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Irendy / WenRene】 孤島《End》

孫承歡一大早是被手機鈴聲吵醒的,有些著急的四處摸著手機,沒來得及看清楚是誰,只能迷迷糊糊接起就答著:「喂?」

「承歡啊對不起……」聽見是裴柱現的聲音,孫承歡立刻清醒過來,有些艱難的從床上坐起,「怎麼啦姐姐?」


「我昨天淩晨被叫回公司幫忙,因為臨時有個很重要的大客戶要來。」裴柱現的聲音充滿歉疚,她累得幾乎快睜不開眼,卻還是記得她和孫承歡的約定。

「這樣啊,那姐姐還在公司嗎?」孫承歡伸著懶腰,這才驚覺不過才早上六點多。

「嗯,好像要忙到晚上了,今天的約我可能……」裴柱現想說出不能赴約的話,怎麼樣都說不出口,她自己也忍不住有些想哭。

明明孫承歡還特地請了假的。

「沒事的,姐姐好好去忙和休息,我們還可以約之後的啊。」孫承歡安撫著裴柱現的難過,就算裴柱現看不見,但臉上仍是有淡淡的笑容。

「承歡。」裴柱現又喊了她的名字,沒有說話。

「柱現姐姐,別太內疚了好嗎?」孫承歡知道裴柱現的心情,但她真的沒有那麼介意,畢竟裴柱現本來就很忙她也很清楚。

裴柱現沒有給予任何回答,卻是怎麼樣也不肯說出那句再見。

「承歡,不要掛電話好不好?」有些奇怪的要求,裴柱現自己也覺得這樣任性,但她真的只想這個樣子。

她真的又累又餓,還覺得頭暈目眩的,整個人像是下一秒都能昏睡,偏偏還有一大堆的公事沒有完成不能夠休息。

只有孫承歡可以讓她在這樣的情況下,仍然覺得溫暖了。

「那我開擴音吧?這樣不管我在幹嘛姐姐都能夠聽到的。」孫承歡沒有拒絕掉這個要求,反而笑得格外開心。

裴柱現明顯聽見了孫承歡掀開棉被的聲音,還有她忍不住的哈欠聲,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特別特別的滿足。

「我先去刷牙洗臉哦,把手機放在外面,姐姐等我下。」孫承歡將手機放在浴室外頭,關上門還有水的聲音都傳到了裴柱現的耳裡,明明就是這樣稀鬆平常的一切,卻讓裴柱現感到一陣安心。

