歡前她早已轉頭就走進家裡頭,留下裴柱現一個人在原地。


裴柱現回過神才發現,自己竟也沒能忍住的哭了出來,她甚至分辨不清她到底為什麼而哭。


她喜歡孫承歡的,真的、真的喜歡她的。


可是怎麼辦,她喜歡另一個人太久了,久得讓她無法好好告訴孫承歡她有多麼喜歡她。


裴柱現還沒有告訴孫承歡,其實她做的早餐並不是每份都是為了給另一個她,有的時候不過是想好好看孫承歡笑起來的模樣而特地早起;也還沒告訴她,那個人一點都不喜歡吃甜點,她學完之後想給孫承歡驚喜,連她帶著她去孫承歡推薦的咖啡廳也不過是因為,想看見孫承歡。


儘管她所做的任何一件事情都足以傷害孫承歡,但她真的不願意傷害她,一點點也不想。


這之後的日子,裴柱現再怎麼早起到孫承歡家門口等待,也始終只能等到孫家父母說孫承歡早就已經先去學校,甚至連學校的課程她也總是抓不住時間見到孫承歡。


孫承歡太過了解裴柱現,甚至遠遠超過她本人,只要孫承歡一天想躲那裴柱現就不可能找得到她;而裴柱現也並非沒有發現姜澀琪總是不在,問過後才知道姜澀琪都和孫承歡同進同出,裴柱現險些就要將自己下唇咬出傷口來。


她不能就這樣看著孫承歡離開。


「妳在等那個學妹?」


站在教室門口附近的電梯,裴柱現被身後突如其來的聲音給嚇得一顫,回頭才發現自己的戀人正面無表情看著她,「我有些事要和她說。」語焉不詳的胡亂給予一個答案,裴柱現從未和對方提過自己和孫承歡任何事情。


除了她最初認識孫承歡的日子裡,總是下意識提起她以外,她從不和她說任何關於孫承歡的事,特別在發現孫承歡喜歡自己之後,就像是刻意迴避所有可能要她做出選擇的話題。


「妳已經幾天沒和我好好說話了妳知道嗎?」沒有抱怨更沒有責怪,她不過是淡然地把這幾天的事實說出來,看著裴柱現變得慌張的表情只能嘆口氣,「妳打算這樣等多久,傳封訊息認真告訴她妳想見她不就可以了嗎?」


裴柱現一愣,有些支支吾吾像是想解釋,卻被對方的眼神給擋下,「等妳忙完,或許我們也要認真說些事情。」說出這句話時裴柱現似乎在對方眼裡看見一絲難受,來不及多想她轉身就走,讓裴柱現一人獨自猶豫著該不該發信息。


再三思考過後,裴柱現這才小心翼翼的傳了封能不能見面的訊息給孫承歡;意料外的,孫承歡快速地回了封好問她時間地點,裴柱現這才鬆口氣告訴她,緊張的同時也因為能夠見到孫承歡而隱隱開心著。


裴柱現不想也不願意讓孫承歡就這樣離開她,即使只是離開她的生活,她也覺得格外難受。


只是她未曾預料到,那場本該只有孫承歡與她的約,同行的人會有姜澀琪。


在這樣的時候,孫承歡全心信任著的是姜澀琪而不是她,意識到這件事情的裴柱現竟有些寫笑。


「是我硬要跟過來的。」姜澀琪站在孫承歡的右手邊,緊緊牽著孫承歡的手,裴柱現一瞬間竟感覺到頭暈目眩。


裴柱現險些就要忍不住打從心底湧上的絕望,努力開口,「能不能,讓我跟承歡單獨談談?」下一秒,孫承歡忽然握緊姜澀琪的手,抬起頭對著她搖頭像是在懇求著姜澀琪不要答應,逼得裴柱現所有偽裝的冷靜徹底被打破。


她的承歡,正在逃開她啊。


「不能。」姜澀琪回望孫承歡像是要給她勇氣,轉過頭後堅定的拒絕掉裴柱現的要求。


「承歡。」輕聲喊著她的名字,裴柱現語氣裡滿是脆弱。


孫承歡抬起頭,裴柱現再也看不清她眼眸裡的自己,「妳……願意和我兩個人說話的時候,我們再見面,好嗎?」說不清到底是希望孫承歡能夠因為自己這樣的難過而心軟,還是希望孫承歡真的想通後才來和自己見面,裴柱現腦袋早已一片空白。


孫承歡沒有回答,反而是姜澀琪牽著孫承歡就往外走,裴柱現並沒有多加在意姜澀琪的無禮或是敵意,不過是拚命盯著孫承歡背影,渴望對方能夠回頭,就算只是一眼也好。


而孫承歡即使在走過紅綠燈後,也從未感受到裴柱現迫切的渴望,不曾回過頭──就像那天姜澀琪抱住孫承歡,給予她安慰時候一樣,孫承歡從未轉過頭一樣。


在到達孫承歡的家門口前,她確實看見姜澀琪抱住孫承歡,溫柔在她背上輕輕拍打安撫著她的畫面,她就在距離孫承歡不到幾米遠的地方,可孫承歡卻不知道這樣的情景,讓裴柱現在她的家門前需要反覆多少次深呼吸才能夠忍住眼淚。


從一開始,裴柱現就錯得離譜。


明明怕生卻下意識想靠近孫承歡、明明早就在孫承歡第一次小心翼翼喊她柱現姐姐就不該繼續親近、明明感覺到孫承歡的喜歡卻在另一個人告白時答應、明明……喜歡著孫承歡卻又不願意割捨掉對另一人的執著。


