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Irendy / WenRene】 圍城《十七》

「不可以肢體接觸。」


「好。」


「也不可以站太近說話。」


「好。」


「不可以一直盯著她看。」


「……可是我們可能會講話啊姐姐。」



裴柱現轉過身,狠狠捏住孫承歡兩頰,「妳自己想辦法我不管!」幼稚又任性的發言讓孫承歡哭笑不得,只好握住裴柱現的手對她笑笑點頭。


「最重要的是,不可以有其他非分之想!」裴柱現相當認真的說著,惹得孫承歡只好轉為傻笑,快速肯定地點著頭,「我不會。」


明明裴柱現一早就先趕去工作,卻又在中午時候硬生生跑回家一趟,只為了和孫承歡好好“囑咐”下。


「那看完之後早點來找我。」本來不打算撒嬌的,然而發現孫承歡笑容滿面的得意樣,又立刻把手伸回去用力捏住,「以後對我以外的人不可以笑成這樣!」


孫承歡輕輕抱上裴柱現,她至今對於靠在裴柱現肩膀上就很安心這點仍是無法理解,但這並不礙於她養成無意的撒嬌習慣。


「我要趕不及了,等一下姐姐就又能看見我的。」鬆開裴柱現,孫承歡又摸摸裴柱現的頭,感覺到對方心滿意足後,這才對裴柱現揮揮手走出門。


至於十分鐘後又必須去跑行程的裴柱現,想起被孫承歡摸過的頭頂就開始臉頰發燙,明明都已經這麼大的人了還喜歡被摸頭。


「啊!忘記叫她不能順手去摸別人頭了!」裴柱現這才猛然想起最重要的叮嚀沒有說,懊惱的縮回沙發上抱著白菜。


說起白菜,裴柱現就對朴秀英怨氣滿滿,竟然打著甜蜜兩人遊旅行的名號,就這樣把姜澀琪拐帶走然後把白菜扔回給孫承歡,跟隻貓吃醋還能不能更小氣一點?


「白菜白菜,果然還是我們承歡好對不對?」白菜在聽完後斜斜看她一眼,跳回裴柱現腿上一動也不動的繼續睡覺。


於是,裴柱現只好一個人鬱悶的繼續想著果然還是孫承歡最好這問題。


說實在話,孫承歡自己也沒有好上哪去,光是剛坐上公車就開始胃疼,腦袋反覆模擬著第一句和Claire說的話該是什麼。


然而還在一個人左思右想的時候,手機微微震動了下,孫承歡一拿起來看就笑了起來,光是看見發信人是裴柱現就夠她開心;點開後發現是裴柱現抓著白菜的自拍,只附上一句白菜好愛睡到底哪裡跟我很像,逼得孫承歡險些在公車上笑出聲。


