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Irendy / WenRene】 圍城《一》

孫承歡很喜歡自己的房東,可是又很害怕她,當然她本人也不知道那種情緒該不該算害怕,反正是不敢靠近乾脆就分類在那裡好了,她一向都是這樣子的。


「承歡妳、妳是不是有戀愛創傷?妳喜歡姐姐我這裡也可以介紹啊不要想不開!那會受到很多阻礙的……」姜澀琪一聽見孫承歡約她出來是為了坦白喜歡房東這件事情,睜大眼慷慨激昂的試圖勸解。


「裴柱現。」孫承歡皺著眉,悠悠的扔出這名字。



「啊?什麼?誰?」一連丟出三個問題,姜澀琪仍是滿臉迷茫沒能反應過來。


「Irene。」將視線轉向店裡擺放著的當期雜誌,封面上的人物漂亮得毫無缺點,孫承歡忍不住又嘆了口氣。


姜澀琪一愣,順著孫承歡的眼神看過去,興奮的立刻離開座位拿了一本回來,開心的嚷著:「哇哇哇承歡謝謝妳,這期雜誌我還沒買啊!聽說裡面Irene說了很多小時候的事情而且還嘗試了不同風格的拍攝!」幾乎不用換氣,拿著雜誌的姜澀琪臉上滿滿全是幸福。


「我的房東。」


一句話,瞬間凝結所有躁動的氣氛。


孫承歡簡直要以為姜澀琪是不是連心跳都跟著停止,不然她眼睛連一下都沒眨的就這麼張著嘴盯著她看活像是沒包繃帶的木乃伊。


「裴Irene,是我的房東。」為了防止姜澀琪反應過來跳起來大聲問她剛剛說了什麼,孫承歡十分有自覺的再說了一次。


她一點都不想讓整間店都知道她的房東是裴柱現,也不想讓姜澀琪以外的人知道,其實她和裴柱現同居……不過一個月見不到三次面就是了。


要說姜澀琪為什麼這麼驚訝的話,那是因為──Irene是個十分有名的模特兒,近幾年轉型為演員,本來還被看衰說不定只有臉蛋能看,結果開始演了一部劇之後倒是驚艷了許多人。


順帶一提,她演的是男主角的妹妹,不管是對哥哥的羨慕崇拜還是後期轉變成了有些歇斯底里的嫉妒,說不上是純熟精湛,卻也是相當優秀的完整表現出來。


當然了,如果不是因為裴柱現是自己的房東,孫承歡死也不會去碰那種豪門內鬥然後家庭失和接著成天戀愛就能活的偶像劇。


「承歡妳在說什麼啊哈哈哈!」非常顯然地,姜澀琪完全沒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只是笑著開始翻閱雜誌。


孫承歡知道自己的好友開始逃避現實,便緩緩又開口:「她有一個妹妹,長得和她不像是另一種感覺的漂亮,因為我在她桌上看過合照;重要的是,她有件紫得詭異的外套上面有醬油痕跡,我可以很確切的告訴妳,那是她本人嫌懶不穿圍裙直接做飯的下場。」


姜澀琪本還想順口接著說承歡妳終於也開始追星了呢,但偏偏她就是知道,孫承歡從小到大從不關注明星,除非是唱歌唱得讓她感動以外而且那還只限於買唱片,她也不會特別去關心哪個人的動態,即使她本人就在這行業相關工作同樣如此。


簡直算得上是任性的我行我素。


「妳這個人品爆發的傢伙!不對這已經不只是人品問題!」姜澀琪幾乎整個人都快要哭出來,打從孫承歡面試通過進了裴柱現的經紀公司當策劃部的小助理之後,她就覺得孫承歡的幸運值無人可比,現在竟然連裴柱現是她房東這種事情都能出現!簡直太誇張!這真的不是連續劇嗎?


「是她的經紀人熱心幫我找的房子,我怎麼知道房東是她而且她還住在裡面?明明就有買了一棟房在黃金地段不是嗎?」孫承歡剛剛還偽裝著的冷淡終於被擊破,她也很訝異啊!就算她表現的一臉平靜但根本不是這樣!


天知道她第一次在一大早看見開門進來的裴柱現心裡有多驚嚇?雖然是自己公司的藝人,但活生生出現在自己的眼前還是很可怕的。


「還有下個月我就要被調去當助理了……」


「誰的?」


「妳手上那本雜誌封面人物的。」


於是本還在糾結的姜澀琪放棄掙扎癱在椅子上,良久後才終於能說出一句正常的話:「記得幫我要簽名。」


孫承歡看著已經放棄和她溝通的姜澀琪,只好乖乖的點點頭,盯著自己手上的拿鐵出神。


其實──裴柱現是個很善良的人。


她一直記得許久前有個晚上她還在忙著做資料彙整,一個人待在房間內獨自奮鬥,她聽見了裴柱現回來後落鎖的聲音,本想著是不是基於禮貌該出去好好打個招呼,但轉念一想說不定裴柱現連她這號人物都記不得還會當她是變態,還是乾脆待在房間內各忙各的好。


