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Irendy / WenRene】 圍城《六》

「聽說Irene最近正在積極嘗試主持方面,那唱歌呢?有想過這件事情嗎?」和藹的主持人將訪問稿放在腿上,右手拿著的筆轉了圈漂亮的弧度,聲音就如同電視上聽見的一樣好聽。


孫承歡站在攝影棚外,手上還拿著裴柱現的外套,有些出神的望著正在思索答案的人。



「將來如果有機會也不排斥,但目前還是想先專注在演員這個區域,至於主持真的是我最開始沒能想到的。」裴柱現臉上帶著淡淡的微笑,和她本人給予外界的平靜冷淡印象相同,多少都帶著點讓人無法輕易靠近的氣質。


但其實是個會偷摸自己屁股然後哈哈大笑像個大媽的人啊──孫承歡忍不住想起裴柱現的新癖好,左手下意識往後一靠,光是想像就連雞皮疙瘩都會起來。


這個癖好只是不久前裴柱現好不容易在深夜完成拍片進度,看著孫承歡呆愣的站在導演的螢幕旁盯著自己剛剛演出的片段,為了遮掩害羞而上前拍了她的屁股,卻沒想到孫承歡竟然羞得整張臉都要紅了起來,滿臉的慌亂。


大概是因為不冷靜的孫承歡實在太少見,重點是還特別可愛,裴柱現就正式從言語調侃進階成身體碰觸的逗逗小助理旅程,逼得有幾個固定蹲點看見這些舉動的Fan開始給裴柱現冠上“skinship熱愛者”的稱號。


當孫承歡哭笑不得和裴柱現說完的當晚,裴柱現就給Fan們回了一則訊息表達她對這稱號以及小助理身體的喜愛。


於是,裴柱現喜歡東碰西摸小助理的事情幾乎所有人都知道,孫承歡非常想把自己永遠關在家裡頭。


「我可以問問Irene的助理是哪位嗎?妳的Fan都說妳特別喜歡她的……臀部?」主持人開玩笑的語氣逗樂了現場觀眾,卻讓孫承歡立刻燒紅臉舉起裴柱現外套就擋住臉,剛好順著裴柱現視線轉過來的攝影機沒能拍到滿臉羞澀的孫承歡。


裴柱現樂呵呵的收回視線,「我其實喜歡她全身上下,我的手腳天生就是偏冷,她的體溫一直都挺高我當然格外喜歡和她在一塊,不過臀部是個意外,因為真的特別好摸。」說完,自己都不好意思的笑了起來。


孫承歡覺得自己快用裴柱現的外套悶死自己了。


主持人順著裴柱現的玩笑接下去,話題只在孫承歡身上打轉一下就往裴柱現體質偏冷的方向去,孫承歡這才敢把眼睛給露出來。


雖然這個訪談節目是臨時安排進來的行程,但裴柱現只是皺了下眉就答應下來,其實只要不想上的話金恩雅還是可以幫忙拒絕的,至少孫承歡並不覺得裴柱現喜歡這種幾乎像是要把全部身家歷史全都挖出來的訪問。


裴柱現並不喜歡把家裡頭的事情帶到螢幕上,這點是非常確切的。


就在孫承歡發愣的時候,姜澀琪的號碼浮現在她的手機上,她立刻就朝周圍的人微微鞠躬道歉轉身出去接。


「喂?怎麼?」知道姜澀琪不會沒事打電話來,孫承歡有些擔心她是不是又遇到什麼難以解決的事情。


「哇啊啊承歡對不起,我今天臨時有事,改明天下午見可以嗎?對不起對不起!」姜澀琪一聽見孫承歡聲音立刻連連道歉,聲音裡的內疚和著急藏也藏不住。


這下可難辦了,孫承歡本來打算今天把“白菜”──那隻被裴柱現撿到的流浪小貓,給姜澀琪的。


「沒關係,不過明天下午我還要陪Irene去拍雜誌,這樣吧我們假日再約也行的,不是什麼急事別緊張。」孫承歡下意識的先安撫對方,腦袋裡還在想著距離假日還有整整三天的日子該怎麼辦。


難不成,要帶著白菜到處走?


「好,真的真的很對不起啊承歡!」一而再的道歉,知道向來不怎麼拜託別人的孫承歡此刻應該相當為難,姜澀琪在另一頭都快哭了出來。


「沒事沒事,詳細時間傳訊息給我吧,趕快去忙妳的事情。」孫承歡不會過問姜澀琪到底是為什麼事情才會臨時改約,但她也並沒有非要知道不可。


直到掛上電話,孫承歡才有些煩惱該怎麼辦才好,總不能一直放在獸醫院,不管怎麼樣這對一隻小貓都不是什麼好事。


走進棚的時候剛好和裴柱現撞個滿懷,才剛想道歉卻立刻被抓緊肩膀,孫承歡只看見裴柱現眼裡滿滿的擔憂,「妳去哪裡了!」


「在和白菜的未來主人討論領養時間。」無辜的舉起手機,孫承歡掙脫裴柱現的雙手,把外套幫她披上。


「……下次不要亂跑,不可以讓我找不到妳。」裴柱現無視掉孫承歡說到白菜時刻意加重的奇怪語調,滿腦子都是剛剛休息時間找不到孫承歡的驚慌。


就算沒有經紀人或是助理她都能夠自己打理一切,但沒有孫承歡她連正常思考都有一定難度。


裴柱現幾乎就要以為自己愛上孫承歡了也不一定。


「放心吧在我還是妳助理的時候,我哪裡也不會去的。」孫承歡把外套給拉得更緊,就算是攝影棚她也怕裴柱現著涼。


然而本該安心的裴柱現卻反而露出有些難過的表情,輕聲問著:「那不是助理身分之後,妳就哪裡都會去了?」她不奢求孫承歡會說出什麼讓她感動的答案,她只求孫承歡最少能笑著搖搖頭這種安慰也好。


「看公司安排讓我去哪我就去哪。」孫承歡說的是事實,她不想和裴柱現開張空頭支票,她做不到的事情就不會輕易許諾。


情理中也是意料內的回答,裴柱現想開玩笑卻只是愣在原地。


她似乎應該開個玩笑說承歡這麼想離開我嗎當做台階給自己下,可她沒辦法不去害怕這個玩笑的問題說出口之後,孫承歡的眼底會不會染上一絲歉疚。


「對了,白菜這幾天可能要跟著我們四處跑,牠未來的主人這個假日才有空來接牠。」不想讓裴柱現繼續沉浸在這個話題,孫承歡相當快速的轉了方向。


即使孫承歡知道裴柱現想要的答案,她也給不了。


「真的?」一想到小貓,裴柱現總算能稍微開心起來,「不過……能不能換個名字?」總是白菜白菜的叫讓她每次都不自覺想回頭啊!


「不可以,我很喜歡這名字啊很可愛的。」意有所指的對裴柱現笑得更加燦爛,孫承歡覺得自己快跟裴柱現給學壞了。


裴柱現乾脆的嘖了一聲,拍開孫承歡的手,「我要去跟觀眾聊天了,不管妳。」


孫承歡無奈的看著對她吐舌的幼稚裴柱現,眼神越發溫柔。



   ───“她也嚮往那片看似能有真正幸福的碧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