忘記剛剛的緊張,孫承歡回覆了很可愛和長大會很漂亮這點很像給裴柱現,接著把圖片保存設成桌面。


雖然對自拍一點都不在行的裴柱現拍的角度和光線都不對,但這樣也沒能讓裴柱現的漂亮少上半分,反而意外有種朦朧美感……孫承歡覺得自己簡直著了裴柱現的魔。


在和裴柱現一來一往間的簡訊聊天,孫承歡很想問問裴柱現是不是很忙,卻發現如果不是裴柱現這樣子或許她真的會在下一站立刻下車回家當作沒這回事。


對於裴柱現不說的溫柔支持,孫承歡心領神會。


好不容易撐到離畫展舉辦地方相近的站別下車,裴柱現這才傳了最後一封我等妳的短信,孫承歡又不可避免的隱隱開始緊張,但和開始相比已經好了太多。


「啊!姐姐!承歡姐姐!」被後方突如其來的大叫給嚇得忍不住一縮,回頭才發現竟是許久未見的金藝琳,「妳怎麼在這?」又驚又喜的接受金藝琳的熊抱。


「學姐特地幫我和教授說情,所以我就跟著她一起回來幫忙囉,厲害吧?」金藝琳得意洋洋地抬起頭,驕傲的小模樣讓孫承歡瞇起眼笑得燦爛。


由著金藝琳絮絮叨叨一直說著在國外的事情,再聽她至今仍是發音不正的英文被逗笑,孫承歡眼裡滿滿都是對自家小學妹的驕傲和寵愛。


然而,在金藝琳的身後出現一個身影,逼得孫承歡立刻有些手足無措。


「啊學姐,這就是妳一直在找的Wendy吧?我先回去幫忙,承歡姐姐我們之後再聊。」發現Claire就站在她身後,金藝琳爽快的把時間空間都留給兩人。


如果不是腦海裡還有裴柱現的笑容,孫承歡真覺得自己會立刻轉頭攔上一台計程車果斷逃走。


「……承歡。」許久未見,對方口中的稱呼卻變得更加親近,這讓孫承歡有種無所適從的感覺,「好、好久不見。」結結巴巴回話,孫承歡緊握的手心開始冒汗。


從小到大,孫承歡最不會應付這種尷尬的面對面談話。


「我以為妳不會來,是為了藝琳才來的?」忽然間,孫承歡才意識到自己已經和Claire的生活脫離過久,她看不出對方此時的笑容究竟代表什麼。


「有一個我喜歡的人聽了我的事情後,希望我親自來看看妳。」孫承歡不願自作多情,但同時她也不會再讓Claire有機會多想。


因為裴柱現希望,所以她會來。


「這樣啊,那進來看看吧。」沒有追問,Claire轉過身,如同往常一般為孫承歡帶路,只要她想讓孫承歡看自己的作品時,向來都會走在孫承歡前頭,邊走邊興致勃勃的介紹。


只不過這一次,她安靜得讓孫承歡誤以為是自己的回憶出了差錯。


「妳喜歡的那個人一定是個很善良的人。」忽然間開口,孫承歡停下腳步,才發現門口懸掛著的那幅畫,正是當年她坐在Claire身後描繪的家鄉,由她說而Claire將她畫下,「不過似乎也有些過份,看來是不注意就低估妳對我的影響力。」


正欲開口的孫承歡瞬間被噎住,只能緊緊抿起唇。


「我很早就原諒妳了,所以不需要來跟我道歉確認答案,明白嗎?」恢復過往雲淡風輕的模樣,轉過身後Claire仍是微微笑著的樣子。


孫承歡一愣,最終腳步停在進去展館前,抬起頭對上Claire的視線,「謝謝妳,那我就不打擾了。」


孫承歡不知道什麼樣的反應才是正確的,但她只想和眼前仍在體諒她情緒的女孩子說上那麼一句謝謝。


最重要的是,她該徹底退出她的生活了,再也不打擾。


「我會幫妳和藝琳說的,妳該走了對吧?」始終是那個聰明又體貼的Claire,孫承歡只能笑著點點頭,微微鞠躬後走到路邊攔上計程車。


站在原地目送孫承歡離去的Claire收起笑容,望著天空,拚命祈求自己能夠不要就這麼輕易地又哭,明明在金藝琳面前自己都是個明事理的好學姐,偏偏一遇上孫承歡就這樣。


「學姐真是連快哭的樣子都好看啊,不過還是笑著吧,要不要可愛的藝琳撒嬌一下保證心情會變很好哦!」金藝琳從Claire身後突然出現,拉著她的手晃呀晃,「快點開心起來啊學姐。」


被金藝琳誇張的語調逗笑,Claire伸出手摸摸她的頭,「以後乖乖叫我映妍姐姐,知道嗎?」


……「啊?」


「我也是有韓國名字的,只是沒什麼人知道而已。」Claire頑皮地眨眨眼,隨後悠哉的牽著金藝琳的手往裡走,「說起來除了我父母之外,只有藝琳一個人知道。」


於是,金藝琳差點在安靜的展館內嚎叫出聲。



   ───“她的心底有座城,圈住喜悅也圍住傷悲,其實只等待有人願意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