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Irendy / WenRene】 孤島《八》

朴秀英每天都特別想把孫承歡給趕出店。

一大早見了裴柱現就能從早到晚都笑得跟傻瓜沒兩樣,偶爾不忙的時候也能盯著手機笑出聲音,她覺得這已經不是變態,而是神經出了大問題的程度。

「姐姐,再這樣我真的要跟柱現姐姐說了。」朴秀英在孫承歡數不清第幾次傻笑的時候,忍不住出口警告。


誰來把正常的孫承歡還給她?

「說什麼?」孫承歡一臉的迷茫,像是不知道自己犯下什麼大罪。

「說妳像變態!大變態!」朴秀英有些怒意,姜澀琪那個傻楞傻楞死也不告白的姐姐已經夠讓她受了,現在旁邊竄出來一個幸福百倍的人,讓她怎麼不生氣?

曬恩愛是相當沒道德的啊!

「哦……秀英啊外面也有變態。」孫承歡特別冷靜的回答著,讓朴秀英有些不滿的看向門外,這才完全閉上了嘴不說話。

姜澀琪正推開門進來,笑得跟孫承歡幾乎一模一樣。

最近姜澀琪也不知道是哪根筋突然被接上,追求朴秀英的動作越來越明顯,時不時就往店裡跑,簡直都要超越裴柱現成為最大常客了。

「今天比較晚,來接秀英的?」孫承歡邊擦拭著杯子,邊出口調侃一直傻笑著的姜澀琪,挑著眉回望朴秀英的視線。

朴秀英只能深吸一口氣,省得自己被莫名其妙口才開始伶俐的孫承歡給反駁,她可不想被那個只會盯著裴柱現傻笑的戀愛笨蛋打敗!

「要幫忙收拾嗎?」姜澀琪想拿過抹布幫忙,卻被朴秀英一個伸手給拿了回來,「不用,剩下的有幸福的承歡姐姐可以負責呢。」知道孫承歡會在店裡等裴柱現下班,朴秀英決定小小報復一下孫承歡。

向來善良的孫承歡只能無奈的笑笑,揮揮手示意姜澀琪可以帶走她的朴秀英,自己一個人留下來慢悠悠的整理店裡。

裴柱現傳過簡訊說自己快要下班,讓孫承歡在店裡頭等她就好,這就是造就她不停傻笑的原因。

自從她投出完全直球之後,裴柱現就成了害羞的小女孩,喜歡膩著她和她相處,偶爾也會和她鬧鬧脾氣,當然最後孫承歡都能夠好好的安撫下來,惹得裴柱現只能不停說著好無趣之類的話。

她一點都不討厭裴柱現這樣的孩子氣,甚至覺得感謝,她知道只有被裴柱現全然信任著的人才擁有這樣的待遇。

「孫廚師,妳想什麼?」

被眼前晃呀晃的手給晃回了神,裴柱現正歪著頭看著孫承歡。

「要吃小蛋糕嗎?我剛剛烤的。」孫承歡揚起眉開心的看著裴柱現,對方本來還有些疲憊的臉立刻出現了光芒,不停的點著頭。

裴柱現很喜歡吃孫承歡做的任何東西,就算只是試驗品,她都能吃得相當高興,以致於孫承歡最近的廚藝越來越好甚至還能自創出一套食譜,全都是裴柱現喜歡的。

「今天累嗎姐姐?」孫承歡邊調著咖啡邊問,語氣裡全是滿滿關心。

「還好,最近來了個新人,能力不錯幫了我很多。」裴柱現不禁感歎著孫承歡的好手藝沉浸在蛋糕的美味中,全然沒有看見孫承歡微微眯起來的眼。

「新人?」孫承歡手上加牛奶的動作有些停頓,險些就要把整瓶都給倒進去。

「是啊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女生,跟承歡一樣大呢。」裴柱現還是沒有注意到孫承歡明顯變得有些奇怪的表情,依然開開心心的研究著眼前食物。

「這樣啊。」孫承歡沒有說話只是把特調遞到裴柱現手邊,忍不住想皺起眉。

孫承歡承認她吃醋承認她不開心,但裴柱現完全不想哄的感覺又是怎麼回事?

「真可愛。」裴柱現停下叉子,單手撐著頭望著一臉不開心的孫承歡,得意的笑起來。

「誰?新人?」孫承歡敏感的不能更敏感,整個人像是領域被侵犯的小鹿──那種就算是獵人都會被衝撞的暴怒小鹿。

「少來了,哪有人會比承歡可愛?」裴柱現悠哉的給予回應,伸出舌頭舔舔嘴角的碎屑,有趣的看著孫承歡紅起來的臉頰,十分滿意。

怎麼可能有人比孫承歡可愛,這對裴柱現來說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孫承歡決定不說話來表達抗議,裴柱現只能大笑,伸出食指勾住孫承歡的指頭正好圈成一個圓。

