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Irendy / WenRene】 圍城《End》

裴柱現遇見Claire是在孫承歡全然不知的情況下,她承認她是偷偷透過金藝琳連繫到的,幸運的是正好在Claire回國前一天她正好沒有工作,除了孫承歡必須去公司開趟又長又久的會議。


坐在店裡時,裴柱現忍不住覺得這就是一種注定──她一眼就能夠認出Claire,就算她從未見過她任何一張照片或影像,但裴柱現就確定會是她。


或許從別的方面來說,是她和孫承歡變得無比親密後,忽然間就能理解孫承歡眼裡的世界,當然包括看人這回事。



「妳好。」確認完桌號發現確實是約定好的那個人,裴柱現落落大方的拉開座椅,伸出手,「我是裴柱現,直接喊我柱現就可以。」年齡是某次聽金藝琳絮叨中發現的,原來Claire和自己同年,雖然只小上幾個月。


孫承歡這個人怎麼老是這麼容易就讓姐姐動心啊?


「妳好,我是Claire。」禮貌性的回應,抬頭仔細查看對方,Claire不得不讚嘆裴柱現的臉蛋簡直就是上帝賜予的寶物。


「很抱歉這麼突然約妳出來,本來是想著早些就要透過藝琳認識妳,不過前陣子工作真的太多。」從氣質到談吐,裴柱現不須猶豫便可信手拈來端莊大方的模樣,好歹她也是個演員……準確的說好歹公司團體剛開始給她的定位就是這樣。


Claire一笑,輕輕搖搖頭,「沒關係,我也想見見妳,畫展結束後我正好有些忙碌,約在這時間是個很好的選擇。」她相當欣賞裴柱現這和孫承歡有幾分相似的淡然自持,便也不急著和對方切入話題中心。


她知道裴柱現是為了孫承歡才會約出她,這樣有些莽撞的行為,似乎不讓人反感。


孫承歡這可是遇上一個很好的良人了。


「妳是不是覺得,我是來向妳詢問,關於妳對承歡說的那些話的意思?」裴柱現對這時送上拿鐵的服務生道謝完,這才又繼續接下說完,「孫承歡傻,所以她必須想一陣子才會真正想通,且她自己是在裡頭的人,可我不是。」言下之意就是她只是個外人,但她又比孫承歡聰明。


Claire那日的言論無疑是要孫承歡放下,但更深一層卻是在告訴孫承歡,她也正學著去遺忘她,很顯然孫承歡只聽得懂一半。


「如果哪天妳整理好心情,那請再來這裡和承歡聚聚吧,不然我帶她過去也是行的。」笑得溫暖,裴柱現的笑裡除了對孫承歡無盡的溫柔別無雜質。


「什麼?」微微瞪大眼,Claire不可置信的看著裴柱現,「妳就不怕我還喜歡承歡?」


揚起眉,裴柱現笑得更加開心,「怕啊,所以我不是說要妳整理好心情嗎?不過如果整理完還是喜歡她那也無所謂,孫承歡是個死心眼的小孩子,她認定誰就是誰了。」不然也不會對當初的Claire一句話留有些許陰影,花上好幾年的時間才能夠確認當初的一切。


只是現在她死心眼的對象換成裴柱現,徹徹底底的。


「承歡能夠遇到妳,比當年答應我還要好得多。」這是真心話,Claire從幾句話裡頭就覺那場錯過是必然的。


上天願意給孫承歡一個比自己更好的人。


「不對。」輕輕將手指敲在桌面上,裴柱現的語調輕快,「是妳讓孫承歡變得那樣溫柔和善體人意,所以並沒有好不好的問題。」雖然溫柔的過頭還讓自己難過一陣子,不過這都不礙於裴柱現對Claire的感謝。


裴柱現知道,或許沒有遇上Claire的孫承歡,還可以像最初那樣活潑又大方甚至熱愛交際;可孫承歡遇上了,她開始知道有個人可以這樣溫柔這樣體貼,於是在懷念和懊惱的日子裡頭一點一點改變,儘管變得有些過度保護自己,但從沒有改變她善良的本質。


