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Irendy / WenRene】 圍城《七》

「恩雅姐明天就回來囉,我們要暫時說再見了。」



正在逗弄著白菜的裴柱現一愣,臉上閃過一瞬的迷茫,這才想起自己的正牌經紀人也該差不多處理好一切事情,是時候回來繼續帶著她,畢竟電影拍完之後的宣傳期才是真正的戰場。


「來,有點燙小心。」把保溫瓶打開之後一股熱氣立刻竄上,孫承歡不禁懊惱自己沒把冷熱水溫度調好,邊對瓶口吹著氣小心地拿到裴柱現面前。


然而本應接過的人卻盯著孫承歡的手發呆,微微咬著下唇像是在克制什麼的模樣。


「任性禁止哦姐姐,我還要回去處理在原本部門的工作,知道的吧?」知道裴柱現的小脾氣,孫承歡並沒有太過介意對方此時的沉默,「再等我一下不行嗎?」


直到孫承歡過份溫柔的尾音落在耳裡,裴柱現這才回過神遲疑的點點頭,「可、可以的,我會等妳。」其實她想說的是到底要她等多久,但在這個時間點裴柱現忽然不知道自己說出這句話,是為了詢問什麼。


到底是要問孫承歡成為她助理還有多久,還是孫承歡什麼時候才肯對她坦白那些溫婉有禮以外的模樣?


「今天白菜要有新主人了,明天妳要走了,我被留下來了啊……」裴柱現委屈的皺起眉頭,她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就說出這種奇怪的話,但她也沒有打算收回。


畢竟,她是真的被留下。


然而裴柱現這句話卻讓孫承歡心底軟了一片,將聲音微微放低顯得她此刻更加溫柔,「過幾個禮拜我就會回來,好嗎?」


裴柱現總算勾起一個小小的笑容,舉起白菜讓牠對著孫承歡不停伸出小爪撒嬌。


「白菜給我,水給姐姐。」伸出手接過看起來像是彎起眼睛笑的小貓,孫承歡有時候真覺得這簡直就是裴柱現的動物版,「而且姐姐忘了,我就住在妳家嗎?」


雖然碰巧見面的時間很少,但孫承歡並不介意自己想些辦法來“偶遇”忙碌的大明星。


「少來,孫承歡最喜歡騙人了。」瞇起眼,裴柱現乖巧的喝著孫承歡準備好的熱水,眼底一閃而過的難受並沒能被孫承歡給捕捉到。


「我不會騙姐姐的。」孫承歡蹲下身子,抱著白菜在懷裡,眼睛一眨一眨像是在安撫又像是再宣誓些什麼。


「那……拉勾,說謊的要吃一個禮拜南瓜餐。」伸出小指頭,裴柱現眼神認真,彷彿要是孫承歡敢騙她任何一點,她就會立刻生出整顆南瓜給她生吃似的。


孫承歡一怔,旋即回過神來笑得燦爛,「好,拉勾,我答應姐姐,一定不會對姐姐說謊。」將大拇指和裴柱現相印,望著裴柱現像是孩子一樣的笑容,孫承歡忍不住低下頭漾開一抹不能被對方見到,過份溫柔的笑。


