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Irendy / WenRene】 圍城《五》

裴柱現絕非驚心動魄只看一眼就失了魂那種攝人的美,對孫承歡來說她是能夠讓她只看一眼就牢記於心,甚至反覆想起那樣的好看。



誇獎裴柱現容貌的話不管是從報章雜誌,甚至是其他合作演員或是設計師都能聽見,無非就是美麗、漂亮那類的詞彙,只不過裴柱現溫柔捧起小貓細看時,她卻一瞬間覺得自己心臟猛烈的收縮了一下,差點讓她以為她有不為人知的病史。


「房東小姐該不會想養寵物?」調侃的話跟著大腦下意識脫口而出,孫承歡一點都不害怕眼前被眾多新人形容為“冷冰冰”的大演員會生氣。


「我是房東,我最大。」裴柱現轉過頭,得意的揚起一個燦爛的笑容,「妳看,很像妳吧承歡?」


「……不好意思我還真看不出來,是指哪裡?」她知道裴柱現說得是眼神,但孫承歡實在不習慣被裴柱現用這種拐著彎的方式稱讚,只好刻意略過對方表明在說小貓可愛的模樣,摸摸小貓把手上的泥土舉給她看,「我應該沒有這麼多天沒洗澡過?」


裴柱現一怔,哭笑不得的接上話,「孫承歡我在說妳可愛,怎麼都不會順著我的話講啦?」


被點名的孫承歡聳肩露出滿臉無辜,從車上拿出毛巾溫柔的包裹住小貓,再拿出溼紙巾遞給裴柱現擦手,所有動作一氣呵成沒有一點停頓。


「當初合約禁止養寵物的吧?」孫承歡屬於絕對會乖乖看清楚合約的人,她很清楚記得可以使用廚房但禁止攜帶寵物的條例。


「承歡,那個就不要介意了!」明明就是屋主卻可憐兮兮的看著孫承歡,倒像是偷偷帶了寵物卻被主人發現的房客。


嘆了口氣,孫承歡任由小貓輕輕咬住她的手指頭,「可是我也沒有時間照顧啊姐姐。」這是事實,裴柱現要是出門孫承歡就絕對沒有可能也待在家。


不過,孫承歡倒是想起個好人選。


「這樣吧姐姐,我有個認識的朋友剛好是妳的Fan,妳幫我簽個名我順帶送小貓給她好了。」想起姜澀琪的簽名要求,孫承歡十分順水推舟的一併完成。


「這樣不好吧?」裴柱現皺起眉,孫承歡顯然知道她在擔心什麼,「沒事,她本來就喜歡小動物了,之前去領養的小狗過世還哭得差點沒辦法上班。」或者說,姜澀琪本身就長得滿像動物的,一種很笨偶爾卻意外兇猛的動物。


裴柱現看著小貓越看越像孫承歡的眼睛,忍不住點點頭,乾脆的從孫承歡車裡拿出自己前陣子演了配角雖然戲份不多,但獲得許多好評的電影DVD簽上名。


只不過孫承歡卻滿臉錯愕,「姐姐那是我前幾天剛買的才剛開封打算回家看而已耶!」而且還是特典版附贈一堆小花絮之類的。


重點是有個裴柱現的單獨十分鐘訪問只有那個版本有啊!她找了很久才買到的!


「孫承歡妳傻啊?我是主配角之一,也有好幾份拿來送人的好不好,乖啦今天回家就立刻給妳還有親筆簽名,如何!」像是哄著小時候哄著自己妹妹似的,裴柱現忍不住想摸摸對方的頭,卻因為還沒將手上剛剛撫摸小貓沾上的泥土擦乾淨而作罷。


「有姐姐的單獨訪問嗎?」孫承歡摸著小貓,和小貓臉上的無辜表情合成一體,逼得裴柱現差點就笑了出來,「妳說十分鐘那個訪問?」


孫承歡立刻點點頭,她就是為了那個訪問才買的,不然電影她早就看過幾次了。


「當然有。」裴柱現忍不住彎起最溫柔的笑眼,她想抱住孫承歡,緊緊的抱住。


而下一刻,看見孫承歡立刻轉陰為晴的臉蛋,裴柱現終於沒能忍住上前一步把貓和孫承歡一起抱進懷。


「承歡這麼喜歡姐姐,該怎麼辦才好?」裴柱現發現孫承歡身體的僵硬,想皺起眉更多的卻是另一種莫名煩躁的情緒,只好用玩笑的語氣帶過自己似乎參雜了失望的心情。


孫承歡並沒有立刻推離,也沒有做出更多反應,「就喜歡啊,幸好我不用排簽名會也有專屬簽名還可以被本人抱抱。」同樣是開玩笑,孫承歡卻不帶任何多餘的感情,規矩的讓裴柱現又更覺得心煩。


