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Irendy / WenRene】 圍城《十》

「我們不能放過彼此嗎?」孫承歡看不清她的面貌,卻清晰聽見她嘴裡說出的話,甚至聽見聲音裡頭的哀求和顫抖。


不能,當然不能。


「不要再把我想得那麼好……」近乎是帶著絕望的哽咽語調死死抓住孫承歡的喉嚨,逼得她說不出話只覺得窒息。



孫承歡從夢裡掙脫的時候,已經艷陽高照,卻沒能讓她遍及全身的寒意消退。


「竟然挑在這時候作夢?也太剛好。」孫承歡苦笑著將自己的身子蜷縮在一起,緊緊抓住棉被只求那麼一點的溫暖。


她已經相當久,都沒有作過夢,或者說從某段時間開始她就已經不再作夢。


前幾天去探裴柱現班之後,她和裴柱現只有偶爾在深夜會碰面,通常是裴柱現剛回來而孫承歡正要睡眠的時候,也因為這樣,裴柱現沒來得及發現孫承歡這幾日的反常。


她在四天前接到自己在韓國認識,後來去了加拿大留學的學妹金藝琳的電話,早在接通前她就已經因為裴柱現近來的忙碌有些心煩。


「Wendy!Wendy!Wendy!」才將接起來,金藝琳的聲音立刻大得讓孫承歡不得不拿遠手機,「Stop!就算妳在那裡留學,照道理還是要喊我姐姐好嗎?」忍住翻白眼的衝動,孫承歡早就料到金藝琳一定會趁這機會佔個便宜。


「好嘛好嘛,姐姐我今天是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和妳說!真的很重要!」金藝琳的語氣聽起來分明就不會是多種要的事情,孫承歡也只好無奈的說著好好好讓妳講,「我上禮拜認識一個美術系畢業很久的學姐,她真的很漂亮氣質又很好,而且最重要的是,她認識妳耶姐姐!」


在金藝琳說完的瞬間,孫承歡幾乎止不住從心底被突然翻起的疼痛,皺起眉盡力穩住語氣,「金藝琳妳又亂花癡了妳。」開著玩笑,儘管孫承歡清楚自己臉色說有多難看就該多難看。


「才沒有,Claire是真的很好看,而且她笑起來還有小酒窩,她會回來是要回來當演講人的耶!厲害吧!」像是找到什麼莫大的寶貝,金藝琳根本克制不了自己的激情亢奮,「姐姐不也知道嗎?Claire聽到我認識妳的時候超級開心,她說她找妳很久了!」


「找我?」孫承歡彎下身子,再不這樣做,或許她會被自己那些開始反應到身體上的痛楚給淹沒。


「她說她和姐姐認識而且感情本來很好,後來是她做了很糟糕的事情才開始疏遠,她想跟姐姐道歉而且很想姐姐。」金藝琳意識到另一頭的人似乎並沒有想像中開心,收起激動的語氣趕緊問:「姐姐?妳怎麼了?」


疏遠?孫承歡差點笑出聲來,原來自己至今都不敢遺忘的那些回憶,對於她來說不過是好像隨時都能夠和好的疏遠罷了。


「抱歉,我身體有點不舒服,我先休息下好一點再打給妳好嗎?」決定投降,孫承歡怕等等就哭了出來。


「趕快去休息!啊對了姐姐,Claire說她最近會去韓國開畫展,要我把邀請函寄給妳,這幾天應該會到,要記得注意信箱哦!」說完後不等孫承歡反應就掛斷,知道對方本意是要趕自己去休息,孫承歡卻蹲在原地。


孫承歡深呼吸幾次後才直起身,對於自己這樣的過度反應覺得好笑,卻又無可奈何。


對Claire的記憶深得遠比孫承歡想像多,她清楚並不是因為對對方還抱有感情,只不過是這段記憶太過不堪,讓她幾乎無法承受;姜澀琪知道她對於孫承歡的影響,也自然而然覺得是她讓孫承歡變成現在這種對誰都疏離的感覺,然而孫承歡卻完全否定這個言論。


對她來說,不管Claire怎麼對待過她,過去就是過去,之所以不再對他人親近,不過是她自己一個人做出的選擇。


所有一切都是孫承歡的選擇,就像那一年Claire哭著向她道別。


「承歡?承歡?孫承歡!」回過神,門已經快敲得開始震動,孫承歡這才從回憶中回來,急急忙忙跑過去開門,「呀!我敲到手都痛了為什麼都不理我?」裴柱現皺起眉,滿臉的委屈。


