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Irendy / WenRene】 孤島《二》

孫承歡努力了,真的真的非常用心的努力。

儘管自己衣櫃只有那麼幾件衣服,可是她還是認真的挑選了將近一個小時,就為了讓裴柱現可以對自己印象好點。

「承歡姐姐,妳果然最近神智不清。」朴秀英皺著眉,邊喝牛奶邊看向一臉緊張,不知道在幹些什麼一下摸摸衣服一下碰碰頭髮的孫承歡。

「妳好歹喝著我泡的牛奶,稍微對我客氣一點會怎樣?」忍不住回嘴,孫承歡對於態度貌似尊敬,但嘴上毫不留情甚至越來越不客氣的朴秀英實在無可奈何。

朴秀英聳聳肩,閉上嘴乖乖喝著牛奶,卻對於孫承歡不間斷的小動作動作感到莫名其妙。

「啊!」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朴秀英忽然大叫,逼得孫承歡差點灑了手裡的咖啡豆,「姐姐妳該不會是在等柱現姐姐吧?」然後扔去一個曖昧的小眼神。

「誰?」沒能反應過來,孫承歡歪著頭一臉不解。

「就昨天妳罵早來是笨蛋那個啊,是我同學的姐姐,不過她不認識我就是了。」朴秀英想幫孫承歡恢復記憶,卻不知道她早就清楚的記住對方。

「柱現姐姐?」

「對啊,那個姐姐叫裴柱現,我同學炫耀了好幾次是個大美人,看過照片的哦!聽說現在在一間大公司上班,職位挺高的吧。」朴秀英並沒有太在意孫承歡的奇怪反應,只是認真回想著自己同學曾驕傲提過的那個姐姐。

孫承歡這下子終於知道了,Irene就是裴柱現,那身幹練的職業套裝清楚表明她為何只會在十點以後出現超市裡頭。

「姐妳該不會、該不會……喜歡上人家囉?」朴秀英不懷好意的接近孫承歡,用手臂碰了碰她眼中的曖昧越來越明顯。

「囉嗦!妳想多了!通通都是猜測而已!」孫承歡有些口是心非的撇清一切,卻沒辦法阻止自己去看門口的舉動。

幸好在朴秀英打算開口繼續前門就被推開,裴柱現對著孫承歡就是一個燦爛的笑容。

「早安,今天我不算笨蛋了吧?」裴柱現指的是自己特意晚了幾分鐘才來這件事情,孫承歡卻紅了臉的結結巴巴道著歉,「不、當然不是!昨天是我太奇怪了……」現在再想起來孫承歡還是想要立刻縮到櫃檯下。

「我開玩笑的,今天還是特調跟鬆餅,就拜託妳了。」裴柱現不知道自己怎麼地,下意識就伸手拍了拍孫承歡的手,連她自己都覺得有點意外。

更別提當事人孫承歡。朴秀英還以為她看見真人演繹的熟蝦,簡直完美又真實。

「請問,這裡最晚會開到幾點?」裴柱現朝向站在一旁,快把牛奶喝光的朴秀英問著。

「不一定,雖然承歡姐姐只是這裏的廚師兼任一點服務員,不過店長把鑰匙給她了,她想開到幾點好像都可以,除了任性的早退或者24小時營業之外。」朴秀英想了想,盯著孫承歡芳方向給出一個相當神奇的答案。

朴秀英說的完全是事實,雖然當初孫承歡推讓很久,畢竟這樣算起來她簡直就像是這家店的主要負責人,儘管薪水方面完全不被虧待但是,她的責任心還是不能接受的,她可以失誤但承擔的卻是店長。

「這樣啊。」裴柱現有些心不在焉的回答,像是在思考些什麼。

朴秀英看著手忙腳亂的孫承歡,不自覺泛起別有意思的微笑,摸摸鼻子後拿著抹布撤離,她找到很好的理由可以好好的和孫承歡來個成人對談之類的了。

「好了!」孫承歡儘管有點慌張,手上動作還是完美得無可挑剔,臉上的紅終於退去了些。

「唔,妳知道那間超市最近有什麼食材在特價嗎?」裴柱現微微歪了頭,接過孫承歡手上的袋子,可愛得一蹋糊塗。

孫承歡忍不住覺得自己血液又要不聽話的跑到臉上了。

「知道,蔬菜區跟生鮮區都有,啊好像果醬有買二送一?雖然我不知道買那麼多果醬做什麼就是了……」孫承歡努力回想,有點像是在自言自語,裴柱現嘴角笑意開始有擴大的現象。

「那今天我九點會下班。」裴柱現帶著讓孫承歡目眩神迷的笑容說著,腦袋發昏的孫承歡不自覺的回答了:「我應該也是九點回家吧。」

聞言,裴柱現乾脆的握住了孫承歡放在櫃台上的手,「那陪我逛超市好不好?順便教我料理方法跟怎麼挑食材?」

後來的孫承歡再想起這一幕,總忍不住往裴柱現臉上大大的親上一口,明明就是個有點認生的人,卻主動提出邀約,這是要有多喜歡她才行?

