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Irendy / WenRene】 我們不說離別《End》

朴秀英還以為孫承歡是按錯樓層再不然就是單純認錯路──只是當孫承歡拿出鑰匙打開門,看見沙發上的人抱著一只大型Olaf看著電視時,朴秀英這才真的承認孫承歡確確實實是住在裴柱現家裡頭了。



「進展這麼快?」花不到多久就理解現況,朴秀英開口就是調侃,「我以為還會一陣子呢結果已經同居了?」一番話說得孫承歡面紅耳赤,隨意找個藉口就匆匆離開,留下裴柱現和朴秀英對峙。


「羨慕?」裴柱現得意洋洋的挑起半邊眉,像是在刻意炫耀著她與孫承歡關係的大躍進。


朴秀英走過去坐在裴柱現身邊,嘴角弧度仍是上揚著,「一點都不,承歡姐姐沒有說過,今天澀琪姐姐也會來嗎?」完全知道誰是裴柱現重點注意的對象,朴秀英瞇起的眼睛裡滿是惡意。


敢跟朴秀英挑戰基本上就相當勇氣可嘉,很顯然裴柱現也只有勇氣這點夠好而已。


「哪時候!不是說好只有妳一個嗎?」果不其然,裴柱現立刻扔開懷中的Olaf滿臉愕然。


「就和姐姐身邊都會有承歡姐姐一樣,我的身邊也應該要有澀琪姐姐哦。」全然的無辜,朴秀英眨眨眼之後看著裴柱現徹底落敗的樣子開開心心的笑起來,果然和裴柱現鬥嘴是最好玩的。


被朴秀英幾句話就給完全堵住的裴柱現只能委屈的又縮回沙發角落,抱回Olaf一個人生悶氣;而最後一個到來的姜澀琪在孫承歡開門後看見的就是這樣的景象,不用多加思考她就知道一定又是朴秀英又說了些什麼。


「妳啊,乖點行不行?」伸出手輕敲了下朴秀英的頭,姜澀琪知道這孩子知道自己和裴柱現多少還有些情緒需要時間才能消解,便會想辦法變著法子幫自己捉弄裴柱現。


說是體貼偏偏又特別帶了點護短的傻氣。


「我很乖的,是柱現姐姐先欺負我。」理直氣壯的告狀,恰巧孫承歡正把最後一道菜端到餐桌上要走過來,聽見之後皺起眉,逼得裴柱現瞬間委屈得不行,「我沒有!承歡妳要相信我!」


孫承歡對於這一大一小統一陣線在耍幼稚的真假小孩簡直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再吵就不要吃飯了。」孫承歡板起臉,姜澀琪一瞬間差點就要以為她還比裴柱現大上幾歲。


於是,一大一小立刻安靜下來,朴秀英挽著姜澀琪的手就往餐桌那裏走,裴柱現還坐在沙發上靠著Olaf玩偶抬起頭可憐兮兮盯著孫承歡,擺明就是要孫承歡來哄她,大有不哄就不吃飯的氣勢。


嘆口氣,孫承歡像是早已習以為常,將玩偶從裴柱現懷裡抽出來,「我餓了姐姐,我們去吃飯吧,嗯?」把裴柱現的手拉住,看著對方漸漸變得燦爛的笑容,孫承歡也只能感嘆自己就是敗在這裡。


自從裴柱現用鑰匙告白後,孫承歡就真的慢慢把家裡頭的物品通通轉移到裴柱現這,從沙發上的大Olaf玩偶再到櫃子上畫著松鼠的馬克杯,更或者是裴柱現房間裡同樣花色的另外一個枕頭,每個地方都昭示著孫承歡的存在。


至於把朴秀英邀來家裡頭吃飯,不過就是裴柱現那點奇怪的炫耀心態作祟,孫承歡也就乾脆由著她去了;就好比儘管孫承歡很想讓裴柱現恪守吃飯不准說話的原則,可看著她和朴秀英鬥嘴的模樣,決定還是讓朴秀英好好整治下裴柱現。


好不容易吃完一頓飯,孫承歡把裴柱現趕去沙發上坐著休息,而和裴柱現今天特別有話聊的朴秀英自然而然地也跟過去,姜澀琪也就順道陪著孫承歡一起在廚房洗碗。


「怎麼樣,姐姐通過妳的標準了嗎?」孫承歡負責擦盤子,說出口的話帶著滿滿的玩笑意味。


「不知道?」姜澀琪認真的思考,甚至回過頭看了一眼又要被朴秀英攻擊到體無完膚而紅起臉來的裴柱現,「不過妳好像很幸福很開心的樣子,勉勉強強算是及格吧。」


過於正經的回答反而讓孫承歡沒能忍住笑出聲來,「既然姐姐都通過妳的標準,那我大概真的這輩子就只認定她了。」說的又輕又溫柔,姜澀琪偏頭一望發現孫承歡的眼裡滿是光芒,像是有著整片星空在她眼裡。


