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Irendy / WenRene】 圍城《十四》

「那我現在吻妳的話,妳會逃嗎?」



面對似乎極其認真的裴柱現,孫承歡竟忍不住笑出聲來,「會,因為太害羞了。」才剛說完,裴柱現傾身向前,在她的臉頰落下一個親吻。


孫承歡的耳根迅速發紅。


「下次等妳做好準備,我要親這裡。」專注盯著孫承歡嘴唇,逼得孫承歡只好轉開視線不去看那個像是在發情的大貓。


裴柱現忽然用力拉住孫承歡的手,「所以,承歡是喜歡Claire的吧?」知道答案和從孫承歡嘴裡聽見答案不同,裴柱現希望她所困惑的一切都由孫承歡解答。


「現在去想的話,我確實是喜歡她,所以我才會對她不願意等我作好準備生氣吧?甚至還忍不住跑去她家樓下興師問罪。」孫承歡對此只能揚起帶著苦味的唇角,「從她之後我就對每個人都是現在這樣子,我沒辦法狠下心不去對別人好,那乾脆對每個人都好。」


然而正要低頭的孫承歡卻被裴柱現雙手一捧,只能看著她的雙眼。


「姐姐我呢會慢慢來,妳想對我保持疏離還是生氣都可以,就是不能逃開,在妳覺得妳誠實面對我之前,要好好看著我是怎麼對妳走進的。」一字一句認認真真的說著,裴柱現決定這次孫承歡要是又讓她生氣的話她就……就生氣兩個小時,不對一個小時。


良久,孫承歡輕輕抓下裴柱現的雙手,答道:「好。」


僅僅是一個簡單的回覆卻讓裴柱現笑開懷,那是至今,孫承歡看過最燦爛最美的笑臉。


「可是妳要跟我道歉,妳讓我真的很難過。」


「對不起……我真的不是要那樣子兇姐姐我只是……」孫承歡說不出更多的話,裴柱現一把將她抱入懷,「嗯那就一筆勾銷,妳已經道歉我也原諒了,所以不要把這件事情往心裡頭放太久知道嗎?」


孫承歡忍不住想,在螢光幕前那個冷靜自持又帶有自信的Irene,和私底下總是愛玩鬧又喜歡像個小孩般胡鬧的裴柱現,畢竟也是個姐姐啊。


「說起來,姐姐妳和Joy認識?」孫承歡乖乖把手環在裴柱現的腰上,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裴柱現被自己嗆到,「咳、咳咳,妳見到她了?她和妳說什麼了?她該不會和妳說我問她早餐要做什麼給妳吃,還有為什麼妳要把貓取我名字諧音是不是喜歡我吧?」


看著裴柱現急急忙忙想拉開自己尋求答案的樣子,孫承歡笑了笑之後把自己往裴柱現身上更靠近些,「沒有哦,什麼都沒說。」


剛想放心下來的裴柱現才驚覺自己早就全部說出口,「孫承歡妳剛剛什麼都沒有聽見!知不知道!」剛剛好不容易才展現出帥氣的裴柱現立刻變回孩子,把頭埋進孫承歡肩膀當作一切都是夢。


「姐姐,我們這樣算是在交往嗎?」孫承歡沒有再放開裴柱現,抱著她輕輕問著。


而裴柱現卻反而沒了自信。


察覺裴柱現情緒瞬間變低,孫承歡只好拉開距離,這才發現她正若有所思,深呼吸過後把頭靠過去,「我們,交往可以嗎姐姐?」額頭抵著額頭,孫承歡緊緊握住裴柱現的手,眼神溫柔。


「咦?」沒有料想到這結果的裴柱現一愣,抬起頭正好碰上孫承歡鼻尖。


「我很喜歡姐姐,所以我想和姐姐在一起,可以答應我嗎?」正式地表達請求和感情,孫承歡微微側過頭,準確吻上裴柱現的唇。


主動權被孫承歡在幾分鐘內奪走的裴柱現完全回不了神,在孫承歡吻完後摸著自己的臉確定這一切到底是真是假。


「我不會逃開,但是姐姐從一開始就已經走進我的心裡,難道姐姐不知道嗎?我可不是個會在別人的擁抱裡頭哭的人哦。」孫承歡忽然發現自己又能夠開玩笑,能夠說著自己其實也害羞覺得肉麻,但為了裴柱現什麼都願意的情話。


……「呀!這是偷襲!」裴柱現忍不住又羞又急的吼出聲,一對上孫承歡她就不停的提高音量,這一定是哪裡出差錯。


「Claire的畫展姐姐可以空出時間嗎?」不讓裴柱現轉過身不理會自己,孫承歡立刻轉移話題。


「我也不確定,就算電影拍完可是那之後的發布會,還有節目似乎都已經在排了。」裴柱現整張臉懊惱得全糾結在一起,似乎是在煩惱著該怎麼辦才好。


「那我不去好了。」孫承歡伸出手指輕輕揉開裴柱現皺起的眉,卻被她一手握住,「不可以,妳必須去,妳必須去聽聽她現在想說的話,還有告訴她妳想說的那些話。」


孫承歡卻遲遲無法給出回覆。


「承歡,我不會強迫妳非要把所有都跟我坦白,但是妳不能繼續逃避。」裴柱現鼓起勇氣,又一吻落在孫承歡的臉頰,「我答應妳,我願意和妳在一起,可是我很任性,我不能接受我的女朋友心裡和她之前喜歡的人有疙瘩。」


看著裴柱現堅定卻紅了整張臉的樣子,孫承歡最終仍是將目光變得柔和,輕聲回答:「好。」


「不過承歡,妳為什麼突然願意和我在一起了?」裴柱現本以為孫承歡還需要更多時間來打破她的習慣,卻換來孫承歡一笑,「那是我的秘密,我們剛交往不到一個小時,我不能說。」接著起身,悠哉地往廚房走,留下裴柱現一個人傻在沙發上。


孫承歡才不會告訴裴柱現,她其實還是害怕,其實還是忍不住想和裴柱現保持距離;只是,那些情緒遠比不過,看見裴柱現為了她全心全意時的感動。


裴柱現坐在沙發上,看著孫承歡俐落穿起圍裙,忍不住想著這一切來得實在太過美好,卻又隱隱約約覺得不安。


──一股沒辦法被忽略,不停在心底翻騰著的不安。


只不過聰慧如裴柱現,此時此刻她卻想不出個開頭來,只好乾脆把心裡的想法壓下不提,朝孫承歡走去。


「我會想辦法和恩雅姐協調空出時間,好嗎?」坐在廚房的椅子上,裴柱現對孫承歡做菜的背影可以再看上好幾年也不膩。


「不好,我會乖乖聽姐姐的話去面對,可是姐姐可不能因為我而停擺工作,或者逼著自己把工作提前做完。」轉過身子,孫承歡嘴角勾起的弧度和眼裡笑意都十分美好,裴柱現卻感受到自己心底越發強烈的不安。


她似乎感覺得到是些什麼,卻無法找到一個最重要的地方。


「承歡,妳難道不覺得我有什麼地方必須改改嗎?」裴柱現下意識的問出這句話,發現孫承歡一怔,立刻笑著搖搖頭。


裴柱現忍不住在心裡頭苦笑,她到底還要做些什麼才能夠讓兩個人更加緊密的連結。


如果可以,裴柱現希望她可以就這麼寵著孫承歡,不要再讓孫承歡受到傷害。



   ───“她想,她願意和她一直在一起。”

1 則留言:

  1. 所以就這樣在一起了??
    我以為會有很大的轉折劇情才會在一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