好像她就這樣真的陪在孫承歡身邊,看她做所有事情一樣。

裴柱現一個人仰躺在自己的辦公室沙發上,一手遮住太過刺眼的日光燈,細心的去聽手機另一頭關於孫承歡的生活。

「啊啊!我昨天忘記把豆漿喝完,怎麼辦今天就過期了!」孫承歡走出浴室,帶著手機到餐桌上,一個人在冰箱內翻找食材,看見豆漿的有效期限忍不住哀號著。

「不准喝,喝了會肚子不舒服的。」裴柱現知道孫承歡在考慮要不要冒險喝喝看,趕緊出聲阻止她,只聽到對方有些委屈的回了句好,笑得更加燦爛。

「姐姐早餐吃了沒?要不要我送過去?」孫承歡將吐司放到烤土司機內,猶豫著要搭配草莓還是葡萄口味的果醬。

「同事們去買了,我現在癱在沙發上動都不能動呢。」裴柱現無力的回應,翻過身子更加舒適的聽著孫承歡叨念著自己實在太不會照顧自己這樣的話。

明明就沒有見到面,裴柱現卻仍然感覺到甜蜜,讓她有些上癮。

「姐姐什麼時候要開始忙?」將在平底鍋上的熱狗翻了個面,孫承歡小心的讓自己不要被油給噴到。

「可能就等等吧,可是好想見妳啊承歡。」裴柱現沒能讓自己忍住,說出了對孫承歡的依戀,反正戀愛中的她就是傻瓜。

「我也很想姐姐。」毫不吝嗇的給予裴柱現甜度滿分的回答,孫承歡情話等級早就超越裴柱現想像。

裴柱現紅了耳根子,聽著孫承歡開始侃侃而談自己等等要做些什麼,眼睛眨著眨著卻快張不開,連孫承歡的聲音都開始有些遙遠。

她真的,好想念孫承歡啊,但明明分開不到二十四小時的。

裴柱現不自覺的開始只能回答些單音節,孫承歡知道裴柱現累了,便也沒有多加提醒,只是繼續說著自己的事情,如果裴柱現可以在她聲音當中睡著,她也會很開心的。

直到裴柱現完全沒有回應,只剩下安穩的呼吸聲時,孫承歡也沒有掛上電話,只是將自己這邊設成了靜音,讓裴柱現不至於被自己吵醒。

說起來她其實是想約裴柱現出去,然後順便告白的。

無奈的嘆了口氣,孫承歡只能鼓起臉頰責怪自己想得太過天真。

「柱現姐姐,早安。」雖然知道對方聽不見,但孫承歡仍是下意識的脫口而出,摸著顯示著的頭像,孫承歡泛起今天最燦爛真誠的第一個笑容。

今天是她的生日,儘管她沒有告訴裴柱現。

安靜的聽著裴柱現因為太過疲憊,而有些明顯的呼吸聲,孫承歡也心疼得有些難受,她多希望裴柱現可以好好的休息,就算只是一天也好。

手機上有幾個人趁著昨天半夜零點傳了簡訊,特別是姜澀琪,說是很累很累都撐著要當第一個給她祝福的人,讓孫承歡沒能忍住笑;朴秀英透過簡訊道了歉,滿滿的關心和歉意都在裡頭,最後一句姐姐要很快樂差點逼哭孫承歡;而金藝琳倒是把所學的撒嬌用得淋漓盡致,孫承歡特別想摔了手機。

而家人也都陸續傳了訊息,讓孫承歡心滿意足。

有些猶豫該不該告訴裴柱現自己生日,但如果讓她知道她一定會更加愧疚說不定還會哭;但是不說的話,裴柱現又可能生氣不然就是不高興。

孫承歡面臨最大又最難的選擇。

「經理,要開會囉請準備一下。」

忽然出現不認識的聲音,嚇得孫承歡手一抖要摔了手機。

知道裴柱現要開始忙了,孫承歡趕緊關了靜音,聽著對方有些掙扎的起床聲,想安慰卻又無從安慰。

「我睡很久了嗎?」裴柱現順了順頭髮,迷茫的問著孫承歡。

「沒有,不超過二十分鐘。」孫承歡想勸她多休息,但她實在沒有辦法。

裴柱現又聽見一次敲門聲,趕緊回答著:「等等我就會出去了。」整個人靠在沙發上,只感覺到更累。

「姐姐答應我,真的受不了打給我好嗎?」孫承歡語氣中藏也藏不住的心疼,弄得裴柱現竟有些想要哭。

已經有多久沒有人這麼關心她?她已經好久好久都沒有再聽過這樣的溫柔,在她堅強的模樣下竟真的所有人都相信她真的不需要關心了,只有孫承歡看出了她真正的情緒。

「孫承歡,趕緊和我在一起,不准跑了。」裴柱現講著連自己都害羞的話,卻還是不能容忍有一點可能性讓孫承歡離開。

但對面的孫承歡一點回音都沒有,裴柱現以為是自己逼得太緊,想道歉的時候卻聽到孫承歡咳了幾聲像是在清嗓子。

「裴柱現,請和我交往,我愛妳。」

和我交往吧。

裴柱現以為自己聽錯了,想著孫承歡怎麼越來越會逗她,剛想調侃卻被孫承歡阻止,「和我一直在一起吧,今後所有姐姐的困難和情緒都讓我分擔。 」

妳的一切,都請讓我參與。

「開玩笑的吧?」這種告白來得猝不及防,甚至是有點混亂,裴柱現的腦袋一時間裝不下那樣多的訊息。

「柱現姐姐,不給我答覆嗎?」孫承歡的笑聲很好聽,卻讓裴柱現更感到不敢相信。

還來不及說些什麼,辦公室外的門都快被敲破,小助理緊張的喊著裴柱現讓她快點出來,逼得裴柱現只能狠狠扔下一句話:「呀妳要是真的敢這樣的話,我一定不會答應的!」緊接著只能掛了電話,匆匆拿起檔案往外走。

