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Irendy / WenRene】 孤島《三》

孫承歡在便利商店喝了第二杯抹茶的時候,裴柱現依然沒有出現。

她並不著急也沒有一點責怪,一來是超市到十一點多才會關,二來是她一點都不介意裴柱現遲到,要是準時那才更奇怪呢。

想也知道裴柱現有多麼忙,典型的早出晚歸型職業女強人。

只是她總覺得這樣的感覺很奇妙,明明是認識不過一個禮拜,卻像是熟識許久一般,儘管她還是會害羞會覺得不好意思,但只要裴柱現一對她笑,她便會安心。

「咦?承歡啊,怎麼在這?」姜澀琪邊搓著手從外邊走進來,隨便一瞥就看見正捧著抹茶發呆的孫承歡。

「等人,妳呢?」簡單的回答,孫承歡拍拍身邊的椅子讓她坐下來。

「朴秀英啊,讓我來買點吃的喝的,她大小姐不想出門。」姜澀琪吸吸鼻子,拿過孫承歡的飲料就喝了一口,「怎麼這麼燙?」語畢,伸出舌頭試圖驅散過燙的溫度。

「哇喔,妳跟秀英真是越來越好了?」孫承歡挑起眉,微微瞇起眼像只小狐狸。

姜澀琪一愣,調皮的吐了吐舌頭之後回答:「是朴秀英要追我的。」

孫承歡差點嗆著,看看在這大冷天穿著外套圍了圍巾還特地跑出來,只因為朴秀英要求的姜澀琪,不知道該不該認真的告訴她這個謊話說得有點糟,或者是直接戳破姜澀琪奇怪的小心思。

「好啦我要去買一買趕緊去找她,妳慢慢等啊,這天氣有點冷注意別感冒了。」姜澀琪拍拍她的肩,悠哉的起身去挑朴秀英的食物。

孫承歡點點頭,繼續喝著已經少了半杯的抹茶,盯著手機有些鬱悶,自己要是下載個遊戲說不定就能邊玩邊等了。

她不是不擅長於等待,甚至可以趁著等的時間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只是孫承歡自己也不明白,怎麼就裴柱現這個人讓她等得有些焦急。

擔心她會不會穿得太單薄、擔心她會不會因為匆忙而不看紅綠燈、擔心她是不是什麼都還沒有吃……就算是年紀還小的金藝琳都沒讓她這麼心急過。

還在發呆的時候,姜澀琪便挑選完東西,對孫承歡喊著:「承歡我走啦,妳也早點回家休息喔。」附上溫暖的微笑,朝她揮揮手。

孫承歡回以燦爛的笑,也對她揮手道別,繼續自己一個人的等待。

有些懊惱自己怎麼就沒和她要手機號碼,至少這樣能傳個簡訊,讓她太累了就別來,自己其實可以買好明天帶去咖啡廳給她也行。

孫承歡低下頭繼續發呆,手指無意識的在桌上反覆寫下裴柱現的名字,她總覺得這個人讓她無比擔心,但明明對方比自己大才是。

直到落地窗突然從外頭被敲了敲,孫承歡有些遲鈍的抬起頭,才發現裴柱現有些喘的在外頭朝她笑著。

「啊!快進來!」有些著急的回著,才想起這樣裴柱現根本聽不見,只好招招手讓她進來。

在裴柱現因為她的動作更加笑開的瞬間,孫承歡覺得自己一直有些急躁的情緒終於被安撫下來變得平靜。

「對不起!妳一定等很久了!」裴柱現才剛進來就立刻道歉,眼中堆滿歉疚。

「外面風是不是很大?姐姐的頭髮都亂了,咦姐姐怎麼穿得這麼薄?」孫承歡沒有回應裴柱現的道歉,只是有些緊張的幫裴柱現把頭髮弄齊,想把身上外套脫下來給她,「等等!不用的!這樣妳也會冷啊!」裴柱現趕緊試圖阻止孫承歡的動作。

