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Irendy / WenRene】 孤島《關於初戀》

孫承歡到現在只記得學姐姓金,自己當時也總是學姐學姐喊著,久而久之竟再也想不起對方的全名,有時候真是忍不住要覺得自己是不是有些過分了。

畢竟學姐是那麼的喜歡她。


孫承歡今天起得特別早,看著窩在懷裡有規律呼吸著的裴柱現,眼神裡不自覺盛上滿滿柔光,看著裴柱現後方小櫃子的鬧鐘,苦笑著發現不過才凌晨五點多。

昨天晚上裴柱現喝了點酒,似乎是因為某個上司生日所以一大群人去慶祝,即便是相當有自制力的裴經理還是免不得被灌上幾杯酒;其實裴柱現也沒有真的醉到不能回家,只是看著刻意獻殷勤但不懷好意的男同事頻頻說著要送自己,她就煩躁得不行。

最後只好打給孫承歡,讓她親自來一趟。

孫承歡還記得自己才剛出現,裴柱現一把就抱了上來,身上還帶著薄薄的酒味就對自己笑得開心,像是終於找到綠洲一樣。

「柱現姐姐交給我就可以,謝謝。」對著想幫忙攙扶的男同事,孫承歡一個側身牢牢將裴柱現護在懷裡,臉上的笑容禮貌卻一點感情都沒有。

她可還沒有大方到能夠看著裴柱現落在別人懷抱裡面。

「承歡妳來了?」觸及到只有孫承歡才有的溫暖,裴柱現這才放鬆下來,醉意開始慢慢侵蝕理智。

「是我,睡吧我帶妳回家。」將裴柱現扶到計程車上,讓她靠在自己身旁,動作輕柔。

確定是孫承歡在自己身邊,裴柱現下意識的傻笑後便乖乖調整角度,睡得安穩。

孫承歡本來還有的一點小小怒火被瞬間澆熄,嘆口氣後把她摟得更緊些。

「承歡……」裴柱現在夢囈中不斷念著孫承歡的名字,像是一整天都在想著她似的,才會只顧著喊她的名字卻遲遲沒有其他內容。

「我在這裡哦姐姐。」一下一下的拍著裴柱現的手臂,孫承歡忍不住想起自己住在加拿大時候隔壁奶奶的小孫女,她也是這麼哄著那個小女孩的。

醉酒的裴柱現並不難照顧,把裴柱現送回家之後她是真的想走的,偏偏裴柱現這時候像是恢復了理智,緊緊抓著她不放。

任憑孫承歡怎麼連哄帶騙或者硬要扯走自己的手,裴柱現就是死死不放,皺起的眉頭強烈的表達她對於孫承歡試圖逃脫這件事情有多不高興。

因為這起突發事件,孫承歡才會一大早的醒來,一大早的盯著裴柱現躺在懷裡的模樣。

然而這種時候她卻相當不合時宜的想起,有那麼一次也是在她醒來後這麼看著她的金學 
姐。

孫承歡印象中學姐總是溫和有禮又落落大方的一個人,要說的話幾乎是夢中才會出現的那種完美人物,可惜學姐從來不是夢,她確實存在著。

又確實和孫承歡告白,也和孫承歡交往。

「沒有聽錯,我喜歡妳,所以和我在一起吧承歡。」

那是她聽完學姐告白後滿臉震驚,學姐才又補上的句子。

「為什麼?」並不是想確認對方是不是真心,孫承歡不過是出自於“錯愕”而問出來的問題,她對於這突如其來的告白算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學姐一怔,緩緩的笑開來,「因為我喜歡妳啊。」

重覆說上兩次的喜歡,如果不是學姐拉著自己手的溫度太過灼熱,孫承歡都要以為她是不是誤入什麼偶像劇的攝影棚。

「那……要交往,嗎?」不想拒絕也不會非要和對方交往,孫承歡有些尷尬的模樣讓學姐忍不住笑得更加開心。

孫承歡開始想著,如果和眼前的人在一起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各個方面而言都是如此;不管是長相還是個性更或者才藝,金學姐都是學校內相當有名的優秀。

