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Irendy / WenRene】 圍城《十五》

「所以說──怎麼可能沒問題啊?」朴秀英接過裴柱現的手機,看著上頭還帶微笑符號的簡訊,略為嘲諷的勾起嘴角,「『人氣偶像Irene疑似熱戀中?』、『熱門一線男演員與偶像Irene的戀愛可能?』感覺挺有趣的啊姐姐?」



裴柱現臉色陰沉,幾乎就要把手上報紙抓爛,「我說過那都是假的!我根本和那個人連十句對話都沒有,那天是恩雅姐車子出問題我又趕著去片場!」惡狠狠奪回自己手機,看著簡訊卻更讓自己生氣。


「今天各大新聞娛樂版全都是姐姐,連八卦雜誌都已經開始出專題剖析了呢。」朴秀英瞇起眼,慵懶地將手指反覆在桌面敲擊,像是等帶著裴柱現炸毛般的回應。


「朴秀英妳信不信,我要把妳上次和那個男偶像的合照給姜澀琪看?」瞪過去一看,卻發現朴秀英悠哉的將雙手攤開,「很遺憾,我很喜歡澀琪姐姐吃醋的樣子,姐姐就傳吧我也無所謂哦。」


裴柱現有種自己要窒息的錯覺,再看向手機孫承歡傳來的簡訊,沒有得到一點緩解反而咬牙切齒想打給孫承歡狠狠罵上她一頓。


到底孫承歡是怎麼裝得好像若無其事的?傳來的簡訊和往常一樣全是關心和提醒,連一點打算質問裴柱現的意思都沒有。


「姐姐,其實我反而覺得是妳想得太過複雜。」總算看不下去,朴秀英好心地幫忙開解,「她可比澀琪姐姐聰明多了,知道妳的職業也知道這些是百分百會發生的事情,這說不定是她的體貼。」


朴秀英口中的她指的正是孫承歡,有時候她真的忍不住覺得,孫承歡太過冷靜太過自持,反而讓骨子裡充滿孩子氣的裴柱現有不安的感受。


「妳到底是不是在戀愛中啊朴秀英!」明知道朴秀英說得全對,裴柱現還是忍不住想要反駁,說到底不過還是為了那點小自尊在頑強辯解。


「好啦好啦,要是真的很介意去問她啊!」隨意地回答,對於朴秀英來說裴柱現這種戀愛就智商負數的她寧可裝不認識。


於是,裴柱現立刻縮回去,在回覆欄打打刪刪,最後只回了一句好和我想妳。


像是看穿裴柱現的回答似的,朴秀英有些不滿的開口,「姐姐,我真的覺得妳這樣才是更大的問題耶。」


沒能來得及聽清楚朴秀英的話,裴柱現一看見金恩雅走進店裡就立刻起身,「我接下來幾個月可忙得很,下次我們再談吧。」接著便匆匆離去,不忘把孫承歡的外套穿上。


「看起來妳們步調一點都不一致。」朴秀英無奈地聳肩,下個月她被迫參加一個實境節目,為此她可是和公司想盡辦法挖來一禮拜的假期。


不過顯然,保持著專業職業操守的記者們可不打算放過她。


看向窗外藏得相當隱蔽,但仍被朴秀英準確捕捉到的記者們,她忍不住笑出聲來,「等等幫他們買提神飲料好了,畢竟除了澀琪姐姐我什麼也沒有。」語氣裡滿滿同情,朴秀英對於用緋聞提高曝光率這事情,可一點都不能接受。


而此時此刻正在公司裡頭的孫承歡,正為了裴柱現的緋聞忙得東奔西跑,一下要幫忙潤飾聲明稿的內容,一下又必須好聲好氣地對特地打電話來詢問的記者解釋;儘管如此,孫承歡心情還是很好的。


對於裴柱現這樁緋聞,她一點生氣或是不滿都沒有,畢竟當天裴柱現一到片場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電話告訴孫承歡她被一個男演員載去片場,孫承歡去探班的時候還被裴柱現抱個滿懷問她有沒有不開心。