姜澀琪忘記自己本來還要說些什麼,卻下意識跟著孫承歡的笑而笑,「如果被欺負的話,我那裏的地板很不好睡,妳可以讓她過來。」說出口的話和朴秀英的調侃有著幾分相似。


「不會的,之前被姐姐欺負那麼一次她可是用了好幾年才讓我氣消的。」順著姜澀琪的話一起開著玩笑,孫承歡聳聳肩,「而且我還以為妳家地板只給秀英睡,還是妳捨不得都乾脆讓她跟妳睡同張床?」一句話讓姜澀琪瞬間從耳根徹底紅起來,孫承歡總覺得自己也跟裴柱現學壞了。


結結巴巴的組織不好一句完整的話,姜澀琪放棄掙扎,自暴自棄拒絕回答繼續認真洗著盤子逃避話題。


「去陪秀英吧,順便幫我把姐姐叫過來。」把姜澀琪遞過來最後一個盤子擦乾淨,孫承歡面帶笑意看著還紅著臉的姜澀琪胡亂點點頭就往客廳走。


姜澀琪怎麼越和朴秀英在一起臉皮反而變薄了?


被呼喚的裴柱現迅速扔下玩偶,帶著點點雀躍的跑到孫承歡面前,「承歡?」想伸手抱住孫承歡的時候卻被擋住,表情立刻又變得錯愕。


「家裡有客人。」戳戳裴柱現無時無刻都想和她親暱的腦袋,孫承歡又氣又好笑,「幫我把冰箱切好的水果端過去,我先去房間整理東西。」


被指使的裴柱現也只能夠乖乖照做,非要看著孫承歡走到她看不見的視線範圍才慢吞吞把冰箱打開拿出水果。


「姐姐妳這樣對待客人不對吧?」朴秀英照例又在裴柱現走回來的時候開口,卻沒料到裴柱現微微揚起眉,「難不成要和妳上次看見漂亮的學姐就立刻走過去搭訕一樣和藹又溫柔?」


剛想插起一塊水果的姜澀琪一愣,沒有說話。


察覺身邊人的僵硬,朴秀英反而笑了起來,「那當然,正確的待客之道就是我那樣啊。」


本想藉姜澀琪壓制朴秀英的裴柱現深吸一口氣,她竟然忘記朴秀英就是最巴不得姜澀琪吃醋生氣的那個人。


等到孫承歡又出來和兩人閒聊一陣子之後,朴秀英看看手錶才發現時間太晚,轉過頭看著姜澀琪像是在撒嬌。


「我送秀英回去,我們星期一見。」明明就還帶著一點氣的姜澀琪還是沒能抵擋住朴秀英這樣的視線,乖乖站起身任由朴秀英又一次晚上她的手臂。


看著朴秀英滿臉得逞的笑容,裴柱現深深感覺到自己和朴秀英的爭鬥永遠不會結束。


「快去洗澡吧姐姐。」看著又重新坐回沙發上的裴柱現,孫承歡無奈的摸摸她的頭,「怎麼這麼喜歡和秀英那個孩子鬥嘴?」


裴柱現手一伸就抱住孫承歡,把臉埋在孫承歡腹部,「哪有。」蹭了蹭,裴柱現心滿意足的笑聲顯得有些悶。


「姐姐是不是越來越喜歡撒嬌了?」自然地將手一下又一下順著裴柱現的頭髮,孫承歡眉眼間盡是滿溢的柔情。


「這樣承歡才會越來越捨不得離開我,也不會覺得其他的小孩比我更可愛。」聽著裴柱現幼稚的理論和發言,孫承歡被逗得忍不住笑出聲來,「姐姐知道我對妳第一個印象是怎麼樣的嗎?」裴柱現抬起頭,將下巴抵在孫承歡腹部,滿臉困惑。


「把我拉上公車的時候像是個惡作劇的小男生,明明就也不確定我到底是不是要去學校對吧?」雖然當時裴柱現說的理由確確實實把孫承歡給唬住,可當孫承歡再仔細想想過後,才記起那信封和其他招生信封全然沒有兩樣。