孫承歡傻楞在房門口,她記得裴柱現最近就要殺青,應該是最忙的時候才對。


「我提早殺青了,想給妳驚喜才回來,怎麼樣開心嗎?」裴柱現眼裡像是有星光在閃爍,孫承歡竟下意識的抱住了她,「承、承歡?」


「很開心,我很開心,姐姐謝謝妳。」將雙手環繞在裴柱現的背後,孫承歡頭一次不想控制自己任何情緒,她只想抱著她。


抱著那個總是對自己笑著的裴柱現。


「孫承歡,妳不准說謊老實回答我,妳現在很難受是不是?」一手圈柱孫承歡的腰,一手在她的頭上輕輕撫著,裴柱現明顯感覺到孫承歡呼吸紊亂。


她是個演員,她比任何人都更容易看出對方的真實模樣,也因為這樣才一直難過於孫承歡的不坦白,可如今的孫承歡卻露出了脆弱。


她想知道孫承歡的一切,但不願那是趁著孫承歡難受的時候。


「嗯。」點頭回答,孫承歡沒有逃離裴柱現的懷抱,只是將臉埋進她的肩窩。


她忍不住感覺,裴柱現的肩能夠撐起她所有情緒,而手也能為自己撫平所有。


「我在這裡……我會待在妳身邊的。」這樣曖昧的話裴柱現曾經想過會是對誰說,或許是那個和自己一同主持過的男演員,又或者是和自己合作過男星,更甚至可能會是那個對自己疼愛有加的女前輩。


可當她真正說出口,才意識到,自己這樣的話像是等待孫承歡很久,只為了等待她來接著在她耳邊輕聲許諾。


她願意給予孫承歡任何約定,只要孫承歡想要她就會做到。


而孫承歡聽見後沒有任何回答,只有本是平放在裴柱現背後的手掌變成了緊緊抓住的改變。


「這樣就夠了、這樣就夠了,我們承歡已經很努力了。」知道孫承歡沒有在聽見後立刻逃離然後笑著道歉,裴柱現就已經知道,在她心裡已經有一片能讓自己居住的地方。


她喜歡孫承歡,而孫承歡也喜歡她,不去探討這份喜歡到底會不會成為愛,或者能不能夠構成交往的條件,裴柱現已經滿足。


裴柱現一點也不介意和孫承歡這樣一步一步慢慢的走,直到能夠確定所有為止,她願意一直都在孫承歡身邊。


「……姐姐,這樣就好了,只要這樣就好。」然而,孫承歡說出的話卻完全打碎所有裴柱現方才的欣喜,感覺到孫承歡開始慢慢想退離,裴柱現立刻更加大力的抱住她,「孫承歡!不要逃避自己也不要逃開我!」


什麼都好,就是不要逃開。


「就算真的還有其他選擇的機會,我也不會去選的。」咬牙,孫承歡用力掙脫開裴柱現的懷抱,揚起的嘴角正在顫抖。


裴柱現一瞬間盈滿眼眶的霧氣終究是讓孫承歡止不住心疼。


「孫承歡!」裴柱現耗盡所有力氣才能夠喊出孫承歡的名字,向前一步逼著孫承歡對上自己的目光。


只是,孫承歡收回眼底所有情緒,笑得一如往常那樣地溫柔親和,「剛才是我失態,對不起,希望姐姐不要介意。」



   ───“她想,所有的疼痛只要過一陣子就會好的,就算她也捨不得。”

4 則留言:

  1. 嗨~我是之前有在追蹤你痞客邦的小讀者^^只是有好一陣子以為你消失了覺得很難過QQ但很高興可以再次追隨你真的很開心!你是我最喜歡的Wenrene作者沒有之一XD 希望可以繼續支持你OuO

    回覆刪除
  2. 你好:)
    痞客消失是真的,原因說來複雜但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又回來了,之後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也都一定會一直在這個位置上的。XDDD
    其實看到這則留言的時候有很多話想說,可是最想說的還是謝謝,謝謝這樣不足的文和囉嗦的自己可以被這樣喜歡TTTT會一直一直寫下去的謝謝你真的謝謝TTTTT

    回覆刪除
  3. 從EX那邊受到傷害了吧…
    孫承歡不要逃避了啊!!!!
    快點接受我們小姐姐啊QAQ
    看的我揪心ㅠㅁ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猜對一半(等等#)XDDD
      其實不會逃避太久,畢竟我捨不得啊......唉呦有時候真恨我自己這親媽心沒辦法虐久點(?)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