孫承歡在另一邊笑得無法動彈。

她確實是有些突然了,明明打算給裴柱現一個浪漫的好告白,但在聽見裴柱現那番話的時候,仍然控制不住自己情緒。

裴柱現分明是個害羞的人,卻一而再再而三的對自己說出情話,這讓她怎麼能夠不心動。

雖然計畫被打亂,但孫承歡決定用最簡單也最真誠的方式,去和裴柱現表達心意。

她可以想像,自己親自做了餐點去了公司,在她的辦公室內等待;在她進門最疲憊的瞬間擁住她,裴柱現開始一定會十分慌張,然後開始抱怨著為什麼都不提前說說,順便念念她糟糕的告白時間。

但她想,只要她說是她的生日,裴柱現一定會特別慌張,這時候她就不需要再說任何話了。

只要和裴柱現再說一次我愛妳,然後輕輕吻上她,便能夠擁有最美好的一切。

孫承歡忍不住想著,要怎麼在明天牽著裴柱現的手去店裡頭,對著還沒被追到的朴秀英給介紹身邊的人。

是愛人好還是戀人?更或者是生日禮物?

那些或許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孫承歡終於知道了感情的本質──互相體諒、分擔,愛著她的同時也學會愛自己,想著未來的時候每一刻都有她的存在。

她的未來,每一個畫面,都有裴柱現的存在。

   ───她是一座孤島,溫柔而沉靜;妳是流浪的離人,在海中央找到了她,讓她不再孤獨而妳也有了歸處。

============================================================================

歷經痞客失蹤又丟文檔然後又透過層層羈絆(?)終於找回孤島十章完整的文檔。
最開始完結篇是在承歡的生日所以才會在文裡加入生日告白,現在拿回文檔重修後還是決定保留這個設定,能夠找回孤島的裴經理和孫失憶(不要亂改名#)真是太好了。XD

本來說好要辦LOFTER,結果我竟然辦完忘記帳密然後......對反正我就這樣駐紮在Blogger了!雖然操作難(欸#)但是總比痞客更有安全感!XDDD
真希望我可以習慣現在的操作模式,我還在努力,好吧我就是個技術渣啊結果我還是選了這裡,某方面來說簡直是自己找死。XDDD

不管怎麼樣,還是感謝能看到這裡的人。
以上,謝謝:)

2015.07.29
AM 02:20

4 則留言:

  1. 綠茶自耕農 在上(?)
    孤島怎麼沒有人留言 太甜了!
    秀英 是很好的妹妹 鼓勵姐姐
    瑟琪的知心
    哇 從一甜到 end

    回覆刪除
  2. 久違的來留言了
    上次留言是在匿名的網址裡大概留了三次(?��

    雖然不知道綠茶看不看得到
    但還是想跟綠茶說說
    真的很感謝你生產了這些文章
    尤其喜歡孤島!孤島大概看了不下十次吧
    但真的每次看都看不膩
    覺得很痛苦的時候
    都會來看看 重新拾回對人生的一點希望
    雖然很可惜在17年才發現綠茶錯過了孤島番外ㅠㅠ
    但孤島帶給人的溫暖卻一直都沒有離開過

    雖然不知道綠茶還會不會回來
    但會繼續等待的 謝謝綠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你:)

      會的我看到了,謝謝你。
      雖然不太知道怎麼形容我的心情但是這些文能被看見真是太好了,寫的時候總想著能夠被記住就好了,可是到現在還有人感受到了溫暖,真好。
      我重新開放番外了,希望你能看得到:D

      我回來了,真的謝謝。

      刪除
  3. 最近才發現你寫的文章,我很喜歡這種貼近生活的方式帶入,
    而且是很甜的內容!!我現在承受不起悲的內容了. 寫的太棒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