「謝謝妳。」擺放在桌上的手指因為交握過緊而變得蒼白,Claire幾乎要忍耐不住眼淚奪眶而出的衝動,「可是,妳為什麼希望我回來找承歡?」


正在喝拿鐵的裴柱現一頓,放下後單手撐著頭,瞇起眼笑的模樣竟有幾分與當年孫承歡相似,「因為妳是她生活圈不可或缺的一環,而我是她的中心,做為一個這麼重要的存在,我必須幫她,讓她在未來哪天需要妳想和妳說話的日子,不會因為發現自己失去妳而難過。」裴柱現無法為孫承歡阻擋所有悲傷,但她願意想盡辦法讓那些可能面臨的情緒都能被快速沖淡。


一如孫承歡在她疲憊時主動上前擁抱住她,她也願意為孫承歡鋪好前路溫柔地凝望她。


「承歡真的,太幸運了。」有些哽咽,Claire低下頭快速擦去眼角的淚,在抬頭時才認真回答,「我答應妳,如果將來我整理好心情,然後找上一個適合我的幸福的時候,我會回來。」


得到肯定的應允,裴柱現鬆了一大口氣,卻忍不住出現想調侃對方的心思,「希望妳能在藝琳長大前整理好,這樣她長大之後就可以乾脆地一股作氣追求了呢。」


開什麼玩笑,就金藝琳那人小鬼大的樣子,裴柱現還看不出來她對Claire多有好感?


「咳、咳咳,請不要捉弄我了。」對於此時裴柱現才露出的孩子氣,Claire差點把整個飲料都打翻。


「我可沒有,她前幾天接到妳電話立刻丟下我就走,而且連絡人名稱似乎不是Claire姐姐那類的?」意味深長的看了眼Claire,裴柱現可沒忘記自己看到她本名後,金藝琳皺起眉滿臉僵硬的鬧脾氣樣,那可是赤裸裸的佔有慾。


而且問過孫承歡,她也不知道Claire是不是有韓國名字這回事。


於是,裴柱現也沒有少看見Claire漸漸變得熟透的耳根和雙頰,本想再出口說上幾句,卻被簡訊提醒聲給阻止。


原來是孫承歡提早開完會,問裴柱現午餐想吃什麼,特地傳來問她。


「我差不多該走了,我要回去再整理下行李,看看有沒有什麼沒帶走的。」完全能夠確定發信人是孫承歡,Claire乾脆的先行離去,她可不想當個電燈泡。


裴柱現笑著點頭揮手,在她走前補上一句:「好好幫藝琳多整理幾次是正確的選擇,畢竟她滿腦子都想著只要有帶學姐回去就行了。」發現Claire支支吾吾連再見都說不好,像是落荒而逃一樣,裴柱現心情大好。


下次再見到金藝琳,裴柱現一定要讓她好好感謝自己。


回覆完孫承歡後,裴柱現踏著輕鬆的腳步回家,一路上連口罩都沒戴上,被認出也無妨,一個一個的認真幫忙簽名和合照,她心情好到就算現在朴秀英打她一下她都不會介意。


「姐姐!我們是妳和小助理的粉絲!」忽然間,一個格外突兀的聲音竄進裴柱現耳朵,「這是我們做的照片集,拜託姐姐收下!」


聽到關鍵字的裴柱線往聲音來源一望,笑得燦爛,伸出手接過本子後道謝,在對方手機殼上俐落地簽上名。


Irene和Wendy?裴柱現趁著機會看一眼,發現封面上大大寫著她和孫承歡英文名,有些哭笑不得的想著到底哪時候把孫承歡名字給洩漏出去的?


好不容易離開人群,裴柱現簽名簽得手幾乎都要痠痛起來,她決定回家好好和孫承歡撒嬌!


