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Irendy / WenRene】 孤島《四》

孫承歡直到後來的每一天,都沒能忘記第一次和裴柱現逛超市的時候,自己到底心動了多少次又保持著怎樣的高速心跳。

在裴柱現的要求下她推著購物車,而裴柱現則穩穩的挽住她的手時不時被她逗笑而靠在她肩上,溫熱的呼吸恰好打在她的脖子上,惹得她幾乎就要把裴柱現甩出去。


「唔……」裴柱現看著孫承歡手上兩顆長得幾乎差不多的甘藍,一臉迷茫的看著她。

「呃,反正就是紋路整齊會比較好!」孫承歡將左手的放入車裡,決定放棄選菜教學這個選項。

「可是怎麼看都一樣啊……」裴柱現無辜的眨著眼,逼得孫承歡忍不住抬手摸摸她的頭,「以後我幫姐姐選就好啦。」說完之後才發現自己的動作有多糟糕,但一切都來不及了。

想道歉的下一秒立刻被裴柱現更大力的挽住手,樂呵呵說著:「好啊以後就交給妳,我們的孫大廚師!」

孫承歡差點想把這麼可愛的裴柱現立刻緊緊抱入懷裡,幸好理智阻止了她。

雖然不知道後來的裴柱現到底怎麼這麼喜歡戲弄孫承歡,但裴柱現本人把這問題歸類在這一次的超市之旅,畢竟臉上全都完美表達出心情的孫承歡簡直可愛得不可思議。

「說起來承歡有男朋友吧?他一定很幸福的啊!」裴柱現盯著孫承歡正因為在仔細分辨肉質而特別認真的側臉,說著連她自己都不清楚到底怎麼帶上一點醋意的問話。

「我單身很久了,誰讓我個性這麼不討喜?」孫承歡瞥了一眼似乎鬆口氣的裴柱現,有些好笑的繼續挑選肉類,「而且我不喜歡一點都不獨立的人,偏偏好像喜歡我的都很幼稚。」嘟嚷著,孫承歡想起曾經有過幾次告白,自己苦笑著拒絕,但其實特別想翻白眼。

儘管和學姐在一起時像個孩子,但這不代表她有心思去照顧另一個比自己還更不會設想將來的小孩或是霸道的大男人。

「那……獨立又有目標,知道自己要什麼會去追求但不強求的那種人呢?大缺點是不太會廚藝?」裴柱現小心翼翼的又提了個問題,她絕不想承認自己緊張得要命。

「啊那種的我會很喜歡很喜歡的,可惜追我的人實在沒有那種人。」孫承歡拿起雞肉,笑得一臉無奈繼續道:「而且真的要應該也是要我去追?畢竟我實在沒好到能讓那種人來追的資質嘛。」

