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Irendy / WenRene】 孤島《七》

裴柱現邊小口小口咬著三明治,邊小心翼翼的偷瞄著孫承歡,卻發現對方嘴角噙著的笑意讓自己忍不住更加害羞。

只要想到剛剛忽然聽見孫承歡問了那句話之後,自己立刻把被子拉緊,大有死都不肯探出頭來的覺悟,她就沒辦法冷靜下來。

當時孫承歡又搖搖她喊她的名字,但只要想到自己一直藏著的秘密曝光了,她就覺得不管怎麼樣都不能輕易動搖。


之後她聽見對方嘆口氣然後離開的腳步聲,這才有些放鬆下來,卻還是不敢輕舉妄動。

明明不管怎麼樣都還是要面對孫承歡,但裴柱現就是沒那個勇氣。

等到她緩緩拉開棉被後,卻發現孫承歡正站在房門口,端著牛奶溫柔的望著她──這下子她連繼續當鴕鳥的機會都沒有了。

「吃早餐了姐姐,這是溫牛奶,喝了會有精神一點。」孫承歡走過來將牛奶遞到她手上,亮閃閃的大眼睛讓她不自覺的又想逃開。

然而孫承歡才不可能給她這個機會。

她就這樣坐在床邊,像是等待著裴柱現給她一點關於床頭櫃上那個包裝盒的解釋。

「我先、先去浴室!」急忙將牛奶放到旁邊小櫃子,裴柱現有些狼狽的從床上離開。

孫承歡望著她的背影,眼神溫柔得都快要能化出水來。

於是裴柱現現在進退兩難的猶豫著,要不要把最後一口三明治送到嘴裡,可這樣她就不能再假裝沉默了。

「姐姐喜歡我嗎?」孫承歡忽然丟了一記暴投直球,這讓裴柱現不得不用力吞下三明治,雙手放到桌子底下絞在了一起。

看著這樣侷促不安的裴柱現,孫承歡心疼得緊,「是我太突然了,抱歉。」

「不是這樣……」裴柱現小小聲的回答著,像是鼓起了莫大的勇氣一般,抬起頭直視孫承歡清澈的眼眸道:「我喜歡妳,一直都偷偷喜歡妳!」語畢,整個人頭低到不能再低,耳根子通通都紅了起來。

裴柱現不知道自己怎麼回事,竟然就這個樣子莽撞的去告白,分明她甚至連孫承歡是不是有另外一半都不能確定,她只好再當一次鴕鳥不去看孫承歡臉上可能出現的為難。

而孫承歡此時此刻,完全能夠想像自己現在的臉上笑容到底有多麼燦爛和幸福。

「姐姐聽我說,好嗎?」孫承歡柔柔的說著,雙手扣在一起,像是要做出什麼重大的宣示。

裴柱現這才用極小的幅度抬了頭。

「我在超市說過的,要由我去追求才對。」孫承歡一瞬間懂了那次超市裴柱現的問話,眉眼又更加彎了些。

裴柱現這下子全然傻住,小心的看著眼前這個簡直不能更加溫柔的孫承歡。

「我不是很好的人也是個膽小鬼,可是柱現姐姐,我想要追求妳。」孫承歡深吸口氣,雖然她也覺得這樣進度太過快,但她想要成為裴柱現身邊的人這件事情,並不會動搖。

孫承歡想要追求裴柱現。

那個記性有點差,甚至忘記自己唯一一個,去特別做蛋糕的客人是誰的孫承歡;那個不是很清楚感情是怎麼樣,還會因為自己心意而感到迷茫的孫承歡;那個總是害怕太多擔心太多的孫承歡,想要就這麼一次就好,沒有後悔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感情。

她相信裴柱現會是她最值得的一次,唯一一次。

「追我?可是我早就喜、喜歡……」裴柱現想說出完整的話,卻發現自己無意間哽咽起來。

「姐姐,我對感情還沒有那麼熟悉我也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可是我想要努力,努力成為可以讓妳感覺到幸福的人。」孫承歡認真而誠懇的說著,伸出手替裴柱現擦掉不知道什麼時候有的眼淚。

孫承歡在看見裴柱現忍不住開始大哭的時候,一顆懸在心上的大石終於落下,她聽見裴柱現把臉埋在雙手間之後呢喃著的當然好妳當然可以。

孫承歡終於有勇氣去抱住裴柱現給予安慰,給予她當時看見裴柱現強忍的難受之後,也想付諸實行的擁抱。

感受到裴柱現的手正緊緊抓住自己背後的衣服,孫承歡不知道為何,這一個月以來的不安全數消散,只有滿滿的溫暖流在心間。

或許是昨晚真的忙了太久過度疲憊,裴柱現哭著哭著就沒有了聲音,嚇得孫承歡趕緊輕輕推開她,這才發現她閉上眼安穩的睡著。

才剛睡完起來吃了東西之後就又哭又笑的,裴柱現一定很累吧?