邊走邊翻動那本照片集,裴柱現訝異的不只有粉絲優異的美工,更重要的是有些圖她根本不知道當下被拍到會這麼曖昧。


譬如某次錄製節目中場休息,她正在和粉絲們聊天,孫承歡要和她商討行程卻找不到她,只好著急地到處喊著她的名字;而被粉絲們提醒小助理正在找自己的裴柱現,轉過頭滿臉意的望著孫承歡身影,這畫面正好被拍下,從照片裡都快要能感覺到裴柱現滿溢的寵愛感。


還有更多裴柱現在孫承歡相當認真的時候,溫柔而珍惜盯著她看的畫面,或是無意識挽上孫承歡的手,和她親密聊天的模樣。


如果不是粉絲,或許裴柱現都不知道自己竟然對孫承歡如此著迷,每次都像是看著易碎珍寶般,溫柔得不敢驚擾只是那樣望著她。


「再這樣我要生氣了姐姐。」撞上一個溫暖懷抱,裴柱現有些驚嚇過度的往後退上一大步,立刻就被攬著腰給拉回,「這樣走路很危險。」


孫承歡帶著責怪的眉眼出現在裴柱現面前,而裴柱現似乎一點被罵的意識都沒有,只是傻笑著望她,「沒關係我有妳啊。」


「姐姐再不小心點,我就回我房裡睡。」這威脅一出口,裴柱現立刻舉起右手發誓,「我錯了!我以後會非常小心我自己!承歡妳不能不當我的枕頭啊!」


被裴柱現這無比驚慌的模樣給逗得笑起來,孫承歡將裴柱現手上的本子接過,小心翼翼地牽起她的手,滿足的瞇起眼。


「我就知道我們承歡對姐姐最好!」裴柱現下意識撒嬌,只要她瞇起眼又稍稍改變語調,孫承歡就絕對沒有任何抵抗力,這一點她十分確定,「啊對了,那是我從粉絲那裡收到的禮物哦,看來我們很配這件事情被公認了。」像是孩子需要被讚揚,裴柱現得意洋洋的抬頭想獲得摸頭小獎勵一次。


只可惜,孫承歡另外一隻手正拿著本子,只能聳肩,「那姐姐知道那個到處和別人說我很好的粉絲,是哪個嗎?」看著裴柱現因為沒有摸頭而失落的樣子,孫承歡勉強忍住笑意。


「不是我嗎?」乾脆把自己比成孫承歡粉絲,裴柱現覺得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對的地方。


孫承歡一怔,總算笑出聲,「是我臨時當姐姐助理的時候,我把暖暖包給她的那個粉絲。」孫承歡之所以知道的原因,是因為她在幫裴柱現關注網上評論時無意間發現。


有人翻出裴柱現出演節目的片段,裡頭主持人問裴柱現覺得在冬天時怎樣的行為最讓人溫暖,當時裴柱現不到思考大約一分鐘,才說出會把暖暖包先弄熱再塞到自己手裡之類的;結果下頭有人留言說那不就是在說小助理嘛!


留言人接著附上孫承歡帶著小新人和裴柱現走到電視台外發熱飲時的照片,放大後可以隱隱約約發現孫承歡手裡拿著的暖暖包樣式,邊在中間穿插一句請注意這暖暖包剛開始是放在小助理口袋裡,然後又放上暖暖包照片,在結語打上小助理當時把這暖暖包給我的時候我真的被溫暖到啦!難怪Irene姐姐會這樣說!她真的很喜歡小助理!


這就是為什麼孫承歡和裴柱現的互動漸漸被關注的原因之一。


「這代表,我們從一開始就應該要在一起的。」不顧孫承歡滿臉無奈,裴柱現自顧自樂呵呵的說著,卻突然想起一件事情,「嗯……我今天去見Claire了。沒先告訴妳,對不起。」


孫承歡有些訝異,停下腳步側過頭望向裴柱現,「Claire?」


「嗯,我請藝琳幫我約出來的,我和她說之後如果她整理好心情,讓她回來和妳再聚聚。」小心的看著孫承歡似乎沒有生氣的樣子,裴柱現這才繼續說下去,「我知道妳不會想真的就這樣遠離她,所以我去和她談了下,等到她再回來的時候,妳也不算是打擾她的生活,而是能和她好好聊天了。」


對於裴柱現這份過於體貼的好意,孫承歡只能愣在原地說不上話,卻反而讓裴柱現以為她是生氣了,「對不起我知道我不應該自做主張,我答應妳以後我不會這樣了!」慌慌張張地道歉,裴柱現還想說話卻被孫承歡輕輕抱住。