不覺得想辦法要讓自己吃醋的裴柱現,簡直可愛得讓人招架不住嗎?誰有辦法生氣起來。


只不過看著手機上簡短到不可思議的回覆,孫承歡只好苦笑,裴柱現一定是誤會什麼。


「Wendy!妳的工作通通交接好了嗎?」才剛掛掉一個雜誌社的電話,孫承歡立刻被部長喊過去,「如果可以的話妳從今天就去柱現那裡吧,記得好好提點她回答還有應對態度,知道嗎?」


意料外的驚喜,孫承歡沒有表現出來,依舊是往常溫順的小助理模式,心裡卻忍不住升起一份雀躍。


就算她再怎麼樣的想掩飾,孫承歡也沒有辦法不去面對心底那日益漸增的欣喜。


等到她到達拍攝雜誌的現場時,才發現外頭竟三三兩兩地聚集著明顯是記者的人,這讓孫承歡斂起笑容,她記得當初只應允過雜誌拍攝,連訪談都沒有。


「恩雅姐。」繞了點路避開記者,孫承歡好不容易才進到棚內,對上金恩雅訝異目光時禮貌一笑,「事發突然,部長讓我提早過來當助理,幫忙恩雅姐一起處理事情。」


「那可真是幫大忙了!妳剛剛進來有看見外頭的記者吧?」得到孫承歡肯定的點頭,金恩雅像是找到救星似的,「等等妳帶著柱現從另一邊走,我會去和那些記者打招呼,現在先不要讓他們碰到柱現,她為了這事情可是氣得很。」


孫承歡的工作態度和危機處理向來都讓金恩雅無比滿意也絕對放心。


而好不容易才結束拍攝,在休息室內換回便服的裴柱現,聽見敲門聲時一點都沒有懷疑的喊了聲請進,「恩雅姐我們要不要晚點走?公司不是晚上要發聲明嗎,我現在不能遇上他們對吧?」背對著門口,裴柱現下意識認為一定是金恩雅,抱怨般的不停說著。


「不用,有我在的話姐姐只要想走隨時都能走。」對於裴柱現如此不備,孫承歡實在是忍不住又想為她操心。


猛然轉過頭,這才發現孫承歡輕輕關上門,張開雙手就把裴柱現給抱住,「感覺好像很久沒見到姐姐了。」這是撒嬌,孫承歡最最討厭的撒嬌最不擅長的撒嬌,可每當孫承歡無意識地這麼做時,總能逼得裴柱現想狠狠把她壓在哪個地方親吻。


於是,裴柱現生氣的捧起孫承歡的臉,毫不猶豫的大力蹂躪著……沒辦法,強吻這種事情很講究勇氣和天分,裴柱現雖然覺得自己很有天分,但勇氣這方面就再等等吧。


「痛。」皺起眉頭裝出委屈和疼痛的樣子,明知道這是在騙自己,裴柱現還是很沒骨氣的立刻放開,「痛死妳活該,來了為什麼不說?」


「我也才剛來,而且現在的身分是完完全全屬於姐姐的助理,可不是來探班而已的。」孫承歡乖巧的湊上前,給裴柱現一個能親親自己的絕佳機會,誰讓裴柱現眼裡那些渴求實在太明顯,「而且姐姐不是因為我沒吃醋很生氣嗎?」


簡直就是十足十的誘惑。


不過裴柱現一聽見最後一句話立刻板起臉,避開孫承歡的眼神,「少亂說。」語氣裡盡是酸澀,她的好演技從來就沒辦法發揮在這種地方。


「姐姐不肯和我說嗎?」發現裴柱現的情況遠比自己想像更嚴重,孫承歡並沒有因此慌亂,反而有些難以理解。


裴柱現沒有回答,只是嘆口氣,往孫承歡額頭上一吻,「我們該走了,我必須去買件參加殺青宴的禮服,我有的那幾套都穿太多次了。」帶過不想和孫承歡談的話題,裴柱現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回事。


和孫承歡交往,遠沒有想像那般安心。


如果不是額頭上那吻,還有裴柱現身上套著自己外套,孫承歡真要以為她不過就是裴柱現的助理,僅僅是助理。


最終,孫承歡只能抓住裴柱現的手心,帶著她離去。



   ───“她願意安靜陪伴,直到坦白那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