「那承歡就是我的囉。」一把乾脆地抱住孫承歡,學姐臉上全都是他人未能見過甚至是體會過的溫柔。

孫承歡心中卻沒有半點欣喜,僅有的只是滿滿的困惑。

關於學姐為何選擇了她,還有自己到底為什麼會接受學姐的喜歡。

「這禮拜六有空嗎?我想和承歡一起約會。」學姐的話總是簡潔俐落,孫承歡並不討厭這樣的感覺,嘴角忍不住上揚,「我說沒有的話學姐信嗎?」

誰都知道孫承歡是學校裡出名的閒人,或者說是濫好人也行,反正孫承歡的時間不管哪個時段都像是空著的,只等著有人去預約。

「我會相信,妳說沒有就是真的沒有。」意外地,學姐並沒有跟著回開玩笑,反而是鄭重握著孫承歡的手一字一句回答。

只要妳說,我就會相信。

孫承歡忽然間失去語言能力,這才稍稍意識到學姐是真的真的喜歡她,甚至是超乎她想像範圍的那般喜歡。

只是,孫承歡卻從沒有為此而開心過,或許從一開始的一切就已經偏離軌道。

「承歡……」回憶著過往時光的孫承歡瞬間被拉回現實,這才發現裴柱現撒嬌般不停往她懷裡拱。

這是醒了還是沒醒?

「姐姐?」把裴柱現散落的髮別到耳後,孫承歡試圖測試裴柱現的清醒程度。

「咦?」像是被觸動某種開關,裴柱現的臉一瞬間全染上了羞澀,張著嘴對上孫承歡視線就是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孫承歡笑出聲,親親她的額頭,「昨天是柱現姐姐留我下來的,頭會不會痛?」擔心著宿醉的後遺症,孫承歡的手在說完後便輕輕揉起對方的太陽穴。

一怔,裴柱現立刻綻放燦爛笑容,閉上眼讓孫承歡為自己按摩還有些發暈的頭部。

半晌,到了孫承歡都要以為裴柱現又睡著時,她才緩緩開口道:「承歡我問妳一件事情 。」

嗯了一聲當作答應對方要求的回答,孫承歡手上的力道仍然相當溫柔。

「妳的初戀是怎樣的人啊?」裴柱現剛說完,孫承歡手一抖沒能掌控好力度,讓裴柱現忍不住張開眼有些生氣的瞪著她。

「對不起!」馬上回神的孫承歡帶著歉意的笑笑,放棄繼續按摩把裴柱現又拉得更往懷裡一些,「突然問這個是怎麼了?」

「昨天聚會上有人說和初戀重逢,最近開始交往,所以、所以就想問問……」尾音漸漸弱下,裴柱現埋在孫承歡頸間再不肯抬頭看孫承歡。

這種問題就像莫名其妙吃醋的小女生啊!她好歹比孫承歡大幾歲!不害羞怎麼可能!

「我的初戀是學校一個學姐,不管是學業還是體育都相當優秀,對人也都和善有禮,甚至鋼琴還得過好幾次比賽冠軍。」孫承歡邊摸著裴柱現的頭,邊緩慢把自己記憶中的金學姐給說出口,「她對我很好,也能夠很清楚區分出朋友和愛人的界線沒有讓我不安過,對於我需要的一切也通通都能知道,是很多人心中的夢中情人。」

裴柱現聞言忍不住皺起眉,手指緊緊攢住孫承歡的衣服。

「姐姐,妳沒發現哪裡不對勁嗎?」知道裴柱現突然僵硬的原因,孫承歡眼裡笑意又多了一分,「我從來沒有不安過,這不是因為我太相信學姐。」

微微掙脫孫承歡的懷抱,裴柱現澄澈的眼裡全都是不解。

「我啊,其實昨天有點生氣,對於姐姐去喝酒卻沒有告訴我,我去的時候還有個男人不停在姐姐旁邊甚至想伸手扶妳。」孫承歡相當乾脆地坦承昨晚她並不開心,語氣卻沒有半點責怪的意思,「我相信姐姐,可是我覺得很不開心和不安,姐姐覺得這是為什麼?」

為什麼?