「沒關係的,我穿了兩件呢,何況我可以請假但姐姐感冒請假就麻煩了對吧?」微微皺起眉,看著孫承歡滿臉的關心,裴柱現只好點點頭讓她把外套套在自己身上。

裴柱現看著孫承歡又匆忙的跑去櫃檯點了杯熱飲料,止不住嘴角的上揚。

不管多麼久之後,裴柱現只要穿得稍微少了點,孫承歡總是會像當時這樣,著急又心疼的為她準備一切。

「來,是拿鐵哦,我讓店員把牛奶多加了點,這樣咖啡的苦味會少一些的。」孫承歡將咖啡放到裴柱現手裡,滿滿的暖意讓她不自覺的笑著。

「怎麼知道我不喜歡苦味?」裴柱現有些困惑的問著,換來孫承歡驕傲的笑道:「因為我做的特調偏甜啊,不想太苦又不想太甜的人才會習慣點的。」

裴柱現怔了怔,感受到心間被滿滿的溫暖給填滿。

「還要買食材嗎?如果累,我送姐姐回家休息吧?」孫承歡擔心的望進裴柱現的眼眸,裴柱現竟意外的紅了耳朵,「不行,再這樣下去我明天早上就沒東西吃。」

對於裴柱現的堅持,孫承歡只是點點頭應允,拿著自己只剩下一點的抹茶,和裴柱現肩並肩的一起走。

「那個……」裴柱現有些羞澀的開口,換來孫承歡滿臉的疑惑,「我習慣挽著別人,可、可以嗎?」

孫承歡差點沒能反應過來,看著裴柱現越來越紅潤的耳朵,趕緊點點頭答應,把手插進口袋在手臂和身體間露出了空隙。

孫承歡當時以為裴柱現只是喜歡挽手,後來才明白,唯一一個讓裴柱現親自開口問能不能的只有她。

裴柱現挽得小心翼翼,孫承歡為了讓她更自然舒服點,就又更加靠近了她。

「姐姐住在哪裡?」孫承歡挑起話題,向來人緣都好的她,十分擅長搭話這回事。

「妳們咖啡店附近啊,就是靠近學校那條路有棟大樓,知道嗎?」裴柱現努力想要形容出路,卻發現對她來說有點困難。

「啊!跟我住得地方很近呢,就隔大概一個還兩個路口吧。」孫承歡記得附近只有一間大樓,每次孫承歡早上經過都覺得那裏的人太過忙碌。

「真的?那可以教我做飯嗎?」裴柱現喜出望外的說著,眼睛眨啊眨的,惹得孫承歡又覺得自己心臟是不是不太正常。

「是說到家裡面嗎?」孫承歡不確定的問,希望不是自己想得太多。

「……是不是有點太快了?我們好像剛剛認識而已……」裴柱現露出苦笑,逼得孫承歡趕緊搖頭道:「不是不是!我以為姐姐不喜歡剛認識的人去家裡頭之類的,我可以教啊我可以!」為了讓裴柱現相信,孫承歡激動的抓住了她的手。

裴柱現停下腳步看著她,過了幾秒後忍不住放聲大笑,「承歡真可愛,既然這樣姐姐就先謝謝妳了,對了對了,把手機給我。」

感覺到自己被戲弄了的孫承歡發現自己臉頰開始發燙,摸出手機之後交給裴柱現。

「來,這是我的號碼,發簡訊的話我一定會看到哦!」裴柱現得意洋洋的將手機畫面轉給孫承歡看,順便打給了自己,「這樣我們就互相都有號碼了,不怕連絡不到!」

孫承歡被裴柱現開心的表情給弄得有些害羞,她總覺得裴柱現長得實在太好看。

之後兩人邊聊邊走著,一激動了裴柱現就會不自覺的把頭靠在孫承歡肩上,惹得孫承歡總是不經意紅了臉。

「之前店裡頭不是有放在櫃台的餅乾嗎?那個怎麼後來沒有了?」裴柱現一臉可惜的表達了沒有餅乾的扼腕程度。

「因為家裡沒材料可是又總是忘記買,我就沒有做了。」孫承歡記得那個只是自己突然想到做了過頭,就算認識的人都送了個遍還是剩下一小堆,就乾脆自己包裝之後拿去店裡賣。

「那個是妳自己做的?超好吃的啊!」裴柱現又開始興奮起來,挽著孫承歡的手晃呀晃的。

「我可以做給姐姐吃的。」孫承歡根本抵擋不住裴柱現的撒嬌,腦中已經出現各式各樣的烘焙食譜。

「真的?」裴柱現看見孫承歡點點頭之後,眉眼都彎了起來。

而最讓孫承歡難忘的,是在隔天立刻從袋子裡頭看見餅乾後,裴柱現抬起頭,對她笑開的那個瞬間。

她從來不知道,有人的笑容可以這麼的讓人動心。

   ───即使她只是因為一個小小理由而開心,妳都能夠清楚的記住。

============================================================================
2016.02.08   2016.07.16
AM 01:02     →   AM 03: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