孫承歡心疼的摸摸裴柱現的臉頰,小心的背起她,祈禱自己不會不小心就這麼弄醒了她心愛的人。

等她好好的將裴柱現安置在床上之後,這才發現裴柱現的嘴角微微的上揚著,像是做著什麼樣的好夢,惹得孫承歡險些就往她額頭上親了下去。

她退出房間外,將安靜留給沉睡的裴柱現,她還有很多事情必須忙,譬如幫裴柱現整理房子還有做晚飯之類的,幸好她早餐吃得乾乾淨淨。

而裴柱現卻夢見了她曾經交往過的男孩。

夢裡的他依然如同裴柱現剛認識一般,既沉穩又溫柔,曬得健康的小麥色皮膚搭配溫暖的笑容,一樣是裴柱現當年曾經最愛的他。

儘管連最好的朋友都不知道,但她確實曾和那個男孩訂下婚約,即使她是如此的想要逃避掉男孩最後背叛了她,甚至和別的女人結婚這個事實。

看著男孩一如那些交往過的日子,安然笑著看她的模樣,她卻感受不到任何當初有的憎恨或是埋怨,只是也跟著笑了。

男孩朝她伸出手的瞬間,她不自覺的退後,撞進後頭站著的人的懷裡。

有些錯愕的回過頭,裴柱現這才發現是孫承歡,她正伸出手等待著她握住。

裴柱現不知道男孩最後怎麼了,只記得自己並沒有牽住孫承歡,反而是緊緊抱住她,在她想開口講話的時候早已醒了過來。

裴柱現不清楚自己到底睡了多久,但這確實是她時隔已久之後第一次夢見那個男孩,頭一次夢見了他醒來後只有平靜甚至還有一點幸福──因為孫承歡最後就在那裡等待著她。

只是當裴柱現看了看手機之後才發現,自己就這樣睡到了要晚上,她不自覺的羞澀起來,明明被半告白結果自己哭著哭著就這樣睡著了?

早知道就不要在孫承歡來之前想把工作通通趕完。

想著孫承歡應該老早就走了的裴柱現,根本沒有想過孫承歡還在的可能性,隨意的抓抓已經全亂的頭髮就離開房間想找些吃的。

「姐姐醒啦?那我開始煮晚餐了還是要等等?」孫承歡正好在整理書櫃,和出了房門的裴柱現對上視線,把手上最厚一本書貼上了標籤將它放進書櫃裡,接著便朝裴柱現走去。

「咦?等等!不要靠近我!」裴柱現立刻反應過來自己現在樣子有多糟糕,女孩子的天性迫使她做出最劇烈的動作,像是受驚的小貓一樣。

孫承歡還來不及反應過來,裴柱現就又退回房裡關上門。

為了怕孫承歡誤會,裴柱現只能在房間內糾結著喊道:「呀!妳怎麼不告訴我妳在!」

被罵了的孫承歡一愣,想起剛剛裴柱現的模樣,馬上明白自己被責怪的原因,忍不住放聲大笑。

「孫承歡!」氣急敗壞的裴柱現此時聽見孫承歡的笑聲,理所當然的以為是在笑她剛剛滿頭亂髮,臉蛋不自覺的燙起來。

「姐姐那樣也好看的,特別可愛。」孫承歡飽含笑意的聲音聽起來格外柔和,裴柱現說不出話,只能扔下一句:「我餓了!我、我要先去洗澡!妳快點去煮飯啦!」

孫承歡只好趕緊回答著好轉身就去了廚房,這才讓裴柱現一點一點的打開房門確認;確定孫承歡在廚房開了火,裴柱現趕緊三步並做兩步的跑進浴室,差點被孫承歡被嚇到瘋掉。

直到她發現浴室也被好好整理過,自己之前因為不停熬夜加班,一回家隨意的洗個澡就沾床睡著,浴室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整齊過。

看著鏡子上從幾年前就沒有再這樣笑過的自己,裴柱現對孫承歡的喜歡又多了更多更多。

「柱現姐姐,妳要吃飯後甜點還是水果?」孫承歡的聲音忽然從浴室外頭傳來,裴柱現趕緊關水好讓孫承歡能夠聽清楚自己的回答:「不能兩個都要? 」語氣甚至帶著點點委屈。

裴柱現必須坦承,累了整晚又哭一段時間再睡一下午,她餓的程度讓她覺得可以吃下比平常更多上幾倍的東西。

「好,姐姐慢慢洗吧,我不會煮那麼快的。」孫承歡明知道裴柱現看不見,卻仍然笑得更加燦爛。

孫承歡一定不會知道,在裴柱現出來之後,自己拉著她炫耀成果時,裴柱現突然緊緊抱住她的原因是什麼。

她只聽見了裴柱現輕聲說的那句,我等妳。

   ───她是座佇立在大海中央的孤島,妳想成為擁抱她的離人。

============================================================================

2016.07.29
AM 01: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