裴柱現沒有說話,只是勾著孫承歡小指頭晃啊晃的偷偷撒嬌,請求原諒的同時也從眼中透出點點好奇。

「我太喜歡姐姐了,所以就算我再怎麼相信妳,也不得不擔憂其他的狀況,可是和學姐交往時我什麼都不明白,甚至連她和我提出分手的時候都沒有一點難受。」孫承歡覺得自己是在第二次告白,耳朵跟著紅了起來卻還是繼續認真的看著裴柱現,「是姐姐讓我知道什麼是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所以,就算學姐又出現我還是只會喜歡姐姐。」

裴柱現怔怔的聽完這整串話,做不出什麼好反應,只能跟著孫承歡一起漲紅整張臉,最後也只是傻笑起來。

「孫承歡妳哪裡學來這種甜言蜜語!把當初那個乖順好調戲的承歡還給我!」突然伸出雙手捏住孫承歡的雙頰,裴柱現忍不住覺得孫承歡真是個寶──當初辦公室突然出現說其實那天是生日,逼哭自己之後才問生日禮物能不能是和自己交往,一點浪漫都沒有,現在卻每天每天都在刷新進展讓自己害羞。

孫承歡揚起唇邊早已無法再忍住的笑意,捧著裴柱現的臉頰湊了上去親吻。

對於學姐,孫承歡想著或許哪天還有機會再見面,她一定會上前給予一個擁抱和道歉,她很感謝學姐那些年對她的感情,只不過遺憾沒能夠在那個時候學會愛一個人。

只是上天現在,已經給了那個傻氣的孫承歡一個,值得讓她用一生疼惜的戀人。

「說起來,學姐不久前動態突然更新大頭貼,有個女生似乎拿著學姐的手機和學姐拍合照,不過學姐看的不是鏡頭啊……」孫承歡有些不懷好意的眨眨眼,「她看那個女生的眼神比當初看我還要溫柔多了呢。」

本想著要說出來讓裴柱現安心的孫承歡,卻沒料到裴柱現瞪大眼,推開孫承歡轉過身用力把自己埋進被子裡,還大聲嚷嚷著:「走開啦誰准妳記得什麼溫柔眼神的!還清楚到可以比較!」

孫承歡愣在原地,反應過來之後哭笑不得的湊近裴柱現想辦法哄著她,眼角的寵溺卻是藏也藏不住。

   ───把最好的溫柔留給妳,等待妳一個燦爛的笑容。

============================================================================

感覺人物有點走偏?
可是還是想寫寫看戀愛之後變傻又變幼稚的柱現,還有莫名其妙就不害羞變得勇敢的承歡啊,好吧是我自己奇怪的私心。XDDD

金學姐身分超明顯根本是滿足我個人欲望。
當年差點入的西皮啊雖然最後還是被粉藍壓回來用滿滿血紅鞭打。XDD
雖然說不喜歡寫到貝貝以外真實存在的角色,但寫著寫著當年的衝動就被挖出來了,這樣是不對的對不起我保證只有這次(掩臉)XDDD

順帶一提。
Pekemon是毒藥啊完全的,每次都忍不住想開著放就算是隻波波還是小拉達也好反正拿來進化也有經驗值的衝動,搞到最後就忍不住出門沒寫稿。XDDDD
希望下次我可以把Word開起來之後忍住衝動不去動手機。XDDD

以上,謝謝:)
2016.08.06
AM 02:01

2 則留言:

  1. 很想團欺綠茶的汪汪XD2016年8月27日 下午2:39

    第一句先來告白(?)一下XDDDD
    綠茶~~~我好想你啊~~~~ QAQ

    變傻又變幼稚的裴柱現好可愛啊~~~
    很開心孫承歡變勇敢了XDDDD

    是說....
    為什麼那個金學姊我第一個聯想到的是金太妍w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想姐姐啊!我們(只有妳#)歷經這麼多苦難終於又見面了!XDDD

      我真的超喜歡這種傻白甜劇情,我不會承認因為這樣寫起來多簡單啊......XDDD
      孫承歡在這篇姑且還算是個、算是個攻?XDDD

      ......我在結尾說的團外西皮,就是Taedy哦(不要取西皮名###)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