「因為那個時候滿腦子就只想著,我一定要認識妳啊。」自然的說著那時的想法,裴柱現眨著眼,眼裡滿是對孫承歡的眷戀。


被裴柱現突如其來的告白給弄得害羞起來,孫承歡特別想用手把裴柱現閃閃發亮的眼睛給遮住,「所以姐姐那個時候就對我感興趣了?」


沒有聽見裴柱現的回答,反而被她拉下來坐在沙發上,孫承歡有些反應不過來。


「嗯,我從那個時候就對妳很有興趣了。」裴柱現把孫承歡拉到自己懷裡,「然後在問妳要不要和我爸媽一起吃飯的時候,我就真的喜歡上妳了。」明明是充滿著回憶的語氣,孫承歡眼眶卻止不住的泛酸。


「我知道我真的很差勁,在這麼久之後才意識到我當時有多喜歡妳,謝謝妳啊承歡,謝謝妳還願意抱著我。」裴柱現像是有些哽咽,笑著的聲音裡多少帶了哭意,「我想用很多的日子去和妳生活,對妳好也不是因為想彌補,是因為真的很喜歡妳……妳明白的吧承歡?」她也不知道自己怎麼突然就想和孫承歡說這些,但她就是克制不住突如其來的情緒。


被裴柱現的告白又逼得要落淚,孫承歡把臉埋進裴柱現的肩膀裡。


「孫承歡,我其實從遇見妳開始就只喜歡妳一個了,這麼晚才告訴妳,對不起。」感覺到自己肩膀被沾濕,裴柱現嘴角微微上揚,「我們再也不要離別、不要走散、不要兜圈子或者繞圈拐彎,我們就這樣一直在一起生活好不好?」


不管發生什麼樣的事情,裴柱現都不想再和孫承歡分開。


她們可以不停爭吵也可以有許多摩擦,但只要孫承歡在就好。


「好。」不停地點著頭,孫承歡不敢抬起頭來讓裴柱現看到自己又哭了的樣子,只好把裴柱現抱得更緊。


「妳既然都答應我了,就不能毀約知道吧?」裴柱現眼圈泛紅,卻仍是止不住不停上揚的嘴角。


聽見孫承歡小聲卻堅定的嗯了一聲後,裴柱現總算讓一直在眼裡打轉的眼淚落下。


曾經她傷害過孫承歡也好,或是孫承歡也曾經不停逃避著她也無所謂,裴柱現都不在乎了。


因為,孫承歡就是她的原點也是她的歸處。



   ───“我們,再也不說離別。”




==================================END===============================




我們不說離別總計十二章已全數完結,並且再次恢復我先前說過不額外再寫番外的原則。
非常謝謝所有人看到現在的支持和留言,真的真的很謝謝。
嚶嚶嚶我為什麼反而有點想哭,之前圍城完結都沒這麼想哭(咦#)XDDDD


不說離別的起初設定其實頗模糊的,才以至於在回憶過後孫承歡像變了個人,我自己偶爾在寫的時候也忍不住會想著我到底都在寫些什麼?XDDDD
不管在任何人心中的孫歡兒是什麼模樣都沒關係,畢竟這種東西見仁見智而且我還沒寫的很好;至於一路被罵過分渣渣的裴小北七,這大概是我寫粉藍以來寫過唯一一次最讓我自己覺得煩躁感的人設了(欸#),可是幸好我還沒至於讓小北七渣到最後,不然我應該真的會被追殺XDDDD


再一次謝謝所有一路看過來或者找到我之後就全數看完的人,像我這樣的文字這樣的故事還能被珍惜被喜歡TTTT真的謝謝TTTT


然後,下週五(1/6)痞客邦我會關掉,不管是Blogger或者痞客有關圍城和孤島的番外也一併隱藏不再開放,需要的人歡迎自己複製一份下來自己收藏?放心我不會扔掉痞客我只是暫時關掉,我的話嘮還需要靠它才能活。XDDDDDD


嗯……然後小農田這裡也會暫停更新,我也不確定到底是暫停多久,或許久到再也沒有人記住我也不一定A____A
與此同時,專放熊九的Blogger已經開放,關鍵字搜尋SeulJoy或者JoyGi應該大概可能(欸#)都找得到,找不到的話我會在回來小農田的時候公開;順帶一提另一個地方大概很可能有一堆坑吧,雖然我有強迫症非要一整排列下來乾淨好看整齊(夠了#)XDDDD


粉藍有新坑預備橙綠也有,但什麼時候發就真的是,無法預測。XDDD
說來我也是挺任性,但不管怎麼樣西皮文這東西我就是寫來自己看著開心而已,能夠這樣包容我真的很謝謝,大概就是不管說幾次謝謝都不夠的那種感謝吧?XDDD


好我要說的只有這樣(明明講了很多廢話#),說幾百次都不夠的謝謝還是要說,能夠這樣的看到最後真的謝謝。


帶著裴主任和孫老師下台鞠躬(咦)XDDD


以上:)