「我喜歡妳。」


不管聽孫承歡說多少遍的喜歡,裴柱現從來都不會覺得膩,立刻開心的回抱住,「我也喜歡妳。」


「等等!說好妳只能喜歡我!」明知道這是幼稚又不切實際的問話,裴柱現就是想從孫承歡嘴裡得到答案。


孫承歡深吸一口氣,微微拉開距離,在裴柱現額頭留下一吻,眼底滿是疼惜和寵愛。


「我只會喜歡妳,也只能喜歡妳。」



   ───“圍城裡,她與她互相依偎,灑滿整城的溫暖陽光。”


==================================END===============================


完結轉圈給自己灑灑小花瓣(*´▽`*)


能夠成功在我搬宿舍開學前完成,不管從哪個方面來說我都不敢相信。XDDD
當初完結孤島的時候又激動又想哭,現在完結圍城只有種“我們又要說再見了”的感覺,又要一次和故事裡的孫承歡跟裴柱現道別,但其實是極其開心的。


圍城初期不過就是在我腦海中突然冒出的一個詞,後來又想起幾個月前孤島快完結時我曾經和人說過的房東房客故事,於是就這麼糊里糊塗的開始構築這文。
但從始至終真的沒有意料到會成為一篇五萬多字的中長篇小說,我還差點以為Word的統計字數也會出錯之類。
剛開始其實只打算寫個和孤島一樣,大不了多個兩、三章的劇情,結果一個沒忍住竟然就這麼寫呀寫的寫成了二十章的篇幅。


其實還想多寫寫關於朴秀英和姜澀琪在一起的關鍵,或者是Claire把本名告訴金藝琳為什麼她會在事後因為裴柱現調侃而害羞得臉紅,更甚是如果孫承歡和裴柱現的關係被公司內部的人知道那之類的;不過想想還是作罷,我們還是要好好的見好就收,不然這麼一寫下去恐怕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結局該怎麼辦。XDDD
不論如何,一直都是那句,這個故事就算沒有再續寫,可她們還是會在故事裡繼續前進著。


至於之前一直說只想寫五個人而不想寫原創角色這事情,倒是被我自己一次打破。
發誓沒有下次,下次一定會控制好人物數量和劇情發展,對不起TT
不過Claire這角色其實是我小時候的羞恥文(等等#)裡頭出現,一個到現在我看到還是很喜歡的女孩子,看起來似乎被過分理想化,可我只要想到不對啊這世上都有孫承歡這種會撩粉能帥氣能可愛能漂亮還會無意識撒嬌多才多藝的人,這點角色算什麼?XDDD
於是這角色就這麼成為關鍵人物了。
至於你問我有沒有在暗示她和我們小Yeri發展的可能性?其實我也不知道啊,孩子長大就什麼都有可能對吧。XDDDDDD


糟糕糟糕,我又說了這麼多廢話,果然是憋了整整二十章忍不住。
總而言之,圍城就到這一章結束,雖然它從八月中旬才開始出現,但它可是從七月初就不停陪伴著我到現在,不論如何於我而言,她們的生活還會繼續。
謝謝所有人這段時間的閱讀(即使是看到原創人物也沒放棄XDD),也謝謝看完我這麼多話的你們。


我們下次見:)


2016.09.03
PM 09:19

9 則留言:

  1. 哎呀!綠茶好勤奮!這麼快就寫完了,鼓掌啪啪啪ww
    是說我是想等幾篇更新之後一起留言的,沒想到一等就等來結局了w
    粉藍果然還是好甜好溫馨!
    沒想到這篇文字數這麼多!看的時候完全沒發現ww
    看得時候一直覺得不夠看啊
    很感謝綠茶給我們帶來這麼好這麼甜的粉藍文
    很期待你的下篇(但是別有壓力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寫了整整要幾個月啊(崩潰臉),我到底怎麼過來的我都不知道了。XDDD
      我也是不知道怎麼寫著寫著就結局,就好比我也不知道我怎麼寫著寫著就二十章了XDDD
      我也很懷疑Word到底算沒算錯,竟然有五萬多字,做為一個懶癌末期的人能這樣我都覺得我自己太可怕。XDDD
      謝謝TTTTT能夠喜歡這篇把這篇看完真的真的非常謝謝TTTT
      下篇?下篇漫漫無期啊漫漫無期,不過會先有個不過五章的小短篇出來就是了OvO

