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Irendy / WenRene】 孤島《關於小冷戰》

裴經理的女朋友是個笑起來十分溫暖又可愛,手巧又賢慧煮的飯特別好吃,偶爾卻又能夠有超出想像外的帥氣情話的人,這一點讓小助理十分羨慕。

當然,做為多年的專業忠誠小助理,她深知裴經理吃醋的可怕,於是乖乖把對裴經理女朋友的想法給吞下不敢說。

開什麼玩笑說了等等裴經理會給一個月份的工作量啊!就算是稱讚也不行!

「啊妳好!」門口被小心翼翼的打開,小助理一看見是孫承歡立刻鞠躬問好,雖然她比孫承歡似乎大了一歲。

「姐姐怎麼老是這樣,明明我才是該鞠躬那個啊。」孫承歡無可奈何的笑笑,把手裡的保溫瓶遞給小助理,「這是拿鐵,柱現姐姐說過姐姐喜歡這個,所以我就做了。」

「謝謝!」受寵若驚的模樣似乎逗樂了孫承歡,小助理有些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孫承歡坐在沙發上,把自己親手做的午餐給一樣一樣從袋裡拿出來擺在桌上,耐心專注的眼神像是正在做什麼非常重要的事情一樣。

小助理忍不住在心裡默默的又給裴經理的女朋友加上一百分。

「姐姐在這裡上班很久了嗎?」孫承歡忽然抬起頭,對著小助理就是一個燦爛的笑容,差點就逼得小助理衝上去揉揉對方的臉頰。

這麼可愛的孩子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嗯……裴經理剛來這裡不久後我就來了,要說的話差不多是看著她從裴組長升上裴經理的。」在小助理還只是小新人的時候,裴柱現就已經相當出采卻還是帶著自己慢慢熟悉一切,對她來說沒有比這更讓人感激的了。

歪著頭,孫承歡忽然減緩嘴角的弧度,「那、那姐姐可以和我說說看,柱現姐姐遇過的困難嗎?」忽然變得認真的語氣讓小助理有些發愣,反應過來後卻忍不住微微笑起來。

裴經理有個相當關心她的好女朋友呢。

「剛開始的時候,經理的表現在同一期入選的人當中就很搶眼了,報告總是最詳細的、分析出來的結果也很準確、做出的抉擇都可以合老闆和客戶心意,是個相當相當厲害的人。」小助理回想起剛進來時裴柱現各種風光的表現,眼神裡滿滿都是驕傲。

她的上司是這樣的人,她理所當然的也像是沾了光一樣的開心。

「經理做得這麼優秀一定會招來其他人的嫉妒這也是不意外的,那時候裴經理才剛變成組長,組裡有個她非常相信,好像是一開始進公司就合得來的朋友,那個人最後偷走經理的心血把經理的名字撤換掉……」小助理一頓,不怎麼想回憶起這段糟糕透頂的記憶,為了孫承歡還是繼續說了下去:「我們沒有人知道經理叫那個人去樓梯間之後發生什麼,可是我過去的時候經理一個人坐在樓梯上哭。」

