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Irendy / WenRene】 圍城《十九》

孫承歡沒有理會裴柱現示好的親暱舉動,逕自抱著白菜往外走,美其名是散步其實是在鬧彆扭。


沒有錯,淡然自持的孫承歡正在和裴柱現鬧彆扭。



「咦承歡等等我!我和妳一起帶白菜散步!我拿下外套不要走這麼快!承歡!」任憑裴柱現慌慌張張在後頭呼喊,孫承歡還是沒有回頭,只不過稍稍刻意放緩了下腳步。


前陣子Claire的畫展成功結束,金藝琳和孫承歡約出來見面,恰巧裴柱現也搶著說想認識,到這為止孫承歡都還沒有什麼太大感覺;直到裴柱現一見上金藝琳,天生的姐姐感爆發,對著金藝琳又是誇獎又是各種疼愛妹妹的肢體接觸,逼得孫承歡差點把手裡的熱飲品給打翻。


這件事情過沒有幾天,裴柱現電影發佈會成功舉辦,然而不管是線上還是圖文新聞,孫承歡都清清楚楚看見男主角的手摟著裴柱現的腰,裴柱現再三解釋那是相當照顧她的前輩而且剛進入演員圈子就認識,孫承歡笑著點頭說好知道了,換來的結果就是整整一禮拜都不肯和裴柱現有過多親密接觸。


「承歡妳還生氣?」雖說孫承歡吃悶醋的樣子相當可愛,但再這麼下去裴柱現都要哭出聲來,孫承歡連跟她挽個手都拒絕!


做為優秀小助理的孫承歡立刻回頭,幫裴柱現把帽子戴正,順便把衣領給整理,「怎麼會?這都是沒辦法的對吧。」對上裴柱現閃爍光芒的小眼神,孫承歡相當俐落躲過裴大明星伸出來想摸摸她的手。


於是乎,裴柱現簡直都想不顧形象在公園裡大叫一句這是折磨啊折磨。


還想追上去再和孫承歡求饒,卻發現有幾個女孩子在附近看著自己竊竊私語,臉上還有興奮的笑容在擴大,已經猜出來的裴柱現只好笑著朝她們揮揮手並走近。


她很喜歡她的粉絲,從來都是安安靜靜的不打擾,就算知道自己家地址偶爾會在附近徘徊,卻沒有強硬的非要上前說些什麼。


孫承歡理所當然的停下,抱著白菜戳戳牠的頭。


「I、Irene姐姐我們都是妳的粉絲!」其中一個大膽的女孩子先開口,語氣中滿是亢奮到極限的顫抖,讓裴柱現更加燦爛地笑了起來,「謝謝,要不要我幫妳們簽名跟拍照?」就算粉絲不提,裴柱現也會主動說,這向來是她對粉絲的基本回饋。


三個女孩子忍不住小小尖叫起來,過幾秒之後才懊惱的說著,「可是我們沒有紙筆……」像是接下來就會開始哽咽,裴柱現也有些慌張,剛剛自己急著追孫承歡一起出門,身上除了外套連手機都沒來得及帶上。


就在裴柱現想著該不該跑回家一趟的時候,孫承歡從後頭遞來幾本自己最新一期的雜誌,還附上一枝筆。


「我好歹也是助理啊姐姐。」面對裴柱現又驚又喜的目光,孫承歡實在是想乾脆嘆口氣,這種事情也不是第一次發生,她也早就養成這種工作習慣了。


只是,出乎孫承歡和裴柱現意料外的,女孩子們聽見助理後更開心了些,「妳就是Irene姐姐的小助理對不對?」小助理一來是裴柱現對外給孫承歡的愛稱,二來是有次裴柱現出席活動穿了雙高跟,孫承歡走在她身邊瞬間矮上一大截,於是粉絲間便也認同“小”助理這個稱號。


孫承歡傻楞的點點頭,三個人開心的似乎就要尖叫起來,「我們都覺得妳和Irene姐姐很登對,啊等等,不、不是我們的意思是說,妳和Irene看起來真的很配!」不管怎麼說都是越描越黑,幸而孫承歡早已練就在外人面前冷靜的能力,否則她幾乎就要轉頭就走。