只是,出乎她意料外的,裴柱現敲響了她的房門。


「妳、妳好!」孫承歡手忙腳亂的鞠躬問好,像是個被老師抓到服儀不整的學生。


「喝不喝熱牛奶?」裴柱現的問句從不拐彎抹角,只有嘴角的一抹弧度能讓孫承歡真切的感覺到這個人的溫度。


本想委婉的拒絕掉,卻發現裴柱現手上早已拿好她的馬克杯,怔怔的看著,直到裴柱現忍不住笑了出聲這才回過神,急急忙忙的接了過去才說上一句好。


「熬夜不好,早點睡吧,東西做不完的話我明天起來時候順便叫妳就可以。」裴柱現看著眼前的人乖巧捧著馬克杯小口小口的喝著,止不住自己的笑意。


孫承歡想搖頭,可看著裴柱現沒有一絲雜質的清亮眼神還是吞下了所有話,點點頭。


裴柱現笑得非常滿意,彎起眉眼輕輕說了句:「晚安,承歡。」如果不是孫承歡還有一點意識的話,差點就要以為自己是在熱牛奶的霧氣中出現幻覺。


「晚……晚安!」孫承歡飛快的察覺自己有些失態,紅著臉低頭說著,幾乎不敢再抬頭去看那個不管什麼時候都格外耀眼的人。


只是,等到孫承歡聽見裴柱現關上房門的聲音,她才意識到一件格外重要的事情。


為什麼裴柱現會知道自己的名字?應該說,她怎麼會記住?


抱著這樣的疑問孫承歡聽話的睡著了,睡前還想著剛剛不到幾分鐘她卻可以夢一個禮拜的畫面,特別是裴柱現那句晚安承歡。


隔天孫承歡並不是被裴柱現叫起來的,而是被裴柱現的經紀人,也是和她讀同間大學,加入公司後就非常照顧自己的前輩電話給弄醒,「學姐?」有些迷迷糊糊的接起來,她迫切的希望不是什麼臨時調動幫忙之類的。


「醒得真快,是柱現要我打給妳叫妳起床的,妳們倆關係什麼時候這麼好啦?」對方的聲音帶著點點調侃,孫承歡紅了耳根子結結巴巴的想解釋,「沒、沒有啊就、就……」


「開開玩笑別這麼緊張,我還有事情要去忙了,先掛囉。」孫承歡知道裴柱現很忙,理所當然的身邊的人也必須都跟著一起,「辛苦了,啊對了學姐,請幫我跟Irene說謝謝還有、還有請她不要緊張!」


孫承歡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不是說加油或者其他,只是一種下意識的覺得該說那句。


再回想到現在,孫承歡對於承認自己喜歡裴柱現這件事情倒沒有什麼好意外的,對她來說那充其量不過就是一種對於美好的執著而已,不至於讓孫承歡為此牽腸掛肚。


當然她未曾想過的是,她在心底為裴柱現空下的位置只會日漸穩固蔓延從不減少半分。



   ────“她可以事事關心,也能不問一切,但那全不是她要的模樣。”

4 則留言:

  1. 孩子們真的很常被動物化XDDDDDD
    雖然官方的設定完全被遺忘了XD
    只記得兔子 熊 松鼠 黃色小雞 烏龜XDDDDDD

    大明星與小助理!!我喜歡這個設定哈哈哈
    期待接下來發展~~

    雖然之前問過但還是想問
    姜瑟熊為什麼你會認識很多姐姐XDDDDDD
    雖然你是撩妹擔當(?)但也...(ry 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真的太適合被動物化了這某方面來說根本是技能!XDDD
      不我還記著啊!除了獨角獸真的除了獨角獸。XDDD
      我會說我的寶可夢抓到這些都直接取什麼金藝琳1金藝琳2嗎(夠了#)XDDD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腦袋一蹦就跑出這種難寫的題材,明明我想寫的是虐文啊虐文QAQQQ
      會有很長很長很長的發展,如果我沒有坑掉的話。XDDD

      這是秘密,很快就會知道的雖然我也很想劇透但不行!XDDD
      只能說一切都是小女朋友的幫忙啊。XDDD

      刪除
  2. 跟阿熊坦承自己的房東是裴柱現那段也太有畫面 迷妹熊好萌喔嗚(搞錯重點#

    預祝新坑順利完結 獻上來自夢中草原祝福的花籃。
    (我是忙內ㅎㅅ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熊真的很適合很適合扮演迷妹角色,這超神奇又微妙!XDDD

      希望我可以希望啦希望......XDDD
      那可以幫我從夢中草原把大姐一起捕捉過來送我嗎(夠了不要在這裡花癡#)XDDDD
      (拜託做為忙內不要欺負姐姐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