陪著裴柱現再一起逗弄一會兒白菜後,孫承歡抱起白菜,看著裴柱現垂下眼眸拒絕道別的模樣,心中滿是不捨。


「姐姐,不和白菜說再見嗎?」將白菜舉到裴柱現跟前,白菜似乎也知道裴柱現的情緒變化,伸出小舌頭努力的想舔舔她做為安慰。


「不想。」依然低著頭不肯再看白菜一眼,說出來的話卻帶了哽咽的聲音,孫承歡只好暖言安慰,「沒事的,這之後姐姐想見牠,我再接牠過來好不好?」


這是她的工作職責之一,但這一刻的孫承歡並不願意這樣想,她是真的捨不得裴柱現。


糟糕──孫承歡忍不住在心裡暗暗這樣想著。


裴柱現總算抬頭,伸出手指撓撓白菜的臉,接著縮回手,改成揮手接著便往後縮回椅子,閉上眼不去看。


「那我走了姐姐,我會在節目錄製的時間前回來的。」孫承歡沒再勸慰些什麼,不過就是撈了件外套向裴柱現點頭後就離開。


裴柱現不只是個模特兒,還是個演員,但始終沒能在離別這件事情上學會如何演得開朗些。


將白菜放進寵物提袋,孫承歡對自己的表現苦笑起來,她總覺得事情的演變方向越來越糟──關於她對裴柱現的感覺。


她只希望自己還能夠繼續裝傻,最好裝得騙過自己也騙過裴柱現。


「拉勾的時候幸好不是說變小狗之類的,對吧白菜?」對著在提袋裡東看西看的白菜喃喃自語,孫承歡開了個連自己都笑不出來的玩笑話。


從答應不騙裴柱現的瞬間,她就已經在欺騙。


不再多想,孫承歡拉上安全帶就往自己和姜澀琪是同學時期就常去的咖啡廳開,再這麼想下去說不定她會忍不住衝回家門口和裴柱現道歉。


她現在該擔心的是,姜澀琪會不會在咖啡店亂吼亂叫,特別是收到裴柱現親筆簽名跟留言還有一隻“裴柱現的愛貓”之後。


然而孫承歡沒能意料到的是,她竟然在咖啡廳裡頭看到朴秀英。


就算是孫承歡這樣的人也能夠清楚記住並且分辨出朴秀英,那是因為朴秀英不僅是個當紅明星以外,說是她的出道救起原本默默無名的公司也不為過,畢竟能唱能跳還能演外兼主持也有一把刷子,幾乎每個方面她都能夠參與。


最意外的不只是朴秀英的出現,而是朴秀英正坐在姜澀琪對頭,即使戴著口罩皺著的眉頭也能夠讓人知道她有多不開心。


孫承歡不得不感嘆自己怎麼就不是個記者,不然依自己這種幸運度都能當上王牌也不一定。


猶豫著該不該進去的時候,朴秀英已經起身,握起小拳頭往姜澀琪額頭一敲,然後頭也不回地走出門口上了車。


……竟然是經紀人允許的見面?孫承歡敏銳的發現車上駕駛人是本來在自己的公司任職,後來才離開見過幾次的前輩。


壓下心口的好奇,孫承歡提著寵物袋假裝什麼也沒看見的走進去。


「承、承歡妳來啦?」這句問句顯得有些多餘,姜澀琪的目光卻四處飄移著不敢對上孫承歡,明顯的心虛。


沒有多問,孫承歡只是一如往常的笑起來,「嗯剛來。」確實是真的剛來,至少如果標準是在踏入咖啡店的時間點的話。


然而姜澀琪才不會被輕易騙到。


「妳果然看到了,看到的話好歹問一下嘛!」姜澀琪閃避的視線現在委屈而哀怨的盯著孫承歡看,「明明都跟妳認識這麼久,問也沒關係啊我會說的。」


「既然認識這麼久,那妳也知道我並不喜歡自己有太多的好奇心?」孫承歡眨眨眼,並不在乎姜澀琪的哀怨。


「知道歸知道啊,可是其實挺讓人難過的好不好。」其實姜澀琪不過是想發發牢騷,她以為孫承歡會一笑帶過,卻發現對方動作一滯,臉上的表情變得有些僵硬。


難不成……「孫承歡妳有喜歡的人了!」


面對姜澀琪音量過大的驚嘆句,孫承歡想反駁的同時,白菜和裴柱現格外神似的眼神正巧和她對上。



   ───“其實她約定好的同時就已經先做好違約的心理準備。”

4 則留言:

  1. 我下午明明留言了,卻沒有發成功TAT
    是說好像開始有點虐了呢
    承歡為什麼不願意接近姐姐啊!
    感覺姐姐這次要追到女友會比較辛苦了啊www
    這個留言對我來說有點難度w
    所以偶爾沒留言綠茶不要介意w
    我一直都在看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有成功但是被歸類在垃圾留言了,Blogger對沒有帳戶的人相當苛刻啊!XDDD
      放心啦這裡還是甜的,後面才是虐得各種酸爽啊啊啊(冷靜點#)XDDDD
      承歡啊承歡,承歡有陰影是一回事,但更多原因我猜是她覺得這樣做才是好的,真正原因就留著當成謎題(欸#)XDDD
      沒關係的有看就好TTTT謝謝TTTT

      刪除
    2. 原來是這樣!果然有點複雜ww
      那我很期待後面虐得酸爽的情節!
      承歡總是一個人憋著啊,那就多虐虐她吧ww

      刪除
    3. 真的很複雜啊不是我要說QAQQQQ
      其實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得上虐,畢竟和好速度也是快得讓人訝異(?)XDDD
      其實圍城前期的承歡我一直覺得很渣XD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