即使孫承歡連看她一眼也不願,她也還在反覆猶豫著,一切不過是她活該。


裴柱現的日子開始變得更加單調,她不用再早起也不必再對著食譜研究早餐,即使是下課後也沒有任何她該忙碌的理由。


「柱現,妳沒有話要對我說嗎?」和往常一樣一起走回家,像是只有名義上是情人早被忽略過久的她忽然開口,平靜的臉和裴柱現有幾分相似。


「嗯?」有些迷茫的轉過頭,裴柱現本以為對方是要和她說今天的生活,卻發現那人望著她一句話也不肯再說下去,「要說什麼?」


自從生活裡失去孫承歡之後,裴柱現對任何事情都興致缺缺,甚至連和她對話都變得沉默。


「我們還是不適合在一起。」聽著她再一次開口後,裴柱現才愕然的瞪大眼,像是要確認對方所說與自己聽的是不是有什麼錯,「再這樣拖延下去也不好,不是嗎?」


本應說出口的挽留在裴柱現腦海裡轉了又轉,最終也只剩下一句,「對不起。」


「妳啊,變得讓人好討厭,偏偏想生氣又生氣不了。」那人搖搖頭之後卻是笑了起來,「誰讓我們都喜歡著妳。」裴柱現要說的話梗在喉裡,低下頭任誰也看不清她的表情。


她不知道對方什麼時候離開,也不知道自己在原地站上多久,直到眼前一道陰影遮住刺眼的陽光,裴柱現才緩緩抬起頭。


「學姐。」身邊沒有孫承歡,姜澀琪一人站在裴柱現面前,「承歡申請另外一間學校已經通過了,這幾天會走。」


「什麼?」剛剛燃起的希望被更大的絕望給徹底淹沒,裴柱現忍不住向前一步,滿臉震驚,「什麼時候的事情?」


姜澀琪一頓,沒有正面回應,「承歡讓我拜託妳,離她遠點不要再去找她了。」


「不可能的。」裴柱現皺起眉惡狠狠盯著姜澀琪,「孫承歡不會對我這樣的,她不會!」全然失去理智和冷靜,裴柱現此時此刻只想找到孫承歡,緊緊的握住她的肩膀問問她,能不能再給她機會?


「承歡是真的希望學姐可以離她遠一點,原諒她沒辦法完成學姐想要兩邊都顧全的計畫。」姜澀琪微微瞇起眼,這全是孫承歡的原話,她也沒有擅作主張到會做加油添醋這樣的事情。


不管如何,姜澀琪只想好好護著孫承歡。


「就算、就算她討厭我……能不能讓她留下?就算再也不理我也好,能不能幫我告訴她,求她留在我能看見的地方?」裴柱現激動得抓住姜澀琪的雙手,眼神裡只剩下滿滿的哀求。


姜澀琪沒有掙脫,不過是輕輕的搖搖頭作為她的回答,裴柱現閉上眼重新將頭低下,整個身體都在微微顫抖。


孫承歡這一次,再也不願看著裴柱現了。



   ───“我們,能不能不要離別?”

6 則留言:

  1. 媽呀好虐QQQQQQQQ
    看到心好痛啊啊啊啊ㅠㅠ
    裴柱現你趕快把承歡追回來阿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虐也就虐到這裡了放心(拍拍拍)XDDD
      不要擔心,裴主任孫老師絕對會!甜蜜到炸的復合的!XDDDD

      刪除
  2. 學姐的心情轉折,還有平常相處的心思讓我覺得很難過……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獲得化解(想哭 TT)

    話說 如果沒有澀琪在旁邊相陪,承歡應該每天都更加難熬
    可是有時候嘛 會覺得有第三者在旁邊 反而很多事情都沒有辦法在當下解開。想說的不想在第三者在時說 會心軟的時候 因為澀琪在所以變得更堅決。好壞都有,所以兩人的心結無法解開這件事,除了事件本身之外,澀琪的出現,也是很關鍵的角色吧(我覺得啦XP)

    最後是很替承歡開心 這麼壓抑的人還是能順利說出自己的真心,應該多少也輕鬆一點吧
    故事的感情流動都很真實,謝謝你的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不會太久的。
      裴學姐的心情一定都會傳遞給長大後的孫老師的。XDDDD

      姜澀琪簡直!萬用角!XDDDD
      這裡面的澀琪大概是我所有寫過的澀琪人設裡最聰明最敏銳的一次了(欸#)XDDDD

      承歡當時還太小,說出口輕鬆的同時也不過是逃避,幸好長大後變得果斷又直接了嗚嗚嗚(?)XDDD
      謝謝你TT真的謝謝願意看這個故事TT

      刪除
  3. 裴柱現大笨蛋TATTTT孫承歡也是TATTT太晚才意識到錯誤 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啊TATT

    然後 好…好虐(吐血)我快要撐不下去了…(倒 阿熊被夾在中間也是好累啊。裴柱現造成這麼大的傷害 很好奇到底會怎麼把孫承歡追回來T_T

    (這個故事虐雖虐但是真的好好看啊!!!)(裴柱現表示心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裴裴太渣我的錯歡兒太愛逃避我的錯TTTTT我不應該寫得這麼慘烈的TTTT

      放心放心也就虐到這裡了!不怕!可以的!XDDD
      噗,說不定是孫承歡自己推波助瀾幫裴柱現追回自己啊A________A(不要破梗拜託#)

      謝謝嗚嗚嗚TTTTT這麼虐還願意看下去真的太好了TTTT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