「原諒我嘛承歡。」開始撒嬌,裴柱現本以為自己一點都不適合這種形象,卻發現孫承歡每次都吃這套。

嘆了口氣,孫承歡彎下手指和裴柱現的手指圓圈扣在了一起,任由裴柱現輕輕晃著。

「我們什麼時候要在一起?」裴柱現有些委屈的問著,她是真的很想趕快和孫承歡在一起,就算其實現在這樣就和戀愛沒兩樣。

「我們現在不就在一起了?」明顯的答非所問,避開裴柱現的問題,孫承歡依舊溫柔卻是不肯看著裴柱現。

裴柱現皺起眉頭,想說些什麼又因為太過失落而說不出口,她甚至不禁覺得孫承歡是不是沒有想像中的喜歡她。

「姐姐。」孫承歡仍然保持著平和的語調,毫不介意裴柱現突然的冷漠,「我不會走的,再等一下就好,好嗎?」

裴柱現不知道孫承歡到底想做些什麼,但看著孫承歡一直不停給予她的溫柔回應,她也只能點點頭,繼續搖晃著和孫承歡交扣的手指圈圈。

「後天我有請假,可以一起出去嗎?」孫承歡補上這句話,立刻讓裴柱現睜著發亮的眼睛看著她,「可以!我也請假就行了!」

「那天是星期天啦姐姐。」孫承歡忍不住提醒裴柱現,讓她又害羞的笑著說對耶忙得我都忘了。

孫承歡會在裴柱現吃完幫她補充體力的甜點後,陪著裴柱現一起回家,讓裴柱現挽著她的手並肩已經不知不覺成為一種默契,之間也沒有任何尷尬。

「姐姐現在晚餐都吃些什麼?」孫承歡看著自己和裴柱現被路燈拉長的影子,勾起了一個微笑。

「不一定,不過最近有個同事會負責幫一起加班的人訂餐點吃就是了,雖然品質時好時壞的。」裴柱現的加班幾乎都成了一個習慣,對她來說在天暗前回家實在是十分困難的事情。

「要不我幫姐姐做然後送過去好了。」孫承歡正盤算著怎麼湊出時間,卻被裴柱現輕輕的彈了下額頭,「不用了,店都這麼忙了人也不多,就不要為了我還特地這麼做。」要是孫承歡太累,裴柱現也是會心疼的。

孫承歡只好無辜的摸摸腦門,感受裴柱現緊緊依靠著她的溫度。

有些時候她也喜歡這樣,什麼都不說卻也能感覺到安穩,裴柱現也不會刻意找話題,只是低著頭認真踩著路上的格子。

「柱現姐姐。」孫承歡把手縮得緊些,裴柱現也配合得更加靠近她。

「嗯?怎麼?」裴柱現抬起頭看向她,正好看見她微微揚著的笑容,跟著一起笑了。

「沒什麼,就是會突然很想喊喊姐姐的名字。」孫承歡轉過頭,頑皮的吐著舌頭。

無聊的玩鬧弄得裴柱現特別想出手打她,而她也真的這樣做了,儘管幾乎沒什麼用力。

「孫承歡。」裴柱現佯裝正經的喊著,發現孫承歡刻意不理她,立刻又補上了一拳在她手臂上。

「我在。」無可奈何之下,孫承歡只好伸出手握住裴柱現不停朝自己身上落下的拳頭。

裴柱現停下腳步,雙手拉住了孫承歡,讓她認真的看著自己。

「我等得沒耐心的話,可是會不要妳的哦。」裴柱現忍不住微微嘟起嘴,像是撒嬌一樣的說著,眼神中卻有點點的認真。

「說謊。」孫承歡得意的彎起眉眼,「姐姐比想像中還喜歡我的對吧。」

被發現事實的裴柱現又羞又怒,想甩開孫承歡的手不理她,在她動作之前早已被緊緊抓住。

「我也比我自己想像中喜歡妳怎麼辦?再給我一點時間,我想成為更值得姐姐喜歡的人。」孫承歡敏銳的察覺裴柱現是真的開始更加不安,便耐心的哄著眼前可愛的小姐姐。

她不是故意讓裴柱現等,而是她真的真的,想要認真的對待這一份感情,雖然顯得有些小心翼翼過了頭,但她捨不得讓裴柱現因為她受傷。

發現孫承歡特別會說情話,裴柱現只能低著頭不知所措,雙手緊張的不停捏著孫承歡的手。

裴柱現每次覺得被感動的不能更感動的時候,孫承歡總能簡簡單單的讓她更加想哭,就好像自己本就值得被這樣珍愛,但明明她也是那樣的不足。

就好比,分明叮囑孫承歡不需要特別做晚餐給她,卻在她開完一個冗長的會議回到自己辦公桌時看見了便當盒,簡單精緻的三菜一湯甚至還有削好的水果。

本來就想要哭的她在看見保溫瓶上貼著的紙條後,就忍不住在自己的位置哭了出來。

孫承歡的字跡漂亮,內容只有短短一句卻讓裴柱現不能自己:我也會陪著妳,還有等妳。

我也會陪著妳。

   ───即使是讓妳等待的過程,她也捨不得讓妳太過難受。

============================================================================

2016.07.29
AM 01: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