裴柱現立刻拍了拍孫承歡的手,讓她放下雞肉,「我不能吃雞肉。」瞇起眼滿臉嫌棄,想了想還刻意離孫承歡遠點。

「不能?」孫承歡瞪大了眼,連嘴都不自覺微微張開,可見她該有多訝異。

裴柱現只好慢慢解釋來龍去脈,順帶把話題默默帶開,孫承歡全然沒有發現裴柱現嘴角勾起的奇怪笑意,只是滿臉震驚的聽著對方不能吃雞肉的原因。

裴柱現的心裡有顆種子正在長大,她希望能夠好好呵護直到成長為大樹為止──關於她喜歡孫承歡這顆小小種子。

她喜歡孫承歡遠在孫承歡發現她之前的更久更久,儘管孫承歡什麼都不知道。

「姐、姐姐……」

孫承歡突然感覺到自己的左腳被微微扯著,趕緊低下頭,這才看見了有個小女孩正哭哭啼啼的望著自己,小臉全是未乾的眼淚。

「乖乖乖,不哭不哭!不要哭喔看著姐姐!」孫承歡蹲下身子,擠眉弄眼的試圖先讓小女孩不哭。

裴柱現安靜的看著她,小女孩被孫承歡誇張的語調和歡快的表情給吸引,稍稍停止了哭泣。

「怎麼啦?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孫承歡摸摸她的頭,一下一下的安撫著。

「媽媽不見了!」吸了吸鼻子,小女孩不停哽咽著。

「這樣啊,媽媽本來在哪裡呢?」本想帶著小女孩往結帳的地方走,卻被她給拉住了,「媽媽在外面,是我偷偷趁她不注意跑過來的……」說完,像是要對孫承歡道歉似的低下頭。

這下可麻煩了。

孫承歡轉頭對一直專注看著她的裴柱現,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

「去外面等怎麼樣?比待在這裡更容易讓她媽媽找到的。」裴柱現走向前,將小女孩手上還緊緊抓著不放的糖果包放入自己購物車。

孫承歡點點頭,一把抱起小女孩,看著裴柱現的背影不自覺的笑開了。

「嗯?什麼這麼好笑?」裴柱現將東西一一放上結帳台,順著小女孩緊盯不放的視線,又將一串餅乾給一併放著結帳。

「沒什麼,發現姐姐很會照顧人,剛好很符合我的理想型?」孫承歡開著玩笑,卻沒想到裴柱現一怔,立刻接上話,「既然這樣,來追我看看?說不定我會答應妳的哦。」

這下子,孫承歡突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整張臉又紅了起來。

「真可愛,我只是開玩笑的。」裴柱現聳著肩,換來孫承歡無辜的嘟嚷著怎麼能這麼對我的可愛模樣,這才又補了一句:「不過答應妳是真的啦。」

發現自己不停被逗弄著的孫承歡,只能在小女孩單純的目光中慌了手腳,止不住臉上不停攀升的熱度。

裴柱現心情特別好的在帳單上簽了名,剛寫拿過袋子卻被身後的孫承歡給搶走,明明就已經抱了個小女孩卻還堅持不讓裴柱現幫忙。

「這個、這個是追女生的基本條件!」孫承歡有些不服氣的回答著,滿臉孩子氣。

裴柱現這才意識到,孫承歡正想反過來戲弄自己,忍不住瞇起眼笑了起來,「這樣啊,那我就期待之後的條件囉?」

發現又被擺了一道的孫承歡,只能鼓著臉悶悶不樂的刻意加快腳步表達她的不滿。

「姐姐,妳是不是很喜歡後面那個姐姐啊?」小女孩扶著她的肩膀,歪著頭天真的問著孫承歡。

「咦?」孫承歡又一次的震驚著,不理解怎麼連個小女孩都能這樣讓她慌張。

「因為姐姐明明就很開心還假裝不開心的樣子啊,媽媽說這就是很喜歡一個人才會這樣的。」小女孩傻呼呼的回答,卻讓孫承歡差點被自己的口水給嗆到。

孫承歡不知道裴柱現有沒有聽見,但她確實心慌了一把,像是某種連她自己都不知道的祕密要被揭穿一樣。

到了外頭的公園,孫承歡小心的把小女孩放在長椅上,「妳叫什麼名字?姐姐去幫妳問問看有沒有人認識媽媽。」

「智娜!尹智娜!」小女孩接過孫承歡遞過去的糖果包,大大的笑著。

孫承歡跟裴柱現說了一下決定之後就小跑步的離開,裴柱現只能坐在小女孩旁邊,看著小女孩怎麼樣都打不開包裝,伸手輕輕幫忙拉開了。

「哇姐姐好厲害!難怪剛剛那個姊姐這麼喜歡姐姐!」智娜一整串話中帶了太多姐姐,惹得裴柱現有些想笑,卻還是摸了摸她的頭,「我叫做柱現,剛剛那個姐姐叫做承歡哦。」

「柱現姐姐跟承歡姐姐都最好了!」智娜一口咬住軟糖,兩條小腿晃呀晃的。

裴柱現只是笑,這才發現自己身上還穿著孫承歡的外套,有些擔心她會不會著涼。

「啊!媽媽!」智娜忽然大叫著,裴柱現趕緊往四周一看,這才發現有個十分焦急的婦人正在她們不遠處,趕緊抱起智娜往婦人走過去。

婦人一見到裴柱現正抱著智娜,感動得差點落了淚,緊緊抱住從裴柱現手上接過的孩子。

孫承歡這才從智娜的母親後頭出現,額頭上有層薄薄的汗,裴柱現想把身上外套還給她,卻被孫承歡給按住手,搖搖頭拒絕;裴柱現只好拉出自己衣服的袖口,給孫承歡的額頭擦擦汗省得真的不小心感冒。

「真的很謝謝妳們!」智娜的母親彎下身子想給兩人鞠躬,裴柱現眼明手快的拉住,微笑示意。

孫承歡在裴柱現後頭看著,笑得溫柔。

「承歡姐姐柱現姐姐要幸福喔!」智娜邊揮動著小手邊大力喊著,惹得孫承歡又是一陣面紅耳赤。

裴柱現只是又挽上了她的手,沒再繼續戲弄孫承歡。

「陪我回去吧承歡。」

「好、好啊。」

   ───妳的世界陽光普照,那顆太陽一定是她。

============================================================================
2016.02.12   2016.07.17
PM 21:39     →   AM 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