她其實知道粉絲間有人把自己和裴柱現湊對,甚至還有人在網上留言討論為何孫承歡看起來這麼幹練的模樣,卻忍不住讓人覺得她一定是被裴柱現吃死死的那方。


孫承歡真是不得不佩服粉絲和網友們,大部分時候確實都是裴柱現找到機會就非要和孫承歡來點肢體接觸。


「我們真的很配?」裴柱現一把拉過孫承歡將她攬在身邊,嘴角笑容越發燦爛。


「是啊!小助理可以和Irene姐姐一起跟我們拍照嗎?」似乎是被這樣的畫面給刺激到,三個女孩子整張臉漲紅,拿著手機睜大眼期待地看著孫承歡做出回應。


這種情況下,孫承歡再不點頭應允簡直不像話。


好不容易拍完照簽好名,女孩子們才心滿意足離去,孫承歡看著也格外滿意的裴柱現,伸出手輕輕打了下裴柱現帽沿,「不要拿我做宣傳啊,我可不想出名。」語氣只是滿滿帶著寵溺的無奈。


「不是宣傳也不是策略性招粉絲,只是想慢慢讓大家知道,我身邊有個誰也奪不走的小助理,我是她的她也是我的。」裴柱現說著就想親上孫承歡,逼得後者趕緊伸手抵住她額頭,「這裡是公共場合,不要忘記自己身份了大明星。」


「那回家?」充滿期望的望進孫承歡眼眸,裴柱現卻怔在當場,只因她看見孫承歡眼裡只倒映著她的笑臉。


「白菜說牠還想逛。」漂亮地拒絕裴柱現充滿渴求的問話,孫承歡自顧自的往前走,裴柱現只好上前一步挽住她的手,「不可以掙脫!不然妳就要背我!」


對於裴柱現奇怪的理論孫承歡沒有多做回應,只是由著裴柱現過份親近的黏在她身邊。


「姐姐有沒有想過要是哪天,我們被發現該怎麼辦?」孫承歡只是無意間的問問罷了,對她來說那天就算到來,她也會想辦法守著裴柱現。


孫承歡其實是個死心眼的人,裴柱現是她認定的唯一,那就怎麼樣都不放。


「我會直接承認。」裴柱現認真的想了下,之後再沉重的開口,「總有天我會因為年齡或者其他問題離開這圈子,可是,我不會因為任何事情離開妳。」


聽見答案的時候,孫承歡竟腦袋一片空白無法思考而停下腳步。


「姐姐……」想說她不值得,可孫承歡知道裴柱現把自己放得多重,反而一時間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和誰在一起是我的決定,我有自己的思考和想法,而我選擇在有妳的日子裡生活。」裴柱現深知孫承歡個性確實因為她而改變,但她還是想把所有真實想法告訴孫承歡,以防她又開始思考值不值得這種問題。


知道孫承歡一定被感動得說不了話,裴柱現也就沒有要她做出應答,只是陪著孫承歡停下腳步。


良久,孫承歡才微微側過頭,嘴角緩慢地勾勒出更加溫柔的弧度,「我也是。」


我也選擇在有妳的日子裡頭生活。


裴柱現跟著笑起來,還是克制不住在孫承歡額上一親,在這之前她已經看過好幾次周圍確定沒人看著。


「所以,可以不要再生我的氣了嗎?我以後保證一定跟所有男明星保持距離。」找到機會立刻可憐兮兮的撒嬌,裴柱現可沒忘記孫承歡吃醋有多恐怖。


瞇起眼,孫承歡悠哉地往前走,「女明星也不行。」


「好,承歡說什麼我就聽什麼。」乖巧又聽話的模樣就和被孫承歡抱在懷裡的白菜一樣,裴柱現才不想承認她無比羨慕能夠被孫承歡抱著的貓呢!


「啊對了,明天要把白菜給澀琪照顧,所以今天晚上牠睡我那裡。」


……裴柱現果然超級羨慕一隻貓!



   ───“她總算承認敗給她,與她相擁。”

2 則留言:

  1. 白菜說他還想逛~
    我看到這句笑出來 哈哈哈
    果然氣不了多久的,兩位好好相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菜就是個想獨佔助理歡的貓外兼裴柱現最大情敵!XDDDD
      小吵小鬧會有但那都是感情催化必要啊A____A(妳夠#)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