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Irendy / WenRene】 圍城《八》

「那不是喜歡,妳想多了。」孫承歡彎起好看的眉眼,笑的像是她終於在今天聽到一個好笑的笑話。



姜澀琪一愣,「妳又來了?」說完,直勾勾盯著滿臉雲淡風輕,絲毫不在意自己話的孫承歡。


「又?踩別人痛處可是不好的行為。」回望在對面一臉坦白的姜澀琪,孫承歡瞇起眼任由嘴角勾起的弧度溢出心酸,她也知道自己現在的笑容多難看。


姜澀琪這才意識到自己說出些什麼,沒有試圖慌張的辯解,她低下頭小小聲的說了句抱歉。


知道孫承歡過往的人是她,和孫承歡交好甚至算得上瞭解的還是她,偏偏除去那點傻氣像到之外,她和孫承歡的個性全然相反。


「要說說妳和知名某朴姓女星的八卦嗎?」收拾好剛剛突然間的所有情緒,孫承歡眨眨眼又恢復以往溫厚偶爾卻像個小孩子的模樣。


知道話題被引開,姜澀琪也不多做糾纏,「她、她是我的……女朋友……」說到最後三個字幾乎是氣音,然而孫承歡一字不漏的全聽清楚了。


朴秀英是姜澀琪的女朋友。


「妳對女朋友的定義跟我對女朋友的定義,有差別嗎?」孫承歡被剛上桌的熱拿鐵給燙得舌頭發麻,她不禁慶幸這是咖啡廳最角落,雖然這話被誰聽到都會當成幻想就是。


不過姜澀琪臉上的紅暈可不是玩笑也不是幻想,就算孫承歡很想懷疑自己眼睛和耳朵。


「應該沒有?我說的就是那種女朋友,我指的是會想辦法一起空出時間約會的那種,妳知道的吧承歡?」語無倫次組織不好一段完整的語意,姜澀琪想起朴秀英就開始嘿嘿傻笑,孫承歡突然很想回答不我什麼都不知道。


真想說什麼都不知道。


「我知道,妳們剛剛吵架?」仔細回想當時自己看到的情況,孫承歡心裡有了答案。


但讓她最在意的還是這場戀愛竟然是前輩允許的嗎?雖然和她當同事的時候她就很疼愛自己手上的藝人,但有到接送談戀愛這種程度?


孫承歡心中有再多疑問也不會問出口,不過就是在心裡想想。


在姜澀琪耳根發紅的瞬間,孫承歡意識到那其實並不是什麼嚴重吵架,大概就是小情侶間的調情那類。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沒能忍住把心裡頭最大的擔憂和困惑說出口,孫承歡像是在出神一般的喃喃自語。


「沒有問題。」姜澀琪忽然變得正經而嚴肅的語氣讓孫承歡回過神,剛想解釋卻反而看著姜澀琪的臉發楞,「我知道這樣很困難也很容易讓她產生更多問題,可是她都一路想著辦法撐過來,我不能夠丟下她,我不能讓她變成自己一個人一廂情願。」


明明姜澀琪的神情如此認真,孫承歡卻不可抑制的開始回想起裴柱現。


裴柱現是個好演員,非常非常好的演員,如果不是她偶爾視線的轉移,孫承歡幾乎就要看不出她那些難受的情緒。


想親近自己,卻始終找不到方法的那些難受。


「當初要認識妳的時候,我超挫折又超受傷的。」姜澀琪將手撐到桌上,一字一句的慢慢說著,「因為孫承歡明明就這麼優秀,可是她又不肯接受自己其實是很好的;明明我也很真心,可是孫承歡每次都一臉自信不足然後就疏離我,啊不過幸好,幸好我還是撐過來了。」


「突然間肉麻兮兮的。」孫承歡笑了起來,對於好友總是突如的感性習以為常。


「那些話憋著不代表是理性,知道吧承歡?」一句話順利讓孫承歡啞口無言,姜澀琪偶爾聰明又精悍的說話方式實在讓她哭笑不得。


唯一確定的是,絕對都是為了孫承歡好。


「但是承歡,不是每個人都有我這種時間跟耐心,還有承受力。」明顯地結束這話題,姜澀琪起身去櫃檯想點些蛋糕回來吃,只留下孫承歡抿起唇一個人獨自思考。


待在提袋裡的白菜似乎因為無聊而睡著,在孫承歡伸出手指的一瞬,便又立刻睜開眼,把腦袋湊向前想蹭蹭孫承歡。


真的是,很像裴柱現不是嗎?


「這樣就好,只要這樣就好了。」輕輕點著白菜的頭,孫承歡最終仍然選擇繼續維持自己這幾年的想法。


她不想回去以往的時光也不需要那時候的勇氣,她不過就想像現在這樣,安穩的過著生活,這樣就夠了。


按姜澀琪的話來說,她確實是相當有耐力而且承受度極高的人,畢竟她也算是陪著孫承歡走了那趟難以忘懷的旅程──儘管姜澀琪至今仍深深後悔自己當時沒能好好的勸解孫承歡。


「對了,這到底是什麼啊?」姜澀琪走回來的時候才拍拍提袋詢問,白菜被嚇得立刻縮成一團,「小力點,裡面是一隻小貓呢別嚇牠。」立刻伸出手打掉姜澀琪的手,接著摸摸楚楚可憐望著她的小白菜。


「以後要跟我生活的就是這孩子?讓我看看!」開心地嚷嚷,姜澀琪放輕力道小力的從另外一邊的網狀格看著只露出尾巴的白菜。


「有一件跟這個一樣重要的事情要說,不過要先答應我,不能尖叫不能大吼,也不能在桌上跳舞!」孫承歡正襟危坐起來,從背包裡捏緊了裴柱現親筆to簽。


……「最後一樣好像不太對勁?」


「不管,反正先答應我。」


「我答應妳我不會跳舞也不會尖叫大吼。」


孫承歡深吸一口氣,迅速拿出了親筆簽名DVD遞到姜澀琪面前,「這隻貓其實是柱現姐姐撿到的但沒有時間照顧所以拜託妳幫忙,這是報酬,to簽之外還有留言而且我還叫她多畫了兩顆愛心!這隻貓叫白菜就拜託妳了!」一串話快速俐落不拖泥帶水,孫承歡只盼望自己能夠安然走出這間咖啡廳。


對頭的人沒有一點反應,孫承歡大呼不好,想把手收回來卻立刻被姜澀琪抓住,速度快得讓人咋舌。


姜澀琪的嘴開開合合就是沒有一個音節出現,唯一確定的是她現在的模樣看起來像是要昏過去的前兆。


明明在跟當紅明星交往的人,為什麼抵抗力這麼低!


「深呼吸!嚇到白菜的話,柱現姐姐會很難過哦!」話一出口,姜澀琪立刻閉上嘴深呼吸,手上力氣卻越抓越用力,整個人都在微微顫抖。


好吧孫承歡承認,對一個裴柱現死忠粉絲來說,這樣的刺激她沒哭著昏過去已經很了不起,而且還憋住不大叫。


只不過,姜澀琪都快把她的手抓到瘀青跟破皮了啊!


看著姜澀琪把頭埋到自己雙手的模樣,孫承歡決定不阻止她的激動,畢竟這種純粹的粉絲感情,她羨慕得很。


如果她也可以這樣去看著裴柱現,那就好了。


不過孫承歡忽然想起一個問題,如果裴柱現跟朴秀英同時出席粉絲見面會,不知道姜澀琪會跟誰先擁抱握手?



   ───“她覺得現在是好的,就算之後可能會更好她也不願意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