那時死死咬著下唇也不願意哭出聲的裴柱現,絕對是小助理見過最最脆弱的唯一一次。

孫承歡的眼神此刻變得更加柔和,「是個不知道要依賴別人的人呢。」語氣中的心疼清晰得讓小助理有點感動,只能點點頭認同這句話。

裴經理可以有這樣的女朋友根本值得了,小助理不得不又一次感嘆裴經理的好運。

「請放心吧,經理最近公事上沒有發生什麼事情。」小助理知道孫承歡為什麼開始就問她這問題,誰讓最近裴柱現總是看起來特別生氣的樣子。

不知道該不該把真相告訴裴經理的女朋友才好啊。

一聽見這句話,孫承歡立刻就垂頭喪氣下來,「那到底為什麼啊?」帶著巨大的困惑,孫承歡覺得自己都快想破頭,還是不知道裴柱現最近生氣的原因。

啊,有時候裴經理的小女朋友真是傻得過頭了。

「說不定是在氣自己哦。」小助理決定提醒下孫承歡,畢竟裴柱現再這麼下去做為助理她還是不好過的。

「什麼?」孫承歡乖巧的歪過頭,眼神裡有著點點光芒,明顯是不知情的在撒嬌求答案。

小助理喝了口拿鐵,笑了出來,「還是讓經理親口說出來比較好呢,對吧?」裴經理的小女友真的真的太可愛了,真希望有天自己也可以找到這樣的戀人啊。

略一沉思後,孫承歡還是點點頭表達贊同,臉上卻毫不遮掩的全是糾結。

剛想開口安慰,小助理就發現了門外的身影,過了幾秒後卻發現對方沒有要進來的意思,瞇起眼開始笑得不懷好意。

看來冷靜的裴經理有女朋友之後也變得有點患得患失啊,小助理想了想之後決定開口,卻不是為了安慰孫承歡的低落,「我可以冒昧問一個問題嗎?」還順帶刻意將音量放大些,省得門外的身影越來越明顯。

裴柱現是真的不知道公司的燈多亮,影子有多顯眼嗎?

小助理在心裡又嘆了一口氣。

「當然可以!」立刻端坐起來,孫承歡禮貌尊重的模樣又讓小助理差點繼續花癡一把。

「最近經理都很晚才能回去,妳會覺得寂寞嗎?」孫承歡臉皮一定相當薄,這點從她結結巴巴漲紅臉就能看得出來,小助理死死憋著大笑的欲望,絕對絕對要忍住!自己的大老闆正在外面相當“光明”的偷聽著啊!

「我……如果我跟姐姐說的話,會告訴柱現姐姐嗎?」就算是困擾著的模樣也還是非常讓人心動,小助理在心中感嘆到底哪裡還能有第二個孫承歡,「不會哦,畢竟有些話還是要妳自己親自說才行嘛。」別有深意的回話,小助理深刻覺得自己像是誘拐的犯人。

深吸一口氣,孫承歡一字一句認認真真開口說著:「我、我很努力不想讓姐姐覺得困擾,所以一直想著沒關係而且跟姐姐比起來我輕鬆多了,如果這時候還去煩姐姐的話……」後面沒有說出來的話完全都在表情上了,小助理發現門外的身影似乎變得僵硬起來。

看起來太過善體人意也不是個好優點。

「很寂寞很想經理吧?」速戰速決的直球問題,小助理看見孫承歡面紅耳赤,想否認卻又說不出一個不字,手足無措到了極點。

最終,孫承歡無力地垂下頭,「嗯,我很想她。」沒有再欲蓋彌彰的喊著柱現姐姐,而是坦白的對著小助理說出她想念她,想念那個挽著她手親吻她臉頰的裴柱現。

小助理看著門外影子一頓之後像是長長呼了口氣,完完全全可以想像到裴柱現像是放下心中大石的樣子。

「坦率一點比較好的啊。」像是勸解又像是感嘆,小助理嘴角翹起溫暖的角度,「我突然想到我還有份資料沒送,我先走囉等等經理應該就回來了!」她當然知道裴柱現就在門外,在對方還沒反應過來時就匆匆打開門,果不其然看見滿臉慌亂的裴柱現。

鬧彆扭的裴經理其實也不是那麼冰冷的嘛。

「經理好,裡頭有位貴客在等妳,真好呢。」又是另外一句另有深意的話,如果不是跟著裴柱現久了她一定不敢這麼直接的調侃她──而且裴柱現的愛人正坐在裡面,小助理一點擔心都沒有。

不喜歡依賴人的裴經理,似乎正在慢慢學會去依賴另一個人,甚至還順便學會了撒嬌?