「當然好啊!呃我是說沒問題!」孫承歡眼神瞬間發亮,對於自己不小心展露出來的雀躍有點不好意思。

「那就約好九點,在超市的外頭見?」裴柱現開開心心的收回手,像是鬆一口氣。

孫承歡發誓,她真的沒有產生乾脆一輩子不洗手好了的念頭。

「等等!在超市前面的便利商店見面好不好?」孫承歡突然開口,裴柱現只是回以一個疑惑的神情,「那裏的暖氣開得強,最近天氣到晚上會起風轉涼的。」

裴柱現愣了愣,加大弧度彎起眉眼,點點頭沒有說話。

「啊對了,我的名字叫做裴柱現,叫Irene也是沒什麼關係的。」裴柱現走前回頭又對孫承歡補上一句,臉上笑容過於燦爛,差點沒把孫承歡又煮熟一次。

孫承歡仔細想想才發現不對勁,昨天才第一次見到這個人,然後在超市偶遇,接著又約好了,就算是偶像劇都不會發展這麼快啊!

「等一下!」在朴秀英回來的時候拉住了她,孫承歡害得她差點跌倒。

「怎麼?姐姐要跟我談談怎麼追求柱現姐姐?」朴秀英隨手將手上抹布往櫃檯扔,換來孫承歡一瞪還有迅速接住的動作。

「那個姐姐是我們店常客?」孫承歡是真的困惑,自己明明在這間店工作都比朴秀英久,怎麼就對裴柱現沒印象?

「我進來的時候她就固定來了,不過時間沒有這麼早就是了,大概是中午那時候會來吧,每次都是特調和鬆餅。」朴秀英認真的回想了下,她的記憶力還比孫承歡好了一點。

「中午啊?」這就難怪了,自己中午都在廚房裡頭忙得不可開交,有時候連份量都能搞錯,根本沒有機會去記住誰常來誰固定點什麼。

「姐姐,一見鍾情是存在著的哦。」把尾音拖得有些長,朴秀英戳戳她的臉。

「有些事情真的需要時間才能夠醞釀出來的。」孫承歡沒有聽明白朴秀英的意思,只當是這個剛高中畢業的妹妹在和她討論感情觀,正經的回答。

「至少感覺要對,一見鍾情也算一種感情基礎嘛。」朴秀英試圖讓孫承歡發現自己在逗她,卻發現對方陷入深思,惹得她有種自己為什麼要挖坑給自己跳的感覺。

沒有再和朴秀英討論什麼,孫承歡偶爾會這樣陷入自己的想法當中,前者也只是聳聳肩,繼續做好早餐客人潮的準備。

孫承歡的人生嚴格算起來是一帆風順的,包括感情在內。

高中的時候曾經和一個學姐交往,是個十分漂亮又知性的人,總能夠感覺出孫承歡的情緒給予適當的反應,她一直都被學姐寵愛著,像是個天真而無知的孩子;所以當學姐和她提出分開的要求時,孫承歡沒有大哭大鬧,她只是相當意外───只有意外。

孫承歡記性並不是很好的那類,可是她卻清清楚楚的記得當時學姐的眼神表情還有語氣,滿滿的不捨和難受,她很想問她:如果這麼難過為什麼還要分開?但她沒有問出口,僅僅是低下頭。

學姐說,孫承歡還不夠明白,或者是說,孫承歡沒有找到對的人。

這件事情姜澀琪是知道的,她只是嘆氣然後拍拍自己的肩膀,她說學姐這樣做是對的,卻沒有解釋更多;而問了朴秀英,她愣了下,嘟嚷了句姐姐總是遇到好人這樣的話,孫承歡沒來得及問她更多,她就搖搖頭拒絕回答其他。

直到和裴柱現在一起的很久之後,孫承歡在某天看見和自己吵架,紅了眼眶卻緊緊拉住自己不放的裴柱現之後才明白。

擁有同等的感受還有理解對方的情緒,遠比任何情話和溫存更加動人,也更加美好。

而當時還沉浸在思考當中,卻沒有意識到自己正在對裴柱現動心的孫承歡,只是陷在自己的迷思,無法想到更多遙遠的以後。

   ───她只要一笑起來,妳巴不得能將全世界都給她。

============================================================================

2016.02.06   2016.07.16
AM 00:56 →     AM 02: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