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Irendy / WenRene】 圍城《十八》

孫承歡並沒有去找裴柱現,反而回到家,按著裴柱現說過喜歡的菜色開始準備,算準時間給金恩雅發去一封詢問有關裴柱現通告進度的簡訊,得到能在天黑前回來的肯定。


從孫承歡在畫展的站別下車到孫承歡回家為止,裴柱現都沒有再發過任何一封簡訊,包括電話在內也沒有。


像是一種沒有言語的默契。



在裴柱現按開密碼鎖推門而入時,孫承歡正巧把最後一道菜放上桌,「歡迎回來。」脫下圍裙,孫承歡乖巧地拿過已經成為裴柱現的自己的外套,伸出手摸摸裴柱現的頭。


「累嗎?」裴柱現捏捏孫承歡的臉頰,笑得溫柔。


「那明明是我的台詞啊裴演員,搶戲也搶得太過分。」和裴柱現開著玩笑,孫承歡任由裴柱現將自己抱個滿懷,「我身上還有油煙味耶姐姐。」


「沒事,反正我也習慣。」這絕對不是裴柱現說過最動人的情話,卻讓孫承歡承受不住開始臉頰泛紅。


躲開裴柱現過於灼熱的呼吸,孫承歡有些手足無措,「先吃飯還是先洗澡?」


「都不要……我要先親妳。」裴柱現說完就吻上孫承歡,其實裴柱現本意只是想來個蜻蜓點水的撒嬌吻,卻硬生生被孫承歡拉著手臂把這吻給弄得無比繾綣纏綿。


已經分不清是誰先放開對方,裴柱現退開看見的只有孫承歡紅透的耳根和不敢看著她低著頭的模樣。


「孫承歡,明明是妳主動為什麼比我還害羞?」哭笑不得的拍拍孫承歡的臀部,裴柱現覺得自己對孫承歡這部位的喜愛真是越來越深。


「那個、那個是不小心的。」簡單來說就是忍不住,對於如此坦白卻又不自知的孫承歡,裴柱現幾乎就要控制不住臉上的笑。


忍住想再湊上去親親孫承歡的衝動,裴柱現拉著她往餐桌走,「好啦不鬧妳,我要先吃飯,妳要乖乖跟我說今天發生什麼。」語氣間帶著讓人難以察覺的淡淡醋意,唯有孫承歡發現。


裴柱現自然地坐在孫承歡對面,不得不感嘆孫承歡觀察力和注意力驚人,在家裡頭吃飯的機會其實不多,偏偏孫承歡就是能在毫不規律的外食生活中發現裴柱現喜歡的一切。


「Claire和我說她原諒我了,讓我不需要道歉也不需要再問答案。」總結出重點,孫承歡並沒有動筷,只是坐在椅上像是在發愣。


嘆口氣,將靠近自己的菜色通通夾了一筷子給孫承歡,「妳到底知不知道我多會吃醋啊?在我面前想著別的女生發呆?」


看著裴柱現開始漸漸增多的醋意,孫承歡只是笑笑。


「我們承歡確定有我之後就開始不會哄我了。」裴柱現委屈的將撒嬌做得相當自然,孫承歡喝下一口湯後才悠閒開口,「因為姐姐表現得太愛我了。」完美的反將一軍。


裴柱現一怔,邊吃邊和孫承歡鬥嘴,幾乎都快忘記自己剛剛到底問了些什麼。


「不對等等,重點是妳打算之後怎麼辦?」好不容易想起最重要的問題,裴柱現多少還是有些擔心。


看著停止動作,認真等待回覆的裴柱現,孫承歡漾起一抹最溫潤的笑,「就這樣做姐姐的小助理到一輩子好了,反正恩雅姐很喜歡我一定會想辦法留住我的。」


不是承諾,而是孫承歡選擇的未來。


「這種時候就很會哄我,我要是變老之後妳還能當我助理?」或許將來裴柱現會在影壇有更高更好的地位,但只要她老去,她就再也不會是現在被萬人追捧的明星。


裴柱現都知道,但從她選擇開始練習生生涯開始,就不曾後悔。


「就算姐姐變老,我也會是跟在妳身邊的小助理。」為她分憂為她擔心,為她想出最好的辦法,這都是孫承歡願意做的事情。


「所以,會陪在我身邊?」


「嗯,只陪在妳身邊。」


得到孫承歡的回答,裴柱現眼底全都沾染上溫柔的笑意,伸手將指尖輕輕抵上孫承歡的眉間,「第一次把牛奶給妳的時候,妳老是皺著眉,現在終於展開了。」


「嗯?所以那時候姐姐到底為什麼要熱牛奶給我?」被這麼一說,孫承歡才問出這些日子以來她的疑惑。


而被問起的裴柱現,卻支支吾吾說不出話,本想伸回的手被孫承歡用力一抓,「我不知道!不要問我!」氣急敗壞的想縮手,發現被緊緊抓住後逼得裴柱現只好乾脆撇開頭,不去看孫承歡有些調侃的模樣。


「姐姐一開始就喜歡我?」根據這情形,孫承歡在裴柱現臉上發現更加深的紅暈後,基本上完全確定這件事情了,「沒關係的,我也一開始就對姐姐很有好感。」


惡狠狠抽回自己的手,裴柱現決定不去理會孫承歡壞心眼的逗弄,專心埋頭吃飯!


只是裴柱現從未和孫承歡說過,其實是孫承歡把她從灰暗的日子裡拯救出來的。


最初她刻苦練習,好不容易捱到就要出道,卻因為另外三個原定成員離開,公司臨時也找不上能夠補上空缺位置的人,這計畫就這樣一夕之間被放棄;到最後,連一路伴著自己的朴秀英都不得不離開,留下她一個人繼續在緩慢前進。


好不容易等到出道,卻是以模特兒身分,長年累月所有的實力都被掩埋,裴柱現也想要上台跳舞唱歌,也想要把在演藝課受到多次誇讚的特長表現,偏偏她什麼也做不了。


直到她熬到第一次接到出演電視劇的邀請,她一點都不排斥劇本嚴重偏離現實,對她而言那就是機會,讓她展現自己的機會。


與此同時,她也第一次聽見孫承歡的名字,那個讓向來都十分嚴格的金恩雅讚譽有加的名字──也因為這樣裴柱現鬼使神差地答應讓孫承歡住進她家。


「現在想想真是感謝恩雅姐啊。」吞下最後一口飯,裴柱現忍不住抬頭把剛剛想到的話脫口而出,眼裡似乎裝著滿滿星光。


孫承歡站起身收拾碗筷,微微勾起的嘴角看起來分外美好,「姐姐不問問今天我為什麼沒有去找妳嗎?」


裴柱現立刻回以一個表示困惑的歪頭。


「恩雅姐傳訊息告訴我,讓我好好待在家裡頭等,然後要好好安撫姐姐。」眨眨眼,孫承歡調皮的樣子讓裴柱現移不開眼,只能欲蓋彌彰的咳上幾聲才接話,「那妳確實該好好謝謝恩雅姐,不然妳過來的話我應該會抓著妳問東問西。」


這也是裴柱現沒有打電話沒有傳訊息給孫承歡的原因。


她其實有太多的問題想問,可當她冷靜下來回到家發現孫承歡時,所有疑問都不重要,只要孫承歡還對她真心笑著就足夠。


「姐姐。」


「什麼?」


「沒事,突然很想喊妳的名字讓妳繼續看著我而已。」



   ───“有那麼一個人,獨自前來攻破圍城,只帶著一抹溫柔燦爛的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