「算了,我們帶小貓去獸醫院之後再去片場。」裴柱現有些賭氣的放開了孫承歡溫暖的身體,皺起的眉卻滿滿都帶著委屈。


知道自己好像讓裴柱現不高興,孫承歡有些手足無措的站在原地,最後在裴柱現想往車上走的時候拉住她的衣服下擺。


只是一個簡單的挽留動作,讓背著孫承歡的裴柱現心情立刻好了起來。


「柱現姐姐……不要生氣。」孫承歡知道這時候該說些什麼話才最得體,只是腦袋中浮現的語句一個也不想說,只能隨著自己心情說出連她本人都覺得奇怪的話。


她知道裴柱現生氣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她大可以禮貌性的問怎麼回事或是開開玩笑,只是話到最後卻順著心意成了道歉和撒嬌。


孫承歡一點都不希望看見裴柱現的眉頭皺起,那對她來說甚至比有人粗暴無禮的踏入她的底線更不舒服。


「下次不喜歡就說,不要這個樣子。」想說的其實是不要再騙我,只是裴柱現還是沒能說出口,只是無可奈何的轉過頭看著孫承歡的臉。


孫承歡不解的抬起頭,「不喜歡?沒有啊,只是不習慣而已,而且喜歡姐姐也是真的。」


都是真的,並沒有任何隱瞞也沒有勉強。


即使如此孫承歡也沒有打算要把真心給予誰,包括裴柱現,她再喜歡她都是一樣的。


「走吧,我們先帶小貓去獸醫院檢查,等姐姐拍完晚上我們再去接牠回家好不好?」孫承歡總算恢復過往進退有禮的模樣,把小貓交到裴柱現手上為她開了車門,眼裡的笑意讓裴柱現分不清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


一路上裴柱現都安靜的坐在副駕駛座,看著孫承歡貼心的特地調了方向的空調,還有擺滿小置物櫃自己喜歡的歌手專輯,連毛毯都是她喜歡的顏色,小貓甚至已經安心到睡著。


她不是個容易感動的人,當然Fan們為她做的事情總是超乎預料讓她次次都能熱淚盈眶,但除此之外,能讓她僅僅只是偶爾觸及也溫暖得讓她想哭的人,只有孫承歡。


「睡吧姐姐,最近太忙了沒什麼時間休息。」孫承歡趁著等紅燈對裴柱現笑了笑,手還安撫性的摸摸裴柱現的頭。


她知道裴柱現喜歡這個動作,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了。


「承歡會在我夢中出現我就睡。」孫承歡開的車和營造的氛圍都讓裴柱現太過安心,她早就已經半瞇著眼快要無法思考,只是迷糊的說著奇怪的話。


聞言,孫承歡低聲笑開,輕聲說著:「會哦,快點睡吧姐姐。」


她會出現在裴柱現夢中的,倘若裴柱現願意連閉上眼也想看見她的話。


每次每次,裴柱現總是給孫承歡各式各樣的驚喜,從開始的熱牛奶到在家的巷口附近發現小貓就直接帶回家養,無一都在告訴孫承歡眼前的人有多麼善良體貼。


「午安,柱現姐姐。」


不過孫承歡還是相當希望,過幾天和姜澀琪見面給她簽名的時候,她可以克制自己不至於掀了咖啡店屋頂。


她也不想承認,她似乎有那麼一點羨慕起,能夠完全待在Fan的角度看著裴柱現的姜澀琪了。



   ───“不過是在某個瞬間,她也會不自覺的想起一直等待著她的人。”

2 則留言:

  1. 好喜歡調戲綠茶的姐2016年8月29日 清晨7:14

    好喜歡總是藏著一點什麼來保護自己的溫溫
    和看出這一點卻不始終開不了口的裴裴
    所以說
    綠茶下次更新還是要通知知道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嗚姐喜歡真是太好了QuQQQQ
      我會乖乖完結也會乖乖通知可是,姐妳的暱稱怎麼回事?!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