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Irendy / WenRene】 孤島《九》

今天的孫承歡心情十分糟糕,朴秀英想安慰卻無處可從。

有個曾經和孫承歡告白過失敗的客人,一而再再而三不停的反應餐點或是飲品的不足,如果是真的也就算了,偏偏都是捏造出來,朴秀英當然可以袖子一挽上去理論,但孫承歡善良的好脾氣還是阻止了她。

畢竟當初拒絕人家的是她,跟裴柱現準備要交往的還是她,被發現的也是她,總不能夠讓朴秀英幫孫承歡去承擔什麼。

「我說,早上加上中午這個人可是想盡辦法的鬧,再這樣下去我們不能做生意的。」朴秀英無力的靠在櫃檯邊,好不容易結束人潮永遠多得數不清的午餐時間,看著孫承歡有些蒼白的臉忍不住抱怨著。

「那也沒辦法的呀……」言下之意就是是我的錯,孫承歡表情全然沒了以往的一絲明亮。

「善良要給對地方才是善良,現在這個叫做愚善,妳知道差別的吧姐姐?」朴秀英說了一直憋著的話試圖讓孫承歡清醒點,卻發現對方低下頭一句話都不肯說。

搞什麼,這是哪個世紀的濫好人?

朴秀英有些惱火,她捨不得孫承歡這樣卻也勸不了,就連姜澀琪也是這種類型的好人,對朴秀英來說就是一種沒有腦袋的笨。

可姜澀琪還好,至少自己出頭的時候姜澀琪永遠都是最好的後盾,但是孫承歡根本連讓她出場的機會都不肯給,說是堅強但分明就是想一頭擔上不該是她的奇怪責任。

「姐姐,讓別人分擔一點煩惱真的是什麼錯嗎?」朴秀英皺起眉,頭一次嚴肅的不能更嚴肅,板起臉對著孫承歡說話。

她喜歡孫承歡,儘管她也最愛捉弄她或者嘲笑她,但孫承歡對自己有多好,早就已經不是可以計算的東西。

所以朴秀英是真的發火了。

「我沒有理由這麼做。」孫承歡有些膽怯的抬起頭,面對此刻明顯生著氣的妹妹只能又避開視線,「而且這點小事他鬧一下就過的。」只要再忍一下就好,孫承歡一直都這麼想著。

「所以呢?讓別人擔心就是有所理由的?妳和柱現姐姐如果交往了,哪天被看見他往柱現姐姐那裡鬧,妳也要讓柱現姐姐忍忍就過?」朴秀英沒有絲毫退讓,甚至越發的生氣和難過,她不懂為什麼孫承歡就是要這樣對待自己。