2016.12.31
PM 11:56
新年快樂OuO

12 則留言:

  1. 本來是想開心的留言 但看到最後覺得有點沉重(咦

    不管如何 感謝你寫出也願意分享了這些文章
    2017年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感覺沉重嘛,我就是暫時休息下,會回來的Ou<

      新年快樂:)
      能夠在16年最後和17年的最初都這樣看著我的故事真的謝謝TUT

      刪除
  2. 親愛的綠茶,
    雖然你總是謝謝我們,
    但是怎麼思考都覺得該說謝謝的人應該是我們。
    2016下半年有你真的很好~~~
    想你的時候會狂灌綠茶的XD~~~
    要快回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呦不要這樣我只是暫時休息不寫粉藍而已,不要說謝謝啊XDDDDD
      能夠在16年的最後有你們也很好:)
      會的會的會盡快整理好自己然後回來的不要擔心OuO
      不對啊到時候還是可以在熊九那裏找到我XDDDDD

      刪除
  3. 新年快樂~
    我看到後面溫琳的對話的時候就已經感動到快哭了如果綠茶哭的話我也會跟著哭的喔TTTTTT
    我才想說謝謝,真的、真的,很謝謝綠茶寫出那麼多溫琳文,而且每篇我都好喜歡,所以我決定要把綠茶的文拿去傳教XDDDD
    還、還有綠茶真的好可愛(你夠囉#),嗚嗚好喜歡綠茶喔怎麼辦(不要亂告白啦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那我們一起哭好了因為我真的好想哭啊嚶嚶嚶TTTT
      咳咳咳咳咳咳等、等一下拿我的文去傳教這真的沒問題嗎XDDDDD
      請不要隨意逗弄綠茶,我會害羞到想躲回瓶子裡Q//////////Q
      告白沒關係的我很喜歡(欸乾#)XDDDD

      刪除
  4. 又是一個美好溫馨溫暖的幸福快樂結局(什麼鬼#
    看完又覺得這個冬天不冷了 作者文筆我超喜歡超喜歡的
    裴主任搭配孫老師 又 虐 又 甜 的 害我看了捏一把冷汗
    孫承歡怎麼可以在女朋友喝醉時那麼熱情(羞
    印象深刻啊阿啊啊啊啊(尖叫
    但是能夠在一起針對是太好了(拭淚
    真是一對她說好情侶檔欸真是XDDD
    期待下次的文章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寫個溫馨的HE我會心有不安......XDDDD
      謝謝你真的謝謝QUQQQQ
      放心我不會在中短篇寫出BE的不管怎樣都會甜回來A___A
      其實是大女友在喝醉的時候對孫承歡太熱情她只能被迫接受啊XDDDD而且為什麼對這個印象深刻啦XDDD
      現在的她說好情侶檔都這麼可愛這麼閃哪受得了(咦#)XDDDD
      好我會盡快回來的:)

      刪除
  5. 不好意思 可以請問一下熊九的Blogger嗎XDDDDD因為我有點障礙(X
    謝謝你了><
    偷偷告白(?)一下 你的文都超級讚TTT
    我真的有拷貝一份放在手機裡看XDDDDD因為無時無刻都想回味(變態#
    "我們不說離別"這一系列因為當初第一篇有點虐到我 所以到今天才把他看完##
    綠茶我對不起你(跪 然後很謝謝你帶給我們那麼多又那麼好的文章
    綠茶加油!!!粉藍萬歲!!!!((欸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orangegreen210903.blogspot.tw/
      熊九是上面這個哦,可是其實裡面完全沒東西哈哈哈哈XDDDDDDDDDDDDD
      謝謝你真的謝謝T____T
      不是這種事情不要做好嗎簡直太不讓人活了好羞恥我的天感覺我應該要躲起來?XDDDDDDDDDDDD
      沒事沒事不要緊,但其實不說離別也只有虐個前面三章?後來還是忍不住甜回來了XDDDDDDDDDDDDD
      謝謝願意把我這些文通通看完,真的真的很謝謝TT我會一直一直寫下去的TT

      刪除
  6. 雖然時間過了很久,也不知道作者會不會看到,但只想說很喜歡很喜歡你寫得文章,雖然不知道是因為什麼現在沒繼續寫下去,但還是想告訴你,你的文章真的留在我心目中很久很久。By從2016年追到現在的小粉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清楚現在的回覆會不會被看到,但是謝謝你讓我的願望成真了,這裡的文還能夠被記住,真的是對於我來說從寫粉藍到現在最美好的事情,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