「姐、姐姐!」孫承歡也十分慌亂不知道裴柱現到底聽到什麼,只能試圖留住小助理不讓她一個人面對這種尷尬。

然而小助理只是回頭對她笑笑,便立刻小跑走開,像是真的有份緊急文件非要去送不可,即使她的手上一份文件都沒有,只有孫承歡開始拿給她的保溫瓶。

「唔。」裴柱現關上門,不知不覺的也紅了耳朵。

果然親耳聽到孫承歡坦城說想她還是太刺激,雖然自己喜歡得要命。

在孫承歡身旁坐下,裴柱現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口,只能先緊緊抓住孫承歡的手。

然而,本應該害羞到說不出話的孫承歡怔怔的被抓住手,反應過來後就立刻回握住,「今天姐姐會早點下班嗎?我、我想和姐姐一起回去。」說完,忍不住將頭給轉往另一邊,孫承歡覺得自己沒有昏過去真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承歡。」喚了一聲對方的名字,裴柱現整顆心滿滿的全是感動,「我之後會想辦法早點下班的,我也想要每天都陪妳一起回家。」

孫承歡立刻轉過頭,似乎是想要說不需要這麼麻煩,卻在對上裴柱現欣喜的目光時說不出一句話,只能跟著傻笑起來。

「我生氣的原因是,我覺得我沒辦法讓我自己在妳心裡更重要些,所以妳才會對我一直不能陪妳的事情都無所謂。」想起自己助理說的那句要坦率點,裴柱現下定決心要做到,至少她再也不想和孫承歡因為這樣無聊的事情而變得像是在吵架。

重要的是竟然還讓孫承歡不安了。

「很重要!非常重要!絕對沒有無所謂!」激動的反駁,孫承歡懊惱的快要哭了出來,她真的沒有要讓裴柱現這麼想的,「我只是怕姐姐更累而已……」

「這應該才是最不可能的事情,光是看見承歡多累都好一大半了。」換成裴柱現忍不住將眼神四處亂飄移不肯對上孫承歡,這種肉麻的情話她到底怎麼說出口的!

孫承歡一愣,緩緩的從欲哭的模樣轉變成燦爛的笑容,一把抱住還在後悔剛剛不應該這麼露骨說情話的裴柱現。

「姐姐。」

「什麼?」

「柱現姐姐。」

「嗯,我聽著。」

「我喜歡妳。」

立刻從孫承歡懷裡抬頭,裴柱現抓著孫承歡的衣領,睜大眼不可思議的激動問著:「等等!妳剛剛說什麼了?再說一次!」

孫承歡搖搖頭笑得開心,不理會裴柱現滿臉哀怨,安穩地繼續抱著裴柱現。

她再也不想因為自己的固執而後悔,也不介意把最真實的情緒給裴柱現,對於孫承歡來說,她想和裴柱現攜手走過每個季節,就算不能一路平穩也無妨。

   ───路的盡頭,希望仍然是妳。

===================================================================================
雖然說過不寫番外,但因為自己做出來的事情實在太離譜還搞丟一篇當時孤島的番外,所以乖乖寫了兩篇額外故事做補償。
也算是圓滿了當初寫孤島時候對故事和裴經理孫失憶的描繪不足處。

不管是孫承歡溫柔大方又成熟的前任學姐還是盡忠職守還兼和解小幫手的小助理,兩個角色都是當初在寫孤島時候提到卻沒有多餘篇幅能寫的角色(好吧其實根本是我急著完結啊#),能夠再一次出場也算是讓我自己願望滿足?XDDD

最後,孤島這篇文就到這裡了,完完整整的全部結束,保證不會再有更多番外篇或者其他,不管是從當時追到現在還是之後才看見的人真的都非常非常謝謝。
能夠找回第一篇寫完的中短篇溫艾真的謝謝當初幫忙轉文的小能手,還有因為喜歡我的文而額外多存了份的讀者,這之後如果文積存夠多會一次整理完提供文檔下載的,能夠再一次讓孤島的柱現和承歡跟大家見面,真的是太感謝了。
順帶一提我這次做了萬全的存檔準備我的文稿不會再因為當機不見了!真的真的!

以上,謝謝:)
2016.08.07
AM 02:03

1 則留言:

  1. 謝謝綠茶重新開放了番外!!!ㅠㅠ
    有時候過度的體貼或者是善解人意也是會造成小隔閡的阿...
    幸好柱現和勝完一直都還是很以戀人為重、很好的另一伴呢

    歡迎綠茶回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