知道朴秀英的怒火幾乎要到極限,孫承歡抿著嘴表達她拒絕繼續談話的意願,逼得朴秀英就要紅了眼眶。

「為什麼要為了那種人糟蹋自己!這樣也沒有很偉大啊!」朴秀英只扔下最後一句話,便頭也不回的離開店裡。

說是任性也好,耍脾氣也罷,但朴秀英承認自己本來就不是什麼好人,她對於自己沒辦法幫忙孫承歡承擔一點情緒這件事情,甚至也不自覺的認為孫承歡根本不打算信任她。

知道金藝琳之後會到店裡頭幫忙,朴秀英這才敢奪門而出當個暫時任性的小孩。

孫承歡捏緊了手裡的抹布,突然又想縮回自己的世界裡,不去管更多事情,但她自己原則不允許,現實也不可能真的可以,只好彎起嘴角裝出沒事的模樣。

她還要做晚餐送給裴柱現,不能夠被發現這樣子的自己才是。

傳了簡訊讓金藝琳帶些有經驗的朋友過來幫忙,自從自己開始送晚餐之後,朴秀英和金藝琳兩個人都十分有默契,會特地多帶些人幫忙,讓孫承歡得以抽空去找裴柱現。

正因為每個人都這樣好好的對待她,孫承歡更不願意把負面的情緒表現出來。

朴秀英跑出店外之後也沒有跑遠,不過就是附近的一個公園,坐在長椅上她努力撐著難過和氣憤不讓自己哭出來。

「秀英?我剛要去店裡頭找妳耶。」姜澀琪拍拍她的肩,光從背影她就知道一定是朴秀英,雖然覺得奇怪還是笑著問她。

朴秀英轉過頭,臉上紅了的眼眶格外明顯,姜澀琪慌張的掏出面紙,急急忙忙坐在她身邊,「怎麼啦怎麼啦?我嚇到妳了嗎還是?」有些愣頭愣腦的奇怪問話,卻讓朴秀英想笑的時候先哭了出來。

她不過也就是個小孩子。

姜澀琪大方的敞開自己的懷抱,擁住了朴秀英有些顫抖的肩膀,一下一下的拍著她的背。

「放心哭,姐姐幫妳擋著呢!」帶著一貫的傻氣,姜澀琪這時候才有了姐姐的模樣。

儘管老是被欺負或者逗弄,姜澀琪仍然是朴秀英身邊不停幫助著她的姐姐。

姜澀琪不明白一直都開開心心的朴秀英,怎麼一個人跑到公園來還見到自己就哭,但她不會過問太多,只留給朴秀英一個溫柔的懷抱。

「我、我對承歡姐姐發脾氣了……可是承歡姐姐會不會其實本來就不喜歡我……」內容不清不楚,但姜澀琪至少知道和孫承歡有關,這下子就大抵猜出,可能是什麼跟孫承歡脾氣有關的可能。

畢竟朴秀英也對自己發過脾氣。

姜澀琪也不是沒有擔心過,孫承歡什麼都好的情況下,最大也最不好的缺點就是一直悶著頭一個人做事情,什麼也不說。

但姜澀琪認識她久了,總歸還是能夠勸勸孫承歡或者聽她親口說出來;只是朴秀英從來都不是什麼慢條斯理的人,孫承歡越是這樣就越讓她心慌,更何況對孫承歡來說,朴秀英是如同自己親生妹妹般的人。

孫承歡絕對不會願意讓朴秀英和自己有著同樣煩惱。

「承歡是姐姐啊,她想要給妳和藝琳一個最好的模範,這並不能怪她對嗎?」姜澀琪摸摸她的頭,一字一句慢慢的說著。

「我什麼都還沒講耶姐姐。」朴秀英無可奈何的回答,雖然姜澀琪確實猜到了大部分。

「我和承歡感情好到能踢她下床,隔天還吃她做的早餐,她讓人生氣的地方我怎麼會不知道。」姜澀琪想逗笑朴秀英,只好把自己睡姿糟糕的事情給爆出來。

但朴秀英並沒有笑,只是更加用力的抱緊了她。

「因為太珍惜了所以反而害怕,妳知道這種感覺嗎秀英?」姜澀琪繼續說著,手也不停反覆摸著朴秀英的頭,「承歡想要自己都扛著,那是因為她覺得太沉重了,沒有誰是應該要幫忙的,畢竟情緒本來就不能簡單的交給別人負責,何況那是連開朗的孫承歡都討厭的情緒。」不知道自己的勸說有沒有用,但姜澀琪真的想要讓朴秀英好好思考。

她知道孫承歡為了裴柱現在改變,她也堅信裴柱現可以讓孫承歡知道什麼才是感情,但現在她必須負責讓朴秀英知道,孫承歡的想法和感受。

「可是我會擔心她!」朴秀英還在難過,聲音仍然哽咽著。

「承歡知道,所以更不會告訴妳了。」姜澀琪小心的拉開距離,一點一點的擦乾淨朴秀英臉上的眼淚,「孫承歡太聰明了,知道寧可讓妳生氣都比陪她難受來得好。」

朴秀英忍不住又想哭起來,卻被姜澀琪輕輕捧住了臉。

「承歡真的把妳當做家人了,所以不要和她生氣好嗎?她會更難過的。」姜澀琪認真的盯住朴秀英的眼睛,安撫朴秀英最後的一點委屈。

孫承歡也從來沒有和遠在加拿大的父母跟姐姐,說過任何一件不開心的事情,因為捨不得、因為太珍惜。

朴秀英這才點點頭,努力吸著鼻子阻止啜泣的情況,姜澀琪又一次抱上去,讓朴秀英靠在她肩膀上慢慢恢復情緒。

而孫承歡在店裡頭並沒有等到朴秀英回來,雖然得到姜澀琪的簡訊說她在她身邊,但仍然擔心得有些頭暈。

正猶豫著該不該給裴柱現送飯,如果那個人纏上金藝琳該怎麼辦?