      刪除
  2. 完結粗卡嘿!!!!
    我也好喜歡這篇喔怎麼辦QuQ

    然後雖然這篇完結了但你也不能說再見!!
    現在開學了是最需要精神糧食的啊啊啊啊!!!
    不准回去你的草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結萬歲!XDDD
      啊啊啊真的是太謝謝了TTTT明明這篇會讓人出戲的原創角這麼多還願意喜歡TTTT

      不不不我暫時還是要說一下再見的。XDDD
      至少讓我搬完宿舍嘛QAQQQ

      刪除
  3. 哈...哈囉!我是從第一個痞客邦就有在看你寫的文的潛水小小讀者,因為不知道怎麼勾搭(?所以一直不敢出現,畢竟勾搭別人不是我擅長的事啊...
    還有啊,綠茶謝謝你有回來TTT當初第一個痞克不見真是嚇壞我了XDD 還好你有回來,因為我真的很想繼續看你的文,所以謝謝TTTT
    對我來說,不管是孤島還是圍牆都一直很喜歡綠茶所寫的承歡和柱現的個性,因為跟現實中的承歡和柱現有許多相似處,雖然這只是我自己的感覺哈哈,但就是很喜歡。
    不過圍牆在開學前完結真是太好了,不然我就不能像現在一樣立馬看到剛出爐的文了XDDD
    啊,一不小心就打了那麼多廢話,明明是第一次出現的人啊,真是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首先我必須想個辦法來形容我有多感動,很謝謝你願意浮出來和我說說話給我鼓勵,我知道要留言是件必須鼓起很大勇氣的事情,能看到你真的太好了TTTT
      (但不要忘記我是個很會說囉嗦話的小寫手所以就算是回留言我還是可以說很多話的XDDD)
      我會一直待在這位置寫我想寫的故事,說我想說的話,偶爾還廢話一下我那平淡到無聊的生活,願意這樣一直看著的你才是我該謝謝的TuT
      啊啊啊啊啊那是你沒有嫌棄啊啊啊,寫孤島和圍城的時候一直擔心人物有OOC的問題,謝謝你真的謝謝你TTTT怎麼辦太感動反而只能一直說謝謝了TTTT
      我自己都很訝異能在開學前完成,本來以為會忍不住拖到九月中旬那類的XDDD
      沒事沒事,我好喜歡這種聊天的感覺啊啊,以後歡迎多出現鞭策我寫文之類的OUO

      刪除
  4. 你好第一次看你的文章♡♡♡
    真的很喜歡你的文筆的確很少人在寫RV的文章
    網路上收尋超久的看到作者寫那麼好超級感動阿TTTT
    私心很喜歡孫承歡跟裴柱現這兩隻
    美好的氛圍幸福的結局讓我一口氣就看完了(撒花
    以後會繼續支持作者的文章
    我是你的小粉絲可以幫我簽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我相信之後寫的人會越來越多的真的A____A
      嗚嗚嗚謝謝你真的真的謝謝TTTT願意這樣看著這些故事真的是非常感謝嗚嗚嗚TTTT
      每次看到說一口氣看完我都會覺得好害羞啊Q//////Q
      可以可以很可以我什麼都可以給(不對#)XDDDDD

      刪除
  5. 诶我算是一个因为在lofter看见转载的《我们不说离别》所以追到这里看文的读者
    感谢谷歌搜索这么给力XD
    看见《孤岛》和《围城》这么多章简直感到惊喜
    十分喜欢《围城》
    理由可能是关于这座“城”的概念设定得十分好啊
    看起来会感同身受这样(会不会暴露了什么咳咳)
    很幸运裴柱现能有勇气披甲执剑闯入这座城,给承欢一个解放自己的机会
    总之写得十分好再夸奖一遍(原谅机会贫乏只会这么夸)
    希望以后有机会看见你的更多文章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