「快去快去,今天我可是帶了學長助陣,沒什麼好擔心的。」從孫承歡口中得知吵架原因,金藝琳雙手叉著腰,指指外頭正走進來的學長們,滿臉驕傲。

她的好人緣才不是開玩笑的呢。

孫承歡無奈的笑了,對著他們一再道謝之後才匆匆的跑去裴柱現公司。

她記得裴柱現說過今天也有個會要開,本以為不會看到人的孫承歡,卻在公司樓下就等到了裴柱現。

「姐姐?開完會了?」孫承歡訝異的跑了過去,困惑的表情對裴柱現來說特別可愛,但裴柱現並沒有笑出來。

「請假了。」裴柱現皺起眉頭,有些嚴肅的模樣讓孫承歡不自覺心虛的低下頭。

「為什麼?」她記得這個會議很重要,裴柱現也曾經說過。

「因為妳讓我擔心。」裴柱現抓住她的手,沒有笑意沒有溫柔,只有滿滿的心疼,「秀英特地借了我妹妹的手機打給我,我敢保證如果秀英不說,我一定是從頭到尾都被騙著的人。」

心慌的不敢去面對裴柱現,只是裴柱現一直抓著她的手腕的力度和溫度,讓她有些想哭。

「承歡,雖然我們還沒有在一起,可是我現在是自作多情的在喜歡著妳嗎?」裴柱現將孫承歡手上提著的便當放到一旁,接著雙手緊緊握住她的手。

孫承歡大力的搖著頭,不想被誤會,卻害怕一說話就露了餡。

「既然不是,那麼是我不值得被妳相信嗎?或者是我不是個夠好的人太差勁了?」裴柱現一再的逼問著,語氣全然沒有過往的輕柔。

「不是這樣的……」孫承歡幾乎都要哭了,努力抬起頭望向裴柱現,卻發現對方應該冷峻的臉上其實積滿了不捨。

「那麼,我們互相喜歡互相信任,為什麼只有妳一個人在難過而我什麼都不知道。」裴柱現仔細的盯著孫承歡的表情,不希望她再逃避這件事情。

孫承歡又想逃開,當個鴕鳥自己把一切消化掉。

「承歡,看著我。」裴柱現將孫承歡又拉得近些,強迫孫承歡對上她的視線。

她知道孫承歡快哭了近乎快崩潰,但她必須這麼做。

「她們喜歡妳也很珍惜妳,所以妳什麼都不肯說的話,她們都會覺得無能甚至生氣。」裴柱現深吸一口氣,這才接了下一句話:「可是我愛妳,妳不願意和我一起分擔的話,我會覺得難受和難過,甚至更超過妳現在所承受的程度。」

裴柱現說完後並沒有勾起任何笑容,只是跟著孫承歡紅了眼眶,這才讓孫承歡忍不住哭了出來,緊緊握著裴柱現的手低下頭,希望不要哭出任何聲音。

「承歡,告訴我怎麼了,好嗎?」

被抱住的孫承歡,只能用力哭著抱緊裴柱現,感受裴柱現在背後不停拍著的手,哭得更加厲害。

裴柱現就這樣安靜的讓孫承歡哭,等待著她宣洩過後的坦白。

她知道孫承歡會告訴她的,她捨不得她難受而她也是。

她願意放下一切事情,只為了讓孫承歡知道,她是真的這樣的愛著她。

   ───她是那樣堅強,而妳是那樣的不希望她堅強。

============